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奔騰年代第41集劇情介紹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1集:周鐵錘掙快錢連累了常漢卿 廖一梅調到車間工作

金燦爛聽到有人已經寫了對常漢卿的檢舉信了,很多人認為應該“先生活再生產”,她回去後問常漢坤的想法,常漢坤感慨文革期間中國的發展實在耽誤太久了,現在只能用更快的發展速度才能縮短和已開發國家的差距。雖然常漢坤的話讓金燦爛認同,她憂慮地告訴常漢坤,楊部長明天就要到廠里了。

楊部長在會議上,就先生產還是先生活的問題還是討論,無論是先生產還是先生活都是沒有錯的,問題的根源還是錢的問題,楊部長表揚了科研人員的用於鑽研奉獻精神,他在會議上決定一邊努力投入精力搞科研,讓常漢卿升值為副總工程師帶領大家一起搞科研,同時國家還會撥款大量的資金支援宿舍樓建設。楊部長的決定讓在場所有人激動地鼓掌,這次有楊部長做支撐,他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了。

轉眼到了1980年,常漢卿把家裡的彩色電視機搬到職工園地,讓所有的職工看《大興安嶺》,時間風平浪靜地過了幾年,轉眼安生他們都長大了。周鐵錘周末不上班的時候便去公園擺地攤,陳凱以為他們家有困難,便跑去公園問周鐵錘情況,周鐵錘想憑著自己的能力攢錢為安生買台電視機,他開始琢磨著用氣槍打氣球的活計。剛開始沒多久,就遇到砸場子的人來了,海洋帶著一群混混讓他們挪地盤,周鐵錘的生意和他一樣,自然影響了他的生意。

陳凱給常漢卿悄悄帶信,常漢卿開始用氣流衝動小球讓人用氣槍打靶,生意變了花樣很快吸引了好多顧客。周鐵錘覺得以這樣的掙錢速度買台電視機太慢了,於是擅自做主用“押五獎十”的方式掙快錢,周鐵錘的舉動引起海洋的劇烈不滿,他悄悄舉報周鐵錘賭博,不僅僅周鐵錘被抓,常漢卿也被連累了。

王湘平厚著臉皮,把周鐵錘和常漢卿保了出來,常漢卿正在評選總工程師的關鍵時期,以為周鐵錘賭博這件事,背上了處分,金燦爛親自去找吳廠長求情,吳廠長婉轉拒絕她。過了幾天,吳廠長悄悄去辦公室,常漢卿正在和員工開會,陳凱在會議上勸常漢卿主動向吳廠長認個錯,爭取挽回損失,常漢卿卻說自己只關心機車的研究工作,其他的都不重要。

吳廠長聽到常漢卿經常提到廖一梅的名字,這個廖一梅在機車研究上有很深的造詣,還發表了很多論文,常漢卿看到她的研究非常讚嘆,一心想把這個科技奇才請到研究中心,但這個廖一梅曾經因為跳舞的事情被關進過監獄,人稱“貼面女王”,所以很多單位不敢用她。

轉眼吳廠長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因為科研人員的斷層,上級決定讓他續任,全面主持廠里的一切工作,吳廠長特意提出讓廖一梅調到研究中心,看在吳廠長的面子上,領導同意了。

下班了,金燦爛叫住在報亭旁邊看報的常漢卿一起回家,一輛豪華小轎車緩緩在常漢卿身邊,一個腳穿猩紅色高跟鞋,帶著墨鏡的女人傲然下車叫住了常漢卿,常漢卿並不認識她,得知她就是廖一梅,常漢卿趕緊伸出手要和她握手。廖一梅並沒有回應,還說自己不適合這邊的天氣。在廖一梅上班的第一天,她就拿出先進的機車計算方法,還提議要開員工舞會,常漢卿素來對知識求之不得,他立刻答應為廖一梅開舞會慶祝。

王湘平急匆匆去找金燦爛匯報,金燦爛聽了非常擔心,可惜這是科研車間對誤會她沒有理由參加,王湘平拿出政策上嚴禁誤會的報紙,金燦爛趕緊去常漢卿的車間了。

下一集(第 42 集) 奔騰年代電視劇劇情看點 奔騰年代常駿博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常駿博回國的目的是什麼? 奔騰年代周大錘和白曼寧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奔騰年代安生為什麼要跟白曼寧斷絕母女關係?她最後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常漢坤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金燦爛為何把常駿博過繼給常漢坤? 奔騰年代廖一梅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廖一梅為何選擇自殺? 奔騰年代安生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馮仕高是好人還是壞人?他的結局如何? 奔騰年代白曼寧會接受周鐵錘嗎?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奔騰年代常漢卿為何會遭到勞動改造?他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親生女兒?她的真實身世是什麼? 奔騰年代安生是誰的孩子?她是由誰飾演的? 奔騰年代周鐵錘喜歡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為何要跟周鐵錘離婚?他們兩人的結局怎么樣? 奔騰年代白曼寧的秘密怎么樣?她為什麼要嫁給周鐵錘? 奔騰年代周鐵錘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最後會黑化嗎? 奔騰年代周鐵錘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奔騰年代周鐵錘為何要跟常家做對?他是受了誰的鼓動?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