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奔騰年代第13集劇情介紹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常漢卿想擺脫姐姐的束縛 為減少見面金燦爛上了夜校

常漢坤聽到弟弟堅定地表示今後不再做“提線木偶”,她很詫異,以前常漢卿總是說不想長大,不想離開他,現在卻決定脫離她的約束,常漢坤覺得都是金燦爛搞的。

常漢卿回家換了一身衣服趕緊去金燦爛的宿舍,途中遇到了白曼寧,白曼寧告訴他,馮仕高聽說常漢卿要回來的訊息,為了減少金燦爛和常漢卿見面的機會,馮仕高剛剛帶著金燦爛去夜校學習。金燦爛看到常漢卿追了過來,故意賭氣地進了教室。常漢卿想讓馮仕高通融一下,讓他進教室,馮仕高沒有給他開後門。金燦爛在教室透過窗戶看到常漢卿一直在樓下院門外等著。

終於等到金燦爛下課,常漢卿非常誠懇地邀請金燦爛吃餛飩,金燦爛對他愛搭不理,常漢卿便以授課為由想在夜校做老師,給所有的學員補習數理化知識,金燦爛含沙射影地表示她可不敢請資產階級知識分子當老師。馮仕高拿出入會證,問他有入會證嗎,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夜校當老師的。

常漢卿積極地往上面遞交申請報告,偏偏遇到部門的層層苛責,最後才知道真正能幫助他入會的只有馮仕高了。常漢卿來到馮仕高的政治處終於服了軟,馮仕高看他態度還行,便提出了兩個條件,一個是免費的,沒有課時費,另外就是要教英語,因為數理化都有老師負責教了。

參加夜校的成員大多中學都沒有畢業,馮仕高讓他去教英語,明顯是故意給常漢卿使絆子,儘管如此,常漢卿還是接受了這個任務。在上課的第一天,常漢卿就用英語口語教學生大聲讀英語單詞,整個教學樓都迴蕩著英語的發音。思想保守的老師聞聲出來看,覺得常漢卿簡直瘋了。

課堂上,金燦爛公然對學習英語表示質疑,她不明白同樣是中國人並且還是在中國,為什麼要學習英語,同伴們亦表示贊同她的觀點。常漢卿用一個典故問他們,青蛙在井底看天和井沿外面看天能一樣嗎,這是眼界的問題,學習英語還是很有必要的。聽到這番道理,金燦爛再抬頭看他時,發現常漢卿的頭頂上戴有金色的花環。馮仕高本來想讓常漢卿知難而退,沒想到金燦爛和常漢卿走得更近了。

馮仕高悄悄給金燦爛帶來小道訊息,她要去參加青年後備幹部培訓班,參加這個培訓班很有可能就是廠長的候選人,金燦爛當然很願意去。常漢卿看到馮仕高悄悄把金燦爛壞掉的鈴鐺換了新的,他又把新的拆下來還給馮仕高,自己把她舊的鈴鐺修好了。

寶成線即將要試車了,常漢卿非常想讓金燦爛跟他一起去,金燦爛卻推說因為自己要去參加培訓班。常漢卿便耍了小聰明,將自己的勞保福利送給了王湘平,只要王湘平答應幫他完成計畫,他承諾今後的勞保用品都給王湘平。

第二天科研部隊即將要出發的時候,王湘平頭部纏著紗布匆匆趕來,他請假說自己受傷去不到了。王湘平的舉動並沒有矇騙過金燦爛,金燦爛直接把王湘平叫到辦公室,問他背後的主謀是誰,笨手笨腳的王湘平只好把常漢卿托他辦事的原委都說出來。為了讓王湘平順利得拿到今後的勞保,金燦爛決定跟隨常漢卿的科研隊伍一起出發。

出發之前,常漢坤也趕來了,她煲了梨汁給金燦爛送去,常漢卿不解姐姐這么做又打什麼主意,常漢坤笑著說,現在他的試車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集(第 14 集)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奔騰年代常駿博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常駿博回國的目的是什麼? 奔騰年代周大錘和白曼寧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奔騰年代安生為什麼要跟白曼寧斷絕母女關係?她最後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常漢坤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金燦爛為何把常駿博過繼給常漢坤? 奔騰年代廖一梅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廖一梅為何選擇自殺? 奔騰年代安生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馮仕高是好人還是壞人?他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白曼寧會接受周鐵錘嗎?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常漢卿為何會遭到勞動改造?他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親生女兒?她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孩子?她是由誰飾演的? 奔騰年代周鐵錘喜歡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為何要跟周鐵錘離婚?他們兩人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的秘密怎么樣?她為什麼要嫁給周鐵錘? 奔騰年代周鐵錘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最後會黑化嗎? 奔騰年代周鐵錘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奔騰年代周鐵錘為何要跟常家做對?他是受了誰的鼓動?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