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將軍在上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 - 趙玉瑾榜上有名,范仲淹被人威脅

葉昭親自帶著人來抓趙玉瑾和兩位買題的損友,趙玉瑾覺得在朋友面前失了面子,便狠狠地凶了葉昭一頓。哪知,隨後京兆尹就說葉昭並不是來抓趙玉瑾的,是來抓題販子的。原來,葉昭知道這個題販子最近騙了好多人,便謊稱趙玉瑾等人是捨身做誘餌來引出題販子的。趙玉瑾才知道自己錯怪了葉昭,但是又拉不下面子去道歉,只得先悻悻回了郡王府。

而兩位損友打開題販子給的題目,發現果然是假的,十分生氣,追著巡城士兵去找題販子要回自己的銀子了。

柳永繼續給趙玉瑾輔導,柳永講課十分生動,循循善誘,趙玉瑾在柳永的引導下很快學會了作詩。轉眼到了考試的那一天,監考是海威寧,趙玉瑾因為已經下了功夫,所以倒也不慌,坐在考場不慌不忙地答題。

考完試便到了閱卷的時候了,此次的主審是范仲淹。在幾位臣子一審時看到了一篇十分好的文章,便拿給范仲淹看,范仲淹看了之後,覺得這篇文章果然寫得十分精妙,揭開封條一看,又是柳永的。上次因為海威寧阻攔,所以柳永沒能被錄用,這次范仲淹決定親自去找皇上。但是皇上還是不看好柳永,並且親自提筆將柳永的名字勾去了,范仲淹深深地為柳永感到可惜。

杏花樓中,柳永約了趙玉瑾喝酒,柳永通過范仲淹知道自己這次又是錄取無望,借酒澆愁,喝得酩酊大醉。最後醉倒在桌子上,趙玉瑾想要扶柳永起來,卻發現自己扶不動。幸好葉昭及時趕到,安排人將柳永扶上馬車送回客棧,還準備了一輛馬車送趙玉瑾回客棧。趙玉瑾本覺得經過那晚的事情之後與葉昭有些尷尬,但是見葉昭已經主動來找自己, 也順著台階下來了。

沒過多久就到了放榜的時候,趙玉瑾知道自己過了科考後立刻來到王府給母親報喜,趙太妃見兒子成功通過科考自然也是很高興的,但是又不免念叨葉昭在放榜之時不見人。趙玉瑾便為葉昭辯解了兩句,說實在是軍營事務繁忙,葉昭抽不開身,趙太妃笑著和趙王妃說玉瑾都知道護著自己的媳婦兒了,趙玉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葉昭發現胡青最近行蹤很是可疑,而且總能提供一些情報,便來找胡青問到底是做什麼。胡青見瞞不過葉昭便承認自己卻是在和採桑一同做一些事情,但是暫時不能告訴葉昭。葉昭見胡青執意不願說,也並未太過勉強。二人一同去看望范仲淹,商議了一些改革的事情,當他們得知范仲淹準備從貴族利益下手時,覺得這個方法很是可行,便都表示支持。

趙玉瑾正在湖邊餵魚,小夏子匆匆忙忙跑來地上請帖, 柳永在醉花樓宴請眾人為趙玉瑾賀喜,趙玉瑾接下請帖後,小夏子又說了一個好訊息,原來當時一起買考題的張珪郭元景雖然沒有通過科考,但是葉昭聯名京兆尹一同上書,說二人做誘餌有功,為二人請功。皇上覺得確實如此,便賞了二人終生俸祿,趙玉瑾暗想這兩個人運氣還不錯。

小夏子奉了趙玉瑾的命來到范府請范仲淹一同參加晚上的慶功宴,但是范仲淹並不在府中,只有紅薔在,小夏子到時,紅薔正在練字。因為紅薔的字是范仲淹教的,所以和范仲淹的字幾乎一模一樣,小夏子見了心中甚是羨慕紅薔有個好主子。

夜裡,范仲淹正在擬定改革方案,突然從窗外飛來一把匕首,直直插在范仲淹的桌前,范仲淹嚇得立馬站了起來,卻沒有追到人。回到桌前,看到匕首上面卷著一個紙條,便拆開看了,發現是有人威脅他改革,說他會和商鞅一樣被五馬分屍。范仲淹拿著這個紙條去找葉昭與胡青,二人都覺得此事太危險,決定暗中保護范仲淹,范仲淹心中感謝二人對自己的幫助。

之後的夜裡,葉昭與胡青都坐在范府屋頂上,以防有人趁夜偷襲,對范仲淹不利。二人在屋頂上聊聊天,說說話,時間倒也過得很快。葉昭很認真地感謝胡青幫自己出謀劃策, 讓自己與趙玉瑾的婚姻可以保持這么久。胡青便裝作不正經的樣子說自己快要吐了,葉昭知道胡青是不想氣氛太尷尬,便順勢給了胡青一拳,將胡青打下了屋頂,自己坐在屋頂偷偷地笑。

沒多久,范仲淹就擬定好了改革方法,進宮拜見皇上時呈給皇上,皇上看後十分滿意,立刻任命范仲淹主持改革各項事宜。

下一集(第 26 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將軍在上中葉昭的結局是什麼 葉昭有沒有戰死沙場? 將軍在上趙玉瑾第幾集愛上葉昭? 將軍在上柳惜音為什麼喜歡葉昭嗎?柳惜音知道葉昭是女兒身嗎? 將軍在上柳惜音第幾集出場?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胡青嗎?葉昭和胡青是什麼關係? 將軍在上改編自哪部小說?小說結局是什麼? 將軍在上葉昭救的少年是誰?葉昭和趙玉瑾以前認識嗎?葉昭救的少年是趙玉瑾嗎?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趙玉瑾嗎?葉昭為什麼願意嫁給趙玉瑾? 將軍在上葉昭什麼時候恢復女兒身?葉昭為什麼女扮男裝鎮守邊關? 將軍在上趙太妃是誰演的?趙太妃扮演者張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曝終極預告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錯位成良緣 將軍在上曝趙玉瑾預告 盛一倫演繹雙面王爺 將軍在上曝光馬思純男裝造型 一身戎裝英氣十足氣場全開 將軍在上曝“花意情濃版”雙人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昭玉CP”滿滿情意 將軍在上發布定檔海報製作特輯 超人氣陣容引期待 將軍在上秋華是誰演的?秋華扮演者王瑄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郭元景是誰演的?郭元景扮演者向皓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秋水是誰演的?秋水扮演者潘時七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張珪是誰演的?張珪扮演者張家溢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將軍在上柳惜音是誰演的?柳惜音扮演者王楚然個人資料及清純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