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奔騰年代第46集劇情介紹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6集:常俊博被SD公司告到國際法庭 王湘平獲得了“火車頭”軍功章

吃飯的時候,常漢卿讓虞姐給常俊博拿來了刀叉,讓他用刀叉吃麵,看到常俊博艱難地用叉子夾起麵條,常漢卿告訴他,如果常漢卿不在中國,接下來在歐洲科技交流會上,SD公司的機車會高出其他國家很多倍的價錢賣給中國,那個時候中國想要學到高速機車的核心技術都不可能了。常俊博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既然說服不了父親,他想要回國工作,SD公司的領導在電話中告訴他暫時先不要回來。

常漢卿覺得自己兒子肯定有什麼短被SD公司的人抓住,果不其然,僅僅幾天常俊博就被當做國際間諜告到了國際法庭,他們告常俊博剽竊外國先進機車的技術資料運送中國,常俊博一臉無辜,當初他已經按照冬妮婭教給他的,把資料還給資料庫了。常漢卿知道他是被冤的,但是既然看過了核心資料,就說不清楚了。金燦爛鐵了心寧願賣房子也要打官司證明清白,常俊博覺得他們根本打不起官司,唯一的辦法就是庭外和解,但是庭外和解就需要常漢卿去SD公司。常漢卿告訴他們自己的立場,他是絕對不會回SD公司的。

國家知道這個訊息,很快派來北京的專家商量對策,歐洲技術交流會常漢卿和廖一梅正常參加,再次去SD公司常漢卿不甘示弱,依然為中國的機車技術爭取最大利益。閒暇時,冬妮婭和常漢卿聊天,她勸常漢卿為了兒子的安全和未來,還是回SD公司任職,常漢卿覺得SD公司既損人清白又給人賄賂,他不喜歡這裡,臨別時常漢卿送了冬妮婭一包梅子,十幾年前冬妮婭來中國時非常喜歡吃,現在他又帶來了中國的味道。

常俊博接到國際傳票,想要回國際法庭接受聞訊,金燦爛不放心兒子去,趕緊藏起了護照,終於還是沒有擋住常俊博的腳步,常俊博留封信給爸媽說他已經長大了,今後還會回來。

在常俊博走進軍事法庭時,中方代表也同樣據理力爭,終於常俊博無罪釋放,官司打贏了,常漢卿、常漢卿和常俊博在一起慶祝,常漢卿興奮地說常俊博會以科技人才引進的方式召他回國,常俊博非常高興,讓常漢坤也跟著他回國,常漢坤暫時還不想回去,年輕時她沒有時間守護她的愛情,現在老了,她想多陪陪自己的愛情。常漢卿臨走時囑咐姐姐,他們全家永遠等著她歸來。

終於由於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機車技術終於提到時速兩百,當金燦爛親自試車成功時,她激動地淚流滿面,很快自己就要退休了,她心中不捨。常漢卿卻安慰她,今生自己最驕傲的就是娶了她作老婆。

轉眼到了1991年,王湘平也退休了,他感嘆自己做了一輩子工人,貧民老百姓,陳凱從北京回來,將他的獎章帶了回來,王湘平打開盒子,上面是“火車頭”的軍功章,王湘平非常激動,辛苦了一輩子,終於獲得了獎章,那是他最驕傲的一天。

常駿騰也研究生畢業了,他選修了永磁同步電機,準備去日本學習先進技術。金燦爛不解地問常漢卿怎么讓兒子選修了這個專業,常漢卿解釋永磁同步電機將是大勢所趨,如果能夠熟練運用這門技術,今後會為中國的機車提升一大步。

2001年,奔騰A380已經研發出來了,中國正式進入了“高鐵”時代,在奔騰A380研製出來的慶功會上,常漢卿無限感慨,他這一生最為慶幸的就是選擇了機車的行業,而今隨著第二代機車人的不斷努力中國機車速度不斷刷新記錄。掌聲陣陣,老一輩的科研工作者激動地淚眼婆娑。

夕陽西下,常漢卿和金燦爛坐在機車旁邊,歲月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流失,兩個人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酸甜苦辣一起嘗遍,他們回憶起曾經的點點滴滴,心中無限感念,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默默無聞的科技工作者,中國的機車才會有今天驕傲的成績。

下一集(第 46 集)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奔騰年代常駿博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常駿博回國的目的是什麼? 奔騰年代周大錘和白曼寧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奔騰年代安生為什麼要跟白曼寧斷絕母女關係?她最後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常漢坤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金燦爛為何把常駿博過繼給常漢坤? 奔騰年代廖一梅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廖一梅為何選擇自殺? 奔騰年代安生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馮仕高是好人還是壞人?他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白曼寧會接受周鐵錘嗎?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常漢卿為何會遭到勞動改造?他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親生女兒?她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孩子?她是由誰飾演的? 奔騰年代周鐵錘喜歡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為何要跟周鐵錘離婚?他們兩人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的秘密怎么樣?她為什麼要嫁給周鐵錘? 奔騰年代周鐵錘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最後會黑化嗎? 奔騰年代周鐵錘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奔騰年代周鐵錘為何要跟常家做對?他是受了誰的鼓動?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