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5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5集

司馬懿奔走救兄

丁儀軟硬兼施,使得尚書崔琰不得不答應與平原侯曹植站在同一戰線。丁儀前腳走後,司馬懿後腳便趕來求見崔琰。可是,已然被收買的崔琰顧左右而言他,司馬懿只得黯然離去。

大牢里,楊修強諫著曹植為了君位前途顛倒黑白,從而同意將禍嫁接給無辜的司馬朗。

曹丕府上,卞皇后與甄宓苦勸曹丕,讓他去曹操面前替曹植求情。可是,曹丕憤怒地表示,如若夜闖司馬門的人換成他,曹植定然不會替自己求情。於是,曹丕憤然警告甄宓,不許在自己面前再提曹子建。

翌日,魏王府。崔申等人與曹植串通一氣,將禍全數栽樁給了替罪羊司馬朗。司馬朗直呼著冤枉,被校事府的人拖下了大理寺監獄,極刑逼供。大牢里,司馬朗受盡鞭笞折磨與痛打,叫苦不迭。

司馬府上,司馬家父子焦慮不已。司馬懿分析,為今之計只有讓平原侯曹植悔罪,才能使司馬朗被從輕發落。司馬懿遂趕去曹丕府上,懇求曹丕為曹植求情,給曹操一個台階下。暴怒的曹丕嫉心大起,疑心司馬懿是為了私心來求自己,憤懣之餘對其不予理睬。

大理寺牢獄中,司馬孚帶著食盒前來探望大哥,而此時此刻,司馬朗已然被折磨得不成人形,血肉模糊。

對於大哥司馬朗的情況,司馬懿失落至極。朝堂上的爾虞我詐,明爭暗鬥,以及袞袞諸公的見風使舵,自私自利,都使得司馬懿心寒萬分。隨即,在夫人張春華無意間的話語中,司馬懿想到了尋求遊俠汲布的幫助。

酒樓中,司馬懿找到汲布,懇求汲布將校事府的蒐集的,丁儀私訪崔尚書府的畫像偷出,以公之於眾,從而逼迫曹操不得不秉公辦理此案。仗義的汲布一口答應。

深夜,魏王府。曹操在觀看了校事府畫像後,叮囑滿寵不許泄露,不許公布,等候命令。卞夫人詢問曹操,兒子曹植的事情可有救。曹操表示,自己本想利用司馬朗一事逼迫曹丕帶領眾臣為曹植求情,如此一來自己也不會重懲司馬朗。可是,事到如今曹丕依舊毫無動靜,在曹操看來,曹丕這是想要同室操戈,戕害手足。原本,保下曹植就是一場群臣與曹操的博弈,現在曹丕已然靠不住,曹操認為只有等待令君荀彧的奏疏上呈上來這一個辦法了。

戒備森嚴的校事府,汲布孤身一人潛入庫房,盜取出了丁儀私訪尚書崔琰的畫像。

得知司馬懿打算利用畫像扭轉局面,司馬防告誡兒子道,此舉固然可以使得楊修和丁儀一敗塗地,可是也會使得平原侯曹植的前程毀於一旦。這樣一來,若是曹操怪罪下來,司馬朗同樣難逃一劫,而且還會使司馬懿也成為曹操的眼中釘肉中刺。為今之計,司馬防也認為只有依靠令君荀彧,才有可能逆轉案情。

司馬懿造訪荀彧,呈上校事府的畫,懇求荀彧替自己的兄長司馬朗申冤。一開始,荀彧不願趟這渾水,可是,在司馬懿哀慟絕望地表示要獨身抱著必死的決心前去上諫後,荀彧制止了他,並讓其給自己一夜時間去思考周全的辦法。

深夜,令君荀彧秉表求見曹操。荀彧以“一公心一私心”諫言曹操,請他秉公處理司馬門一案。對於二十年前的明公曹操和今日的魏王,荀彧感慨萬千,沉言平亂鋤奸,自己可與曹操同行;封王拜相,恕再難與曹操攜手同行。望著落寞退去的荀彧,曹操頹然伏於滿案書簡上,痛言“天下皆錯看我曹孟德!”

下一集(第 16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