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2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2集

司馬懿為妻抗旨

陳群拿出了曹操的第二道聖旨,太監施淳觀之,驚慌失措不欲再宣,推給了陳群宣讀。原來,聖旨的內容,竟是要革去司馬懿的一切官職。陳群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苦苦勸說司馬懿,看在今天緊迫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誤家誤國。在眾人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張春華黯然接旨。然而,司馬懿卻對著聖旨三叩首,斗膽抗旨不遵,即刻與尚書陳群面聖辭官。一時間,眾人惶然失神。就在司馬懿徐徐步出府門時,張春華流淚喝止了司馬懿。張春華感動地表示,有司馬懿這句話就夠了,自己願意接旨。在場眾人於是狂喜,摁著還要繼續裝下去的司馬懿,接下了聖旨。

終於,柏靈筠正式入司馬府。經此一鬧,張春華百感交集,而司馬防卻氣急,昏厥了過去。

魏宮,曹丕下令讓徐晃調校事府的一千校事,赴尚書台保護陳群,司馬懿和候選官人的安全。事到如今,曹丕黯然醒悟,那些兵馬原來都在自己的叔伯兄弟手中,自己能動用的,只有校事府罷了。

尚書台外,幾百士子依舊吵吵嚷嚷。尚書台內,身為眾矢之的的鐘會表示,眾口鑠金那是針對小人的,而非針對君子。作為複試試題,司馬懿給鍾會出了個難題,讓他出面解決尚書台外的流言蜚語。鍾會離去後,司馬懿直感慨,在他看來,鍾會像極了當年月旦評上的楊修。

隨即,在官吏的傳令下,鄧艾誠惶誠恐地步入尚書台複試。中正官給予鄧艾的評價,是恪盡職守,憫民疾苦,深諳農桑。面對尚書陳群對於屯田之策的質問,鄧艾一時緊張,又開始結巴得說不出話來。情急之下,羞憤難耐的鄧艾半途棄試,匆匆跑了出去。

鄧艾趕回家,二話不說拉上了子夜,再次趕到尚書台求試。有了子夜在旁,鄧艾心定,開始娓娓道來自己的屯田之策。鄧艾的真知灼見瞬間打動了所有考官,他手繪國家山河地圖,細標屯田之地。而這時,陳群也帶著鍾會進入,直呼其博覽群書真乃奇才。待看到了鄧艾的屯田良策後,陳群亦是吃驚,直嘆後生可畏。

魏宮,曹丕親選鍾會為秘書郎。在內監施淳即將退去時,曹丕問起愛妾郭照郭貴嬪近況。但是,仍在氣頭上的曹丕依舊不打算接回郭照,讓她獨自繼續清靜反省。

司馬府,司馬懿下朝歸家。柏靈筠已經改口,呼司馬懿為老爺。對於柏靈筠,司馬懿恭恭謹謹,一切都依據禮數行事。對於柏靈筠的晚宴邀請,也是想了辦法推辭。離開柏靈筠處後,司馬懿徑直來到夫人張春華身邊。張春華興趣寡然,頗有酸意地趕司馬懿去西屋吃飯。司馬懿情深意切地對張春華表達了愛意與忠心,表示願意陪著張春華一起餓肚子。

西屋,柏靈筠示好籠絡管家侯吉,許以絲帛絹錦,侯吉狂喜地收下了。臨走前,侯吉也不忘討好侍女小沅,可是小沅卻並不買賬。侯吉走後,面對小沅的抱怨,柏靈筠卻異常隱忍大度,不與主母張春華相爭。

主臥,張春華終究不忍心看著丈夫挨餓,取來了飯菜與司馬懿同吃。張春華經過細細思考,想明白了司馬懿前日裡的抗旨不遵實乃演戲,於是在就餐時,賭著氣頻頻給司馬懿使絆子。然而,賭氣歸賭氣,夫妻二十年的情感,實則似海般深切,旁人終難離間。

曹真府邸,宗親們對於八百士子反抗不利的事情,很是懊惱,直言秀才造反三年不成。鄧艾的屯田之策給宗親的衝擊無疑是巨大的,曹真打算安插幾個妃嬪到皇帝曹丕身邊。

下一集(第 33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