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奔騰年代第30集劇情介紹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0集:常漢卿重逢冬妮婭 周鐵錘遭到陷害沒有被轉正

金燦爛回到家,看到周鐵錘躺在草窩裡蓋著書本呼呼睡覺,她生氣地叫醒周鐵錘,喊他起來看書。周鐵錘為難地說他是半文盲,根本對書沒有興趣,金燦爛讓他清醒,想要轉成正式職工必須努力看書。

廠長告訴常漢卿他們廠里有一個名額,可以參加電力機車歐洲考察團,常漢卿推薦姚懷民去,回家路上馮仕高叫住了常漢卿,他毛遂自薦也想參加歐洲考察團,常漢卿覺得這次是技術上的交流,他去沒有用,馮仕高便用幫他哥哥轉正的條件來做交換,常漢卿沒有答應。

聽說常漢卿可以去歐洲,常漢坤開始感慨一別故地二十年,金燦爛這才得知原來二十年前常漢坤和她的戀人在歐洲旅行,她的戀人就在那時得病去世了,之後常漢坤就沒有再嫁,全家人決定這次一起隨公家自費旅行。

不久馮仕高拿來組織上的電報向廠長匯報,組織上擔心常漢卿攜一家老小去歐洲旅遊不會回來,儘管金燦爛拍著胸脯保證,還是沒有通過。常漢坤為了弟弟能夠順利出行,主動放棄了去歐洲的機會。晚上,常漢坤在庭院的花壇中說著感念的話,金燦爛忍不住哭了,覺得大姐平日裡那么嚴肅,其實她的心是那么柔軟。

常漢卿來到歐洲,他在那見到了冬妮婭,沒有想到在法國見到了冬妮婭,冬妮婭告訴他,因為曾經給常漢卿丟了筆記本,她受到蘇聯國家的懲罰和通告,萬般無奈之下,她輾轉來到這裡,繼續自己的研究。冬妮婭拿來他們國家的邀請函,希望常漢卿能來這裡參與他們機車的研究,常漢卿從口袋裡拿出全家的合影,他已經和金燦爛結婚並有了孩子,所以不可能留下來。

冬妮婭遺憾地告訴他,廠方的意見是絕對不會出讓任何關鍵性核心技術,自己也不會再丟筆記本給他。談判會上,冬妮婭代表的研究所力爭不讓,常漢卿決定只買部分機器,剩下節省的錢用來買進口的零部件和多極管。長春機車廠的領導非常支持常漢卿的決定,貿然全部購進國外的機車,如果消化不了國外的先進技術,大量的外匯和美元就白白打水漂了。

歐洲探訪完畢,常漢卿和冬妮婭告別,得知冬妮婭依然孑然一身,常漢卿讓她忘掉自己,學會捨棄,說完給了冬妮婭一個關心的擁抱。離別時,冬妮婭看著常漢卿的背影,傷心地唱著蘇聯民歌。

周鐵錘的成績非常好,雖然只差一分,馮仕高還是決定給他轉正,白曼寧擔心他留下來對自己有影響,於是拿著陳凱給她提供的政策報紙去找馮仕高,馮仕高與周鐵錘素有隔閡,這次他便順水推舟把這件事辦了。

常漢坤在家裡和金燦爛談論周鐵錘要被遣回老家的訊息,聽說是白曼寧遞給了馮仕高一個東西,這才轉折了周鐵錘的命運。

車間裡,周鐵錘忿忿地打著鐵,猜想自己可能得罪某個人,政策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到了這個節骨眼上把他的轉正計畫給泡湯了。他想求常漢坤把他名字的周字改掉,常漢卿沒有答應他,周大錘晚上開始借酒消愁。他喝了好幾罐酒,甚至還跑到常家的地窖里,不經意間他發現了藏在酒罐里的金條。

下一集(第 31 集)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奔騰年代常駿博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常駿博回國的目的是什麼? 奔騰年代周大錘和白曼寧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奔騰年代安生為什麼要跟白曼寧斷絕母女關係?她最後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常漢坤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金燦爛為何把常駿博過繼給常漢坤? 奔騰年代廖一梅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廖一梅為何選擇自殺? 奔騰年代安生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馮仕高是好人還是壞人?他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白曼寧會接受周鐵錘嗎?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常漢卿為何會遭到勞動改造?他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親生女兒?她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孩子?她是由誰飾演的? 奔騰年代周鐵錘喜歡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為何要跟周鐵錘離婚?他們兩人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的秘密怎么樣?她為什麼要嫁給周鐵錘? 奔騰年代周鐵錘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最後會黑化嗎? 奔騰年代周鐵錘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奔騰年代周鐵錘為何要跟常家做對?他是受了誰的鼓動?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