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將軍在上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范仲淹推行改革,陸震庭利用紅薔

早朝時,皇上安排范仲淹講解改革制度,范仲淹列出了十條改革項目,皆以精簡財政,富國強兵為主,並且提出以後不得再出現高級官宦舉薦自家子弟做官任職,得到了大部分朝臣的大力支持。

張珪進宮看望姐姐張貴妃,真實目的是想讓姐姐幫自己在朝中謀個一官半職。張貴妃心知現在正是改革的時候,本不想答應弟弟,但是受不住張珪求她,最終答應張珪自己去試試。張貴妃前來找范仲淹,說到了此事,范仲淹雖沒有明確拒絕張貴妃,但是卻說了自己要去徵詢皇上的意見,張貴妃有些忐忑,但話已說出口,也無法收回。

范仲淹去求見皇上,問皇上改革是否應該嚴格執行,不得徇私枉法,皇上明確表示不得質疑。范仲淹提出張貴妃想要為弟弟張珪謀取一個宣徽使的職位,皇上覺得宣徽使只不過是一個九品芝麻官,給了就給了,沒有大礙,但是范仲淹不服,步步緊逼,逼得皇上無話可說,只得瞪了范仲淹一眼,放下手中的書離去。

皇上回到宮中,怒氣沖沖的,只說要趕緊備水洗澡,張貴妃見皇上生氣,忙問發生了何事,皇上便說了方才范仲淹之事,還責問張貴妃為何要在改革之際往刀口上撞,張貴妃見皇上也無法說動范仲淹,知道此事是自己做錯了,連忙跪下請罪,皇上心中愛護張貴妃,並未計較什麼。

祁王府中,祁王正叫了陸震庭前來商議事情。祁王覺得范仲淹推行改革必定會得罪許多人,但是自己也有恃無恐,畢竟自己名下不乾淨的也只有一個賭坊,還是先皇特許設立的。並且提到之前皇上也拿著趙玉瑾從賭坊贏來的錢給太后做壽,所以暫時還是無所畏懼。但是祁王也意識到,范仲淹這個人,必須儘早處理掉,否則後患無窮,所以讓陸震庭叫了自己手下的小貴子來,安排了一番。

小貴子先去了郡王府找小夏子,說是聽說范大人府上有個紅薔姑娘,才貌雙全,自己想去見識一下。小夏子剛好也要去找紅薔,便答應帶著小貴子一起去。二人一同來到范府時,紅薔正在給燈籠上題字,小貴子見了紅薔姑娘,把紅薔姑娘好一頓夸,還要了紅薔寫好的一個燈籠。小夏子見小貴子有了燈籠,立馬為自己也要了一個。

沒過多久,小貴子又同小夏子一同來找紅薔,說到了之前紅薔的那個燈籠,自己提著燈籠去上街辦事,被人看上了燈籠,賣了三十文,可以算是高價了。同時,小貴子提出,既然紅薔的字這么值錢,不如三人一同做點小買賣,就賣燈籠。紅薔剛開始並不同意,但是經不住小夏子和小貴子勸說,並且自己也想賺點錢為范仲淹換一套好一點的茶具,所以同意了。

說乾就乾,三人的小攤很快擺了起來,生意做得還不錯。這時,有一位夫人帶著家丁來,說是買下了所有的燈籠,求紅薔去自己府上為自己寫一幅字,出價五十兩,紅薔心動了,便答應了。此時,剛好小貴子和小夏子都有事情離開了,所以只有紅薔一個人到了那戶人家。

紅薔到了那家之後,很快便發現自己要抄寫的文章正是范仲淹的策論十條,那家主人說自己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十分好,想抄寫一份好好拜讀,紅薔便安心抄寫了。寫完後,那家夫人將紅薔送走,從屏風后卻走出了陸震庭,他拿起紅薔寫的文章,看著上面有“如此,則可制宋,強我大夏”的字句,陰陰地笑了。原來,這本就是陸震庭的陷阱,紅薔的字和范仲淹的字一模一樣,只要如此,定能扳倒范仲淹。

小夏子坐在涼亭下欣賞紅薔給自己的燈籠,被趙玉瑾看到了,趙玉瑾見小夏子拿紅薔的字當寶貝,便說自己的字也能價值千兩,小夏子卻諷刺趙玉瑾只會寫“屎殼郎,臭蟲,癩蛤蟆,我呸呸呸”幾個字,氣得趙玉瑾作勢要打他,小夏子卻飛快地溜了。

祁王的夫人來到書房,見祁王還在處理公務,便問祁王可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祁王已經被無數公務忙昏了頭,哪裡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夫人見祁王並無心思量,便轉身離開了。祁王覺得應該安慰一下夫人,便跟著出來,卻沒看到夫人,正在徘徊之時,一支箭從遠處射來,正好釘在院中的柱子上,祁王拔下箭發現上面綁著一個小竹筒,裡面仿佛有紙條。祁王夫人在柱子後看到這一幕,臉色陰鬱。

下一集(第 27 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將軍在上中葉昭的結局是什麼 葉昭有沒有戰死沙場? 將軍在上趙玉瑾第幾集愛上葉昭? 將軍在上柳惜音為什麼喜歡葉昭嗎?柳惜音知道葉昭是女兒身嗎? 將軍在上柳惜音第幾集出場?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胡青嗎?葉昭和胡青是什麼關係? 將軍在上改編自哪部小說?小說結局是什麼? 將軍在上葉昭救的少年是誰?葉昭和趙玉瑾以前認識嗎?葉昭救的少年是趙玉瑾嗎? 將軍在上葉昭喜歡趙玉瑾嗎?葉昭為什麼願意嫁給趙玉瑾? 將軍在上葉昭什麼時候恢復女兒身?葉昭為什麼女扮男裝鎮守邊關? 將軍在上趙太妃是誰演的?趙太妃扮演者張瑤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曝終極預告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錯位成良緣 將軍在上曝趙玉瑾預告 盛一倫演繹雙面王爺 將軍在上曝光馬思純男裝造型 一身戎裝英氣十足氣場全開 將軍在上曝“花意情濃版”雙人海報 馬思純盛一倫“昭玉CP”滿滿情意 將軍在上發布定檔海報製作特輯 超人氣陣容引期待 將軍在上秋華是誰演的?秋華扮演者王瑄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郭元景是誰演的?郭元景扮演者向皓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秋水是誰演的?秋水扮演者潘時七個人資料及生活寫真照欣賞 將軍在上張珪是誰演的?張珪扮演者張家溢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將軍在上柳惜音是誰演的?柳惜音扮演者王楚然個人資料及清純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將軍在上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