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7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7集

鍾繇著手審案

被施加極刑的曹丕熬不住折磨,暈厥了過去。丁儀隨即心狠手辣地下令,以冷水潑醒曹丕。醒來的曹丕依舊不屈不撓,氣得丁儀下令再打。

司馬府,無可奈何的司馬懿轉而懇求父親司馬防,務必說服鍾繇,答應救出曹丕。在司馬懿詳盡的利弊分析下,司馬防答應盡力一試。

曹丕府上,曹丕的長子曹睿病倒,曹操與卞夫人焦心地守護在旁。昏迷中直呼喚父親曹丕,使得曹操心神略微動搖。緊接著,郭照“砰”然下跪,懇求入獄服侍夫君曹丕。就在這時,司馬懿趕來求見曹操。

院裡,司馬懿跪在青石板上,懇求曹操放自己入大理寺監牢探望曹丕。司馬懿大膽地冒死進言道,自己的性命不足為重,可是五官中郎將曹丕的性命和魏國太子的位置,曹操無比需要三思。聽完司馬懿一席話,曹操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司馬懿與郭照來到大牢,見到了遍體鱗傷的曹丕。司馬懿叮囑曹丕千萬要忍一忍,自己一定會幫他洗脫冤屈。面對曹丕的灰心喪氣,司馬懿以當初在穎川“鐵鎖橫江”之語,喚回曹丕的信心。

司馬懿將曹丕的一身血衣上呈給卞夫人,並狀告西曹掾屬丁儀因與曹丕素有嫌隙,藉此番公報私仇,使得曹丕倍受折磨近有性命之憂。愛子心切的卞夫人頓時亂了方寸,詢問司馬懿到底如何救出曹丕。司馬懿懇求卞夫人勸曹操,換一位秉公執法的人來審訊曹丕,此人就是大理寺卿鍾繇。

鍾府,司馬防拜訪鍾繇。鍾繇分析道,曹丕這封信如若是造假,這次恐怕還真賴不上楊修,而極有可能是朝堂上別的重臣。司馬防隨即苦勸鍾繇,同意去主審曹丕一案。剛正的鐘繇最終慨然答應,如若自己能夠審理此案,定然秉公執法。

大理寺牢獄裡,經此大難看透了人心冷暖世態炎涼的曹丕,吩咐郭照替自己記錄下這幾年自己所有的詩文,以免自己冤死以後失傳。片刻之後,獄卒又來傳喚曹丕過堂,郭照心疼地啜泣不已,曹丕頻頻寬慰郭照。

待到了大理寺審堂,曹丕驚訝地發現主審之人居然換成了鍾繇。鍾繇對曹丕以禮相待,並在隨即的審訊中仔細理清思路,冷靜地引導曹丕分析回憶案情巨細。鍾繇隨即問了一個極具傾向性的問題:對於漢高祖當年所言“非劉氏稱王天下共擊之”和魏王稱王的看法。曹丕妙語連珠,雄辯地將道理分析得無可辯駁,極大地佐證了魏王之位的合法性以及必要性,痛斥污衊之人其心可誅。鍾繇當即表示自己一定會為他向魏王帶到這一席話,隨即放曹丕回牢。

曹丕走後,曹操從暗處走出。鍾繇向曹操推測曹丕被冤枉的可能,並要求比對所有朝臣筆跡。曹操允諾,讓鍾繇秉公執法儘管去查。

翌日,大理寺門外。五官中郎將府屬官在司馬懿的帶領下,悉心守候等待在大理寺門外等待結果。鍾繇詢問司馬懿用意,司馬懿表示自己等人可以保證鍾繇不被其他勢力所脅迫,能最快將真相公之於眾。隨後,荀彧之侄也策馬趕來,代表穎川荀氏等候結果,為審訊施加壓力。

鍾府,滿朝文武大臣的奏摺堆了一地。鍾繇帶著兒子鍾會逐一審閱奏摺,分析真相。鍾繇認為,曹丕的書法善用飛白,而這封污衊偽造的書信徒有其表,可疑至極。

深夜,司馬府。司馬家兄弟司馬懿和司馬孚深談案情進展,司馬孚擔憂司馬懿等人如此用輿論逼迫魏王,恐會招致記恨。司馬懿表示,事到如今救出曹丕要緊,顧不得這么多了。隨即,司馬孚說明了自己想要入仕的意願,得知司馬懿會舉薦他入中郎將府為官,司馬孚雀躍不已。他的真正心思——陪伴郭照,已然被司馬懿洞悉了。司馬懿勸說司馬孚放下郭照,多多考慮自己的前程。

大理寺牢獄裡,曹操親自探望曹植。曹植直言自己真的知道錯了,並向曹操承認了醉酒闖司馬門的人是自己。曹操為此欣慰不已,但是依舊不答應釋放司馬朗。曹操追問荀彧書房那份竹簡,到底與曹植一派有沒有關係,曹植急忙辯解開脫。對於曹丕一案,寬仁的曹植苦求父親就此罷手,不要再行細糾。看見曹植下跪懇求,曹操憤怒不已,責備曹植不懂得自己的一片苦心。曹操情深意切地向曹植敘說心中所想,甚至立儲的真正意向。得知自己真的無路可退,曹植悵然而泣。

翌日,大理寺中。鍾繇找到了偽造書信最大的嫌疑人,當即失魂落魄,惶然地對兒子鍾會道,鍾家的將來,必是鍾會的未來,這次,鍾會恐怕需要自己選擇未來的路了。

下一集(第 18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