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8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8集

汲布私放徐庶被通緝

馬場裡,餵馬師父詢問司馬懿為何會落魄至此,趣心乍起的司馬懿開始模仿起曹操的言行舉止,眾人正鬧騰間,豈知曹操早已在場外目睹了全過程,頓時樂得朗聲大笑不已。

丞相府,後院。甄宓拜訪未來的婆婆卞皇后,同為女人,卞皇后悉心開導起甄宓,並告訴了甄宓自己與曹操已將其許配給曹丕為妻。甄宓心中已有曹植,自是頗為不願,可是,為了曹植的仕途命運,明達事理的甄宓只得黯然就範。

深夜,洞房。新人曹丕與甄宓兩人繡服紅衣,結成連理,花燭影綽下,兩人互相都覺得委屈了對方。曹丕許諾今生今世會對甄宓好,會善待她。兩人牽紅絲而共飲酒,滿目含惆。

曹丕新婚大喜之夜,卻沒有同甄宓圓房,他來到馬場尋找司馬懿,向他訴苦不迭。曹丕直言,父親許給自己和弟弟子建的婚事並不般配,他為此落寞沮喪不已。司馬懿實在不忍看曹丕如此頹唐的樣子,遂開始細細為他分析起箇中利害得失。司馬懿針砭時弊,一語中的,使得曹丕愈發地器重他,以至於再次請求他入帷為幕僚。兩人正談話見,郭照來為司馬懿送晚餐,看見神色頹然的曹丕,兩人心情於是俱不甚佳。曹丕走後,郭照悵然若失,淚水涔涔。

翌日,司馬懿勞碌一天后歸府休息。賢惠體貼的張春華為司馬懿更衣洗浴,舒緩其一日的體膚之勞。司馬懿深喑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丞相府,幼子曹沖夭折早亡,曹操跪地哀嚎慟哭,不能自拔。疑心病重的曹操指著曹丕的鼻子痛斥“沖兒早夭,孤之不幸,汝之大幸。”並決然將曹丕趕了出去。

深夜,楊府。楊修宴請丁儀(欒浚威 飾),並極盡言語挑撥其與曹丕關係,趁機拉攏他加入曹植幕府成為謀士。

徐庶找到曹操,請求南歸離魏。所謂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在學生曹沖早夭後,哀慟心切的徐庶終究還是想回到荊州,並表示此去必不在入仕,日後自會在田壠間恭候曹操收復荊州。對於徐庶的請求,曹操允諾。

曹操在徐庶離開後,招來曹丕與楊修商議。曹操終究還是不打算放過徐庶,命執掌校事府的曹丕派殺手除掉他。愛才心切的曹丕提前把訊息走漏給了徐庶,讓徐庶即刻逃命。徐庶感恩於曹丕大德,向他舉薦英才司馬懿。

一計不成的曹操派遣汲布追趕逃命的徐庶,在許都大道半途,汲布快馬截住了徐庶。在徐庶的人格魅力和徐母的苦苦哀求下,汲布頂著殺頭危險放走了徐庶。

丞相府,曹操佯裝勃然大怒。訊息走漏,汲布脫逃,曹操逼迫曹丕立下軍令狀,三日之內拿下汲布,否則軍法從事。事實上,心胸寬廣的曹操是有意讓汲布放走徐庶的,但是為了對外嚴明法紀,只能做樣子。

五官中郎將府,曹丕的幕僚們真苦惱地商議著對策。三日的期限實在太短,曹丕焦頭爛額,無奈之下只得去馬場向司馬懿求助。曹丕懷疑汲布就藏在張春華處,三日未歸家的司馬懿聞此,火急火燎地趕往家中查看。

司馬府,汲布果真被張春華庇佑,藏身於馬棚。司馬懿表示,曹操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想藉此懲戒曹丕。就算汲布不自首,曹操也不會真拿他的母親怎么樣。於是,司馬懿建議汲布還是暫且先在家住下。

下一集(第 9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