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6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6集

郭嘉臨終囑後

電閃雷鳴,暴雨傾盆。曹操大軍在雨里行軍,經過暴雨淋洗下的三十里行軍,曹操終於悟出了曹娥碑的內涵——取“絕妙好辭”之意也。

對於此次征袁,曹操就己方兩萬人馬與袁紹十萬雄兵相對抗,詢問楊修的看法。楊修認為,此次決戰不在用兵多少,而在人心離合:袁紹帳下人雖眾,卻多言飾其行之徒;曹操帳下人雖寡,卻因曹操推誠待人,以儉示下,所以多忠貞正直之士,如此一來勝敗之兆立判。

許都郊野,司馬懿由夫人張春華陪同,推著輪椅在河邊戲耍,並拾得一隻烏龜為伴。不曾想到,幾人的一言一行,俱是被一旁裝作釣叟的校事府密探暗暗繪製了下來。

司馬府上,司馬懿次子司馬昭周歲抓鬮,舉府上下歡聚一堂。幼小的司馬昭首先便抓起了一桿毛筆,引得了滿堂喝彩,司馬防也是歡心不已。

閣樓上,郭照滿目含春地念誦著曹丕之詩,俱是遐思暢想的神情。義姐張春華趁機敦促她,趕快尋個如意郎君,好讓漂泊之軀有個安定所在。而司馬懿這邊,也旁敲側擊地要給三弟司馬孚說門親事。司馬孚得知了對象正是心上人郭照後,頓時喜出望外不知所以。

心有所許的郭照聽聞張春華要給自己說媒,且對象是司馬孚之後,卻是面露難色,急忙跪地推辭,表示自己父兄之事尚未查明,無心談婚論嫁。張春華無法,在她的苦苦哀求下只得作罷。

張春華將郭照所念之詩說於司馬懿聽,並推測郭照怕是早已有了意中人。司馬懿一聽,便知此乃五官中郎將曹丕之詩,頓呼事情麻煩了。

冀州,鄴城城破。曹丕率軍殺入袁紹之子袁熙的大將軍府邸,見其妻甄宓(張芷溪 飾)翩若驚鴻之姿,遂將之收押。待曹操眾人趕至,觀甄宓如此絕代傾國之色,紛紛驚為天人,其中,曹植更是對甄宓目眩神迷一見傾心。

許都,司馬府。因見烏龜即將墜落,司馬懿慌亂間相救竟能自行站立而起,司馬懿張春華夫婦二人發現如此情況,俱是愕然震驚。虧得此時是在房中,沒有校事府密探的暗中監視,否則司馬懿定是性命難保。夫妻二人喜極而泣,緊緊相擁。

冀州,鄴城。破城的兵士們燒殺擄掠,婦孺百姓慘嚎連連。甄宓獨自坐在房中,聽著屋外喧囂,害怕不已。就在這時,曹丕匆匆趕到,朗聲制止了魏兵的粗暴行為,甚至不惜為此與叔父曹洪(陳之輝 飾)撕破臉。這一切,都被屋內的甄宓聽在耳中。

深夜,曹植在甄宓門前撫琴,以求佳人歡心。

許都,司馬府。時逢六月六,司馬懿與夫人在院裡曬書,不巧天降大雨,慌亂間司馬懿起身收書。這一切被偽裝成家丁恰巧經過的校事府密探看在眼裡,密探連忙疾奔而出前去報信,張春華尾隨追出。一番生死角逐後,張春華刺死了密探,這一切,都被暗處的汲布看在眼裡。汲布為了保護張春華,冒死處理掉了密探的屍體,並警告司馬懿的拒仕已經讓曹操動了怒,叮囑司馬懿好自為之。

官渡之戰,曹操大獲全勝,奪取四城之地,淄重無數,兵甲三十萬。河北名士慕曹操求賢心切,投奔者甚多。曹洪從袁紹府中搜來袁紹與朝中大臣謀逆的所有往來書信,交由曹操處置。出人意料地,曹操下令燒了這些書信,不計前嫌。此舉引得眾人欽佩不已,讚嘆連連。

曹操以書信一事為引,考校曹丕與曹植的才智,而曹丕主張徹查,而曹植卻與父親曹操心意想通不謀而合。一番對比,高下立判,曹丕為此憂心不已。

正當曹操志得意滿之時,噩耗傳來——軍師郭嘉於柳城病危。當曹操匆匆趕到之時,郭嘉已然奄奄一息。臨終前,郭嘉交待後事,提及司馬懿時,郭嘉囑託曹操若不能收服之,則務必除之,以避免他為孫劉所用後患無窮。

下一集(第 7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