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4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4集

曹植醉酒夜闖司馬門

鄴城,曹丕府上。甄宓找到司馬懿,向他說明了卞夫人召回曹植的意思,請求司馬懿勸說曹丕開口,請求魏王曹操將曹植接回鄴城。曹丕得知此事後,極其不情願並且對著司馬懿大發雷霆,司馬懿負氣離去。

鄴城郊外小河邊,司馬懿陪著兒子司馬師和司馬昭釣魚玩樂,司馬懿故意指魚為馬逗兒子司馬昭,聰穎伶俐的司馬昭毫不上當。天光大好,景色秀美,父子三人其樂融融。

翌日,魏王宮。上朝在即,司馬懿卻遲遲沒有出現,曹丕問及左右緣由才得知司馬懿告假,遂直感慨其脾氣真是越來越大。稍刻之後,曹丕駕臨,眾臣隨侍移駕新修的林園觀賞。曹操在赤紅朱漆的門楣上手書一個“活”字,並詢問眾臣此為何意。一時間,群臣愕然,面面相覷。就在這時,才思敏捷的楊修站出朗言此門當拆,曹操頓時欣賞不已。楊修趁機站出,進言曹操召回曹植,沒想到在他之後,曹丕竟也站出來懇求父王曹操召回四弟曹植。曹操聞此欣慰萬分,直言自己果然有得一雙好兒。

荀府,自此曹操封王后,荀彧一直抱病在家。其侄勸他上書向曹操解釋,以免引起曹操的猜忌。荀彧失望地表示,自己當初是因為看到亂世下的希望之光才追隨曹操,可是現今,天下卻依舊紛爭大亂,自己也與自己的初衷漸行漸遠,日趨背離。對於今日朝堂發生的事,荀彧也直感慨楊修果然才思過人非常人所能及。

司馬府,從父親司馬防的口中司馬懿得知了曹丕的作為,大為高興,直言自己沒有看錯人。司馬防語重心長地表示,這場奪嫡之戰,只有曹丕贏了才有可能保全司馬家。

司馬懿來到曹丕府,喜形於色毫不掩飾,與曹丕主僕二人冰釋前嫌相視言歡。

深夜,曹丕與曹真設宴,為抵達鄴城的曹植接風洗塵。曹植為曹丕的求情動容不已,鞠首垂謝。正當眾人要飲酒助興時,楊修站出來阻止曹植,勸他應該先去拜見曹操夫婦。可是,寬仁的曹植在看到母親與嫂子甄宓親自為自己縫製的繡袍後,再也挪不動步,執意要留下來飲酒。楊修別無他法,只得吩咐丁儀陪著曹植留宴,小心照看著他。

曹丕府上,甄宓與郭照裘衣立於雪中。對於曹丕曹植兄弟二人明爭暗鬥,甄宓擔憂不已。

宴會上,酒過三巡,曹植被灌得大醉。醉醺醺的曹植隨即深夜驅車前往魏王府,在半路錯行至司馬門前時,曹植車駕被城門守將崔申攔下,崔申直言沒有天子詔令,任何人不得私闖只有天子才能過路的司馬門。掾屬司馬朗睜開醉眼,嚇得酒醒八分,趕忙準備掉頭。可是,正值酒興的曹植卻是勃然大怒,執意驅車縱馬硬闖。

從司馬門馳道入宮的曹植,借著酒興在魏王宮裡肆無忌憚地橫衝直撞,驚得曹操也夜半乍醒。

翌日,清晨。狂怒萬分的曹操下令,將曹植捉拿,關押在宗正府等待依法論處。六神無主的卞皇后苦苦哭求曹操,請求丈夫饒了兒子曹植。曹操被夫人哭得心軟,轉言道也不能讓曹植就這樣白白讓人給坑害了。

楊修方面,丁儀焦慮不安。楊修決定將計就計,將曹植的黑鍋轉移給掾屬司馬朗背著。

曹丕府上,幕僚們舉杯相慶,祝賀曹丕棋勝一著。在司馬懿得知了昨夜發生的事後,頓時方寸大亂,火急火燎趕回司馬府找到司馬朗。司馬懿分析道,為今之計,能救下司馬朗的只有司馬門守將崔申的證詞。然而,不待司馬家眾人商量畢,魏王府的官兵就趕來捉拿司馬朗。

崔尚書處,丁儀帶著崔尚書咒罵曹操的書信,以此為把柄要挾崔申做偽證,把硬闖司馬門的過失全數嫁禍給司馬朗。

下一集(第 15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