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41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41集

曹丕下令處斬曹洪

司馬懿真切地承諾,此生此世沒背叛曹丕之心,永生永世也不會有。曹丕聞言慟然相駁,此生此世都已經荒廢,談何永生永世。司馬懿肯定與頌揚了曹丕的功業,表示自己雖死無憾。氣急而笑的曹丕下令把司馬懿押入大理寺,等待明正典刑。司馬懿長拜三叩,淡然領罪。等司馬懿離去後,曹丕恍惚間回憶起了昔年的景象,想起了父王曹操的種種叮囑,一時間感慨萬端。悲愴之下,曹丕再次咳血,隨即下令放出被關押的內監施淳。

入夜,司馬府。張春華焦急地一籌莫展,在得到了柏靈筠帶來的訊息後,張春華毅然地表示司馬懿坐牢,自己便做飯,大不了來日替其收屍。張春華甚於大丈夫的膽識和氣度折服了柏靈筠,令其欽佩不已。為了救出司馬懿,柏靈筠打算冒險會見鍾會與鄧艾,婢女小沅表示自己願意一直追隨。

西屋,鍾會與鄧艾匆匆趕到。柏靈筠叮囑其二人,只能讓鍾繇與陳群前去求情,並務必要提醒皇帝曹丕,沒有了司馬懿,宗親便不可抵擋。鄧艾與鍾會表示明白,隨即告辭離去。

大牢里,曹植披頭散髮,遍體鱗傷。曹丕再次探望曹植,隔著監牢柵欄,冷酷地表示再給曹植一次機會,讓他從由塌到門的七八步距離間做詩一首陳述自己的清白。曹植懷著求生的欲望,踉蹌著踽踽獨行,七步成詩。字字泣血的《七步詩》使得曹丕也淚如雨下,感傷之末,曹丕取過甄宓遺留玉枕,裡面有這些年曹植寫給甄宓的所有情詩。就是靠著這些詩句,甄宓熬過了幽冷皇宮裡這么多年的淒清。曹丕自己也想不到,這世間竟有如此清白的相知相惜。曹植知曉了甄宓自盡的噩耗,絕望痛哭。最終,曹丕放了曹植,令其離開京城,兄弟二人死生不復相見。

曹真處,宗親們飲酒慶賀,開心不已。唯獨與司馬懿結成兒女親家的夏侯尚眉頭緊鎖,所思甚多。

朝殿之上,陳群與老臣鍾繇屢屢苦勸曹丕,為司馬懿求情求饒。鍾繇在這時適時地進言,表示此時處置了司馬懿,恐再無人壓制宗親,宗親們會更加地肆無忌憚。大臣們的求情,是的曹丕對於司馬懿的人望愈發忌憚。隨即,曹丕下令,讓尚書台準備立皇后的詔書。

翌日,朝殿。當著文物百官的面,鍾會宣讀皇帝聖旨,立郭貴嬪郭照為皇后,封皇長子齊國公曹叡為平原王。詔令一下,宗親們頓時面面相覷,眉頭緊蹙。這時,郎中棧淺站出來,上諫曹丕謹慎立皇后,並在言語之中充滿了對郭照的輕蔑,一口一個賤人抱貴。此言正合宗親之意。然而,曹丕聞其居然敢凌辱國母皇后,盛怒之下下令將棧淺拖出去重罰。殺雞儆猴之後,曹丕一字一頓地威懾重臣,不得再次多嘴。赫赫天威之下,殿下群臣一時間噤若寒蟬。

祭台上,郭照一襲華服鳳儀,與曹丕祭天成後,母儀天下。祭台下,幼小的平原王曹叡緊張地觀望著一切。

大理寺死牢,鍾會奉曹丕之命拜訪探望老師司馬懿,並帶來了皇帝口諭聖旨。一切的一切,都如司馬懿所願。另外,探子來報,蜀國劉備興兵七十萬伐吳,給關羽報仇。司馬懿聞言欣然,但是,對於朝中趁機起兵伐吳的論調,司馬懿不能贊同。眼下之際,司馬懿認為這是發展新政的最佳時機。鍾會臨行前,司馬懿令起轉告皇帝曹丕,憂能傷身,憂能傷人,君子當善護千金之軀。

曹洪府上,曹洪對著曹真暴怒不已。眼下鄧艾受曹丕撐腰,對其追贓,這讓他萬難忍受。曹真藉機挑撥,激將慫恿曹洪犯顏直諫,起兵伐吳。

尚書台,曹洪耀武揚威地來到屯田令鄧艾面前,言語神態之間飛揚跋扈,囂張至極。然而,曹洪沒有想到的是,鄧艾早已安排人將曹洪進門開始的所有跋扈言語一一記錄在冊。等到曹洪發覺醒悟,已然來不及了。惱羞成怒的曹洪大鬧官府,被侍衛拿下。

曹洪的言語文冊全部被送呈曹丕,曹丕觀後龍顏大怒,下令處斬曹洪。

得知曹洪即將被處斬,夏侯尚火急火燎地來找曹真,尋找解救辦法。曹真卻已然將曹洪當做一枚棄子,借其來挑起宗親憤怒,預謀起兵謀反。

下一集(第 42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