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0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0集

關羽水淹七軍

鄴城,嚴冬。司馬府上,戴著猙獰面具的巫師施法驅邪,一府老小戰戰兢兢地等候在側。司馬懿以素巾裹面,獨自照料兄長司馬朗。司馬朗迴光返照醒來,說自己餓了,當司馬懿欣喜若狂地跑出門外招呼侯吉做飯時,忽覺察出不對勁,待到他回過神趕回屋內,司馬朗已然罹世。一時間,闔府哀慟,悲泣欲絕。

建安二十四年,關於引兵出荊州,圍困樊城。八月,關羽引水灌城內,是為震驚天下的水淹七軍。曹操部下於禁,全軍覆沒。

深夜鄴城,魏王府。群臣連夜奏稟曹操惡訊,直道于禁投降,關羽兵指許都。曹操下令鳴鐘擊鼓,召集全部將領進宮議事。司馬府這邊,聞見鐘響的司馬懿預言,魏國恐怕將出大事。

翌日,曹丕府邸。訊息傳來,曹操預備親征,留曹丕看守鄴城,自己帶著曹植出征。眾官認為這是魏王曹操偏袒曹植的表現,可是司馬懿卻不這么認為。在司馬懿看來,自古天子出征太子監國,這對於曹丕來說是值得恭喜的天大的好事。然而,另眾人意外的是,魏王曹操命令司馬懿隨征,並改其官職為行軍司馬,轉入魏王府中,不再擔任曹丕屬官。曹丕賜劍於司馬懿,請他保重。

司馬府上,司馬防對於兒子的境況擔憂不已。他認為曹操這是想把司馬懿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裡,一旦出錯便萬劫不復。在得知了楊修也隨行之後,司馬防更是憂心忡忡,他叮囑司馬懿不要與楊修爭鬥,一切俱等平安回了鄴城以後再說。而另一邊,張春華身披戎裝,英姿颯爽,預備跟隨夫君出征,保護夫君安全。司馬懿拗不過她,只得答應,家裡的事宜,便交由司馬孚料理。

鄴城外,大營,全軍開拔在即。曹操與群將分析再攻樊城的利弊得失,對於奪樊城還是守許都,群將議論紛紛莫衷一是。群將走後,曹操留下楊修問話,楊修獻策分析,遷天子於鄴城以破解關羽圍兵,至於魏國的王都則遷至東都洛陽。

大帳里,張春華給司馬懿燉了雞湯。司馬懿細細剖析戰場局勢,認為解決之法有三條,前兩條已然囊括了曹操與楊修之法,至於第三種完美方案,連司馬懿也暫且想不出。

楊修這邊,與丁儀密議遷都洛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化解曹丕勢力,為曹植登封太子鋪路。而對於曹操是否答應遷都,楊修信心十足。就在這時,兵甲來傳當夜口令“雞肋”。楊修直呼此事成了,所謂“雞肋”,食之無肉棄之有味。楊修遂斷言曹操已無進軍之心,必定撤軍回遷天子。

司馬懿也推斷出了魏王曹操的退意,也猜出了楊修的毒計,不禁嘅然長嘆。司馬懿不欲和楊修相爭,只打算想出那完美的第三條方案。

翌日,司馬懿找到楊修,勸說楊修不要以魏國的安危為代價遷都,從而陷魏國於大亂。然而,私心極甚的楊修不為所動,反而要與司馬懿在這軍營之中各憑才智,竭盡全力一較高下。

曹操軍帳,曹真火急火燎跑來,追問曹操遷都一事。當曹操知曉了軍營里已然傳開了撤軍訊息,紛紛收拾淄重人心散亂後,頓時勃然大怒,臉色陰翳地喃喃道,楊修這是明目張胆在拿自己的意圖進行賭博。

這邊,司馬懿回到營帳,推測恃才放曠的楊修恐不久矣。猛虎之心的魏王曹操,必然難以忍受楊修這樣變相地當眾給自己難看。只是,於形勢不利的是,魏王即使放棄了楊修,也還是會遷都。萬般無奈之下,司馬懿只好出頭,向魏王曹操獻退關羽之策。

曹植大營,曹植勸說楊修不要太過執拗,有些東西本來就是求不得的。十年來,他將自己、楊修、二哥和二嫂的青春都消耗一空,對此他追悔莫及。可是,楊修依舊執迷不悟,堅持繼續輔佐曹植爭奪下去。就在兩人相談甚歡時,楊修被魏王派來的人捉走。臨行前,楊修猜測到了可能面臨的下場,頓時流著淚,將遠在許都的父親和家眷託付給曹植照料。

曹操軍帳,大戰在即,人心惶惶,曹操將之盡數歸罪於楊修的恣意散布謠言,遂下令斬殺楊修。楊修被押送候斬的路上,與司馬懿相遇,兩人四目相對,感慨萬千。

司馬懿覲見曹操,獻退關羽之計:曹操可邀東吳孫權抄關羽之後路,許之以荊州和江南沃土,再以東吳之兵和魏國軍士夾擊關羽,如此一來樊城之圍自解。曹操不信孫劉聯盟會輕易被化解,認為司馬懿這是在妖言欺君,司馬懿隨即鞭辟入裡地分析當今局勢變迭,並斗膽叮囑曹操千萬不要忘了赤壁的前車之鑑。

下一集(第 21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