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將軍在上第24集劇情介紹

第24集 - 玉瑾被迫參加科考,葉昭抓獲玉瑾買題

楊太妃來找皇上,安慰皇上不要因為太后過世過度悲傷,還給了一封太后臨終前交給自己的一封奏摺,說是可以幫助皇上渡過難關。

第二天上朝時,皇上看著呈上來的奏摺,覺得朝中冗官冗兵的的費用太過巨大,國庫已然不支。此時,朝中以祁王為首的一眾臣子提出應該減少宗室貴胄的俸祿,畢竟宗室貴胄的子弟不用科考便享受俸祿,有些不妥。所以這些臣子提出應該讓宗室子弟和寒門子弟一起參加科考,通過的便給與俸祿。皇上思考良久,覺得這個方法甚好,便同意了。葉昭卻明白,這是祁王內心記恨趙玉瑾砸了賭場,所以藉機拉上整個宗室子弟報復。

夜裡,皇上還在勤勤懇懇處理政務,看著堆積如山的奏摺,發愁若是改革的話,哪位臣子能擔此大任。張貴妃見皇上滿面愁容,便提出可以將范仲淹調回來,讓他擔任改革先驅,皇上心中略一思索,覺得張貴妃的想法很有道理,便即刻下令將范仲淹從睦州調回來。

趙王府中,趙太妃聽說符合年齡的宗室子弟都要參加科考,想到自家兒子的水平,心中暗暗發愁,趙王妃見婆婆如此憂愁,便寬慰婆婆玉瑾十分聰明,通過科考定是很容易。趙太妃卻還是不放心,一定要深夜感到郡王府去叮囑一番。

此時的郡王府內,葉昭還沒有告訴趙玉瑾要參加科考的事情,只是想著先勸勸趙玉瑾,最好能勸動趙玉瑾主動去參加科考。所以趙太妃來時,便在屋外聽見葉昭對著趙玉瑾好一頓夸,說趙玉瑾通曉音律,舞姿優美,為人正義等等,鼓勵趙玉瑾去參加科考。趙太妃見葉昭如此,心中也稍微放下了點心,便沒有進去打擾二人。

葉昭一番勸說,好話壞話都說了,但是趙玉瑾就是不願意主動去參加科考,葉昭實在沒有辦法, 只得說這是強制的,符合條件的宗室子弟都必須去參加。趙玉瑾一聽自己的皇叔改革竟然要拿宗室子弟下手,雖然氣憤,但是也不得不遵守。

沒過多久,范仲淹便回到東京城了,皇上見到范仲淹,直言說明了自己需要范仲淹做改革的先驅,范仲淹心繫國家,很痛快地答應了。剛從宮中出來,葉昭便約了范仲淹一同喝酒,在酒桌上,葉昭明里暗裡打聽這次的考題,想從范仲淹口中套話好幫助趙玉瑾通過科考,但是范仲淹卻跟葉昭打太極,什麼都不肯說,最後只給葉昭推薦了一名“白衣卿相”說是可以做趙玉瑾的考前輔導老師。

葉昭並不知道這位“白衣卿相”是誰,只是先回到府中,給趙玉瑾準備了好多書,想讓趙玉瑾好好用功,並且自己準備時時刻刻監督趙玉瑾。待到“白衣卿相”來了,葉昭才知道這位“白衣卿相”就是柳永,柳永雖然沒有通過科考,但確實是為才子,葉昭見是柳永輔導趙玉瑾,也十分放心。

一天的輔導結束後,柳永準備告辭,便看到一直在後方號稱要“練字”實際是為了監督趙玉瑾的葉昭已經睡著了,蹭得滿臉墨水,二人見了哈哈大笑。

趙玉瑾見葉昭對自己如此有自信,便決心下苦功好好準備科考。這時,兩位損友來找他,告訴趙玉瑾可以買到科考題目,還說若是趙玉瑾同意便帶著三百五十兩銀子在今夜的杏花樓旁的橋下見面。

趙玉瑾本是不想去,正在猶豫。楊氏眉娘萱兒幾人抱著首飾盒走了進來,幾人哭哭啼啼,都覺得若是趙玉瑾通不過科考便養活不了自己了,肯定是要休了自己,所以幾人都抱著自己的首飾盒想要給趙玉瑾,讓趙玉瑾別休了自己。趙玉瑾見幾位小妾如此難過,便狠狠心,決定去買考題。但是三百五十兩銀子又是問題,本來是想從王府的賬上支出,但是超過一百兩的支出都要向趙太妃報備,所以一時也拿不出來。這時趙玉瑾看到了幾人的首飾盒,便拼拼湊湊最後拼夠了三百五十兩銀票。揣著銀票,趙玉瑾來到了與兩位朋友約好的地方。

趙玉瑾本都想好了買考題,但是又怕葉昭對自己失望,所以在最後關頭還是決定不買考題,轉身離開。剛剛走出來,便被巡城士兵發現了,然後幾人都沒有逃脫。而葉昭,竟然也來抓人了。

下一集(第 25 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將軍在上中葉昭的結局是什麼 葉昭有沒有戰死沙場? 將軍在上趙玉瑾第幾集愛上葉昭? 將軍在上柳惜音為什麼喜歡葉昭嗎?柳惜音知道葉昭是女兒身嗎? 將軍在上柳惜音第幾集出場?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胡青嗎?葉昭和胡青是什麼關係? 將軍在上改編自哪部小說?小說結局是什麼? 將軍在上葉昭救的少年是誰?葉昭和趙玉瑾以前認識嗎?葉昭救的少年是趙玉瑾嗎?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趙玉瑾嗎?葉昭為什麼願意嫁給趙玉瑾? 將軍在上葉昭什麼時候恢復女兒身?葉昭為什麼女扮男裝鎮守邊關? 將軍在上趙太妃是誰演的?趙太妃扮演者張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曝終極預告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錯位成良緣 將軍在上曝趙玉瑾預告 盛一倫演繹雙面王爺 將軍在上曝光馬思純男裝造型 一身戎裝英氣十足氣場全開 將軍在上曝“花意情濃版”雙人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昭玉CP”滿滿情意 將軍在上發布定檔海報製作特輯 超人氣陣容引期待 將軍在上秋華是誰演的?秋華扮演者王瑄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郭元景是誰演的?郭元景扮演者向皓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秋水是誰演的?秋水扮演者潘時七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張珪是誰演的?張珪扮演者張家溢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將軍在上柳惜音是誰演的?柳惜音扮演者王楚然個人資料及清純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