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將軍在上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宸妃太后雙雙過世,皇上終知真正身世

太后來到青苑宮看望宸妃,與宸妃約定將一個秘密永遠埋葬。宸妃答應了太后,太后站起來,很慎重地對宸妃行了跪拜大禮,便準備離開。

青苑宮外,皇上與葉昭剛好騎著馬走到此處,葉昭提出想去青苑宮討口水喝,皇上想了想,覺得確實有些累,便同意了。一行人進入了青苑宮,卻在門口遇到了剛剛出來的太后,太后見皇上來青苑宮,有些不自在,但是想到剛剛宸妃給自己的保證,又覺得不會有什麼事情,便也沒有攔著皇上等人。

皇上等人進入殿內坐下後,姜祿海便讓宸妃身邊的丫鬟紫煙趕緊去扶宸妃出來,紫煙行了禮便進了內室去告知宸妃。宸妃聽說皇上來了,立刻強打精神站起來去見皇上。皇上見到宸妃並未覺得有什麼,只是像見到普通宮妃那般問候寒暄了幾句,便準備離開。宸妃卻一直死死盯著皇上,眼中含淚,在皇上要離去之時,更是撕心裂肺地喊了皇上一聲。至此,皇上都沒有多想,只覺得宸妃有些過於激動,便轉頭安撫兩句,毫無留戀地離去了。

賽完馬後,葉昭回到郡王府,叫了趙玉瑾過來。趙玉瑾知道葉昭還是帶皇上去見了宸妃,十分生氣,覺得葉昭根本沒有將趙家和葉家這么多人的性命放在心上。葉昭只說自己一人做事一人當,遞給了趙玉瑾一個信封,讓趙玉瑾回去再拆開。趙玉瑾回到書房後,拆開信封發現裡面是和離書,而且這和離書寫得甚是沒有文字功底,趙玉瑾看了也只是笑笑,覺得葉昭沒有文化。

夜裡,皇上正在熟睡,侍寢的是張貴妃。皇上在夢中夢見了宸妃,宸妃面容哀傷,說自己要離開了,不能再為皇上做些什麼,還說自己是皇上的生母。皇上從夢中驚醒,張貴妃也隨之醒來,見皇上做了噩夢,便安慰勸解了一番,扶著皇上又躺了下去。

第二天清早,皇上起床上早朝,張貴妃在一旁給皇上更衣。姜祿海進來說宸妃昨夜過世了。皇上心中一動,想了想昨夜的夢,便問是何時過世的。姜祿海說是昨夜子時,皇上想到自己夢到宸妃也是那個時候,一時無語。張貴妃見皇上一時失神,便著姜祿海去問太后的意思,看宸妃的葬禮該如何辦,姜祿海聽後退下了。

太后宮中,得到宸妃過世的訊息時,太后正在更衣。本是不滿為何昨夜子時宸妃就過世了今天宮人才來報,但是又想想宸妃本也就是一個普通妃子,便也沒有責罰宮人。這是,祁王進宮求見,太后便去見了祁王。

祁王此次求見,是為了問宸妃的葬禮如何辦,太后只說宸妃只是一個普通的妃子,就按照普通妃子的禮儀下葬即可。祁王卻並不同意,說正因為是宸妃,所以定不能以普通妃子的禮儀下葬。太后見祁王執拗,便同意了按一品禮儀安葬宸妃,還將此事交給祁王籌辦,祁王得到了太后的準許,心滿意足地退下了。

祁王走後,太后便暈倒了,宮人發現後連忙召了太醫來看,太醫只說太后得好好調養。太后卻並不聽勸,在天氣轉冷之際還在花園散步,看著滿園的秋色,說自己怕是等不到冬天了。宮人們都在太后身邊陪著,寬慰太后,只是太后自己的心已經死了。

沒過多久,太后便過世了。太后逝世,定是厚葬。整個皇宮都為了太后服喪,皇上更是好幾天沒有吃東西,張貴妃怎么勸都沒有用。這時,曾經伺候過先皇的宮人楊太妃來了,好像有什麼話要與皇上說,皇上便讓宮人和張貴妃先下去,自己聽楊太妃想說什麼。

楊太妃給皇上講述了一件三十五年前的往事。三十五年前,宸妃只是太后身邊的一個婢女,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先皇到太后宮中過夜,無意中看上了太后身邊的宮女,便臨幸了,之後宸妃便懷孕了,生下了一個男孩子。只是這個孩子在一個夜裡,被太后叫人使了一招狸貓換太子,換走了,宸妃從此一蹶不振,也失了寵。

至此,皇上才知道,自己的生母並非太后,而是宸妃。再想起自己這一輩子只見過一次宸妃與那夜的夢,皇上感到深深的悲涼。立刻著人準備去了宸妃的寢陵,宸妃下葬時,祁王堅持要求穿皇后服制下葬,皇上看到宸妃的遺體,對著宸妃深深一跪,認了這個多年未見的母親。還收了宸妃身邊的丫鬟紫煙為義女,替自己為宸妃守陵,享終生俸祿。

下一集(第 24 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將軍在上中葉昭的結局是什麼 葉昭有沒有戰死沙場? 將軍在上趙玉瑾第幾集愛上葉昭? 將軍在上柳惜音為什麼喜歡葉昭嗎?柳惜音知道葉昭是女兒身嗎? 將軍在上柳惜音第幾集出場?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胡青嗎?葉昭和胡青是什麼關係? 將軍在上改編自哪部小說?小說結局是什麼? 將軍在上葉昭救的少年是誰?葉昭和趙玉瑾以前認識嗎?葉昭救的少年是趙玉瑾嗎?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趙玉瑾嗎?葉昭為什麼願意嫁給趙玉瑾? 將軍在上葉昭什麼時候恢復女兒身?葉昭為什麼女扮男裝鎮守邊關? 將軍在上趙太妃是誰演的?趙太妃扮演者張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曝終極預告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錯位成良緣 將軍在上曝趙玉瑾預告 盛一倫演繹雙面王爺 將軍在上曝光馬思純男裝造型 一身戎裝英氣十足氣場全開 將軍在上曝“花意情濃版”雙人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昭玉CP”滿滿情意 將軍在上發布定檔海報製作特輯 超人氣陣容引期待 將軍在上秋華是誰演的?秋華扮演者王瑄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郭元景是誰演的?郭元景扮演者向皓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秋水是誰演的?秋水扮演者潘時七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張珪是誰演的?張珪扮演者張家溢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將軍在上柳惜音是誰演的?柳惜音扮演者王楚然個人資料及清純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