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平凡歲月第37集劇情介紹

第37集 - 李姑婆大鬧婚宴會場

李大寶來到了廠長辦公室,廠長將廠里第一批分流下崗的人員名單將到了李大寶的手上,讓他準備將訊息下發到各車間。不過,李大寶在看到那張名單後,卻是為難起來。原來,上面的名單中,正有宋燕子的名字。宋燕子剛來到廠里不久,另外,近期她就要和張棵棵舉行婚禮,在這個節骨眼上讓她下崗了,那一定是一件非常讓人難過的事。想到這裡,他對廠長請求起來,想讓廠長將宋燕子從分流人員的名單上剔除出來。不過廠長卻表現出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他並沒有答應李大寶的請求。最後,禁不過哀求的他只好表示,他可以去詢問廠辦的老吳,如果他同意,就可以暫緩宣布下崗的訊息,以不給宋燕子即將舉行的婚禮添堵。

張朵朵隨著秦華等人前往了南方進行演出。一段時間後,收穫頗豐的她回到了北京。張朵朵一回到家後,就開始忙著給眾人分發起禮物來。屋子裡,張朵朵將一個呼機送給了李大寶,這讓李大寶很是高興。就在李大寶把玩著呼機的時候,張朵朵開始感慨起來,此前她到南方出行的時候,見識到了很多東西,其中她最為欣賞的,是南方的人開拓精神,他們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下,開動起了靈活的腦筋,自謀生路,自食其力,取得了很大的成效,這與北方的人守舊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李大寶和寶庫等人舉行了聚會。在飯局上,李大寶開始感慨起來,現在的他,也開始覺得自己有必要到外頭去好好開拓一次自己的眼界了,畢竟繼續死守在自己的原單位也不是一個好的辦法。

毛驢子等人的包子鋪里,眾人開始犯起愁來,這天,他們蒸的包子又是一點兒都沒有賣出去。毛驢子開始對著自己的員工責備起來。最後,無可奈何的他決定將當天蒸的包子都送給街坊鄰居了,權且當作送給他們作一次品嘗。

經過一番籌備後,張棵棵和宋燕子和婚禮終於如期舉行了。婚禮上,主持人登台發言,他祝福張棵棵等人能夠擁有一段幸福美滿的姻緣。

李姑婆當天也來到酒席上,等到張爸爸登台發表演講的時候,李姑婆竟然是一眼就把他認了出來。原來,多年前李姑婆竟然是和張爸爸有過一番恩怨。此時的張爸爸,還沒有認出李姑婆,他還把她簡單地看成了自己的一名親家,並帶著張媽媽來到她面前向她敬酒。待張爸爸等人離去後,李姑婆待在自己的座位上越想越氣,多年前的往事漸漸浮上心來。最終,她終於無法忍耐了,她一把就衝上前去,將張爸爸狠狠地罵了一通。眾人看到眼前的情景,一下子都驚呆了。

酒席散後,張家人回到自己家裡。這時,張爸爸才向家人道出原由。原來,當年在文革期間,李姑婆被分配下鄉了,她和一個叫萬錦秋的老師談上了戀愛。結果,當時作為萬錦秋學生的張爸爸卻把萬錦秋和李姑婆當成了“走資派”,向上級揭發了。最後,李姑婆和萬錦秋的戀情就此被拆散,而承受不住眾人種種壓力的萬錦秋在後來也自殺了。自此以後,李姑婆獨自一人走過了之後的歲月,再未成婚,而她的內心裡,也埋下了對張爸爸深深的仇怨。

李媽媽聽到張爸爸的話後,對他勸慰起來。畢竟在那樣的一個迷妄的年代裡,張爸爸做出的事也是符合常理的,如果說要怨的的話,只能將責任推到文化大革命的身上,畢竟那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下一集(第 38 集) 平凡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平凡歲月李三寶是誰演的?平凡歲月李三寶扮演者趙一維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二膀子是誰演的?平凡歲月二膀子扮演者於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發布會 斯琴高娃現場稱讚曹瑞演技紮實 平凡歲月將播 徐梵溪發布會上笑料不斷 平凡歲月張朵朵和李大寶為什麼結婚?張朵朵和李大寶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平凡歲月毛李尚是誰演的?平凡歲月毛李尚扮演者王天澤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毛驢兒是誰?平凡歲月毛驢兒扮演者曹瑞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沙溢在劇中飾演的什麼角色?沙溢在劇中的角色有什麼特點? 平凡歲月曝宣傳預告 沙溢徐梵溪上演浪漫溫情歲月 平凡歲月李二寶是誰演的?平凡歲月李二寶扮演者黃藝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李小雅是誰演的?平凡歲月李小雅扮演者吳雨珏個人資料及寫真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李大雅是誰扮演的?平凡歲月李大雅扮演者汪洋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高歌是誰扮演的?高歌扮演者辛雨錫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平凡歲月什麼時候播出?平凡歲月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