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尋秦記第10集劇情介紹

尋秦記劇情介紹第10集 - 趙穆奸詐狡猾 元宗慘烈而死

夜色如水,項少龍星雲坐在屋頂上看星空,項少龍開心地教星雲自拍,星雲好奇地瞪大了眼睛,感到很新鮮。項少龍繼續展示自己的撩妹技能,他送給星雲永生花手環,星雲羞澀地笑著,將頭靠在了項少龍的肩膀上。

王宮裡,趙王在美女的陪伴下,欣賞歌舞,趙穆也在一旁觀看,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趙穆裝做憂國憂民,談及城外流民事件,不知該派誰去解決此事。趙王向來信任趙穆,將此事交與他全權處理,趙穆眼珠一轉,決定派趙盤前去執行任務。這時,趙倩過來看望父親,她請求帶秦國質子出門散心,趙王很是猶豫,但趙穆卻極力贊同,提出會派侍衛保護公主和質子安全。當元宗等人得知此事後,便開始籌謀,如何救出質子,大家商議對策,儘量周全行事。

其實,趙穆的心思遠沒有那么簡單,他之所以答應放質子出去,就是為了引誘元宗上鉤,想營救質子,哪有那么容易,元宗和孫女質子,都必死無疑,到時候烏家堡也會落入趙穆手中。當趙穆和趙雅商議此事時,恰好被趙盤聽見了,他心裡盪起了波瀾。趙盤告訴義父,自己處理流民的事情,實在過於棘手。趙穆感到恨鐵不成鋼,如果趙盤無能,他只好另擇賢能。

項少龍身處戰國時代,不能品嘗現代美食,一直是他的一大遺憾。於是,項少龍決定做一種最簡單的美食——烤串,說時遲那時快,只一會兒工夫,項少龍就同星雲、烏廷芳等人開始製作肉串,忙活得不亦樂乎。這時,公主趙倩帶著質子也來湊熱鬧,項少龍上下打量著質子,想不到,這么個年紀輕輕的小伙子,以後就是統一天下的秦始皇,真了不起。

烤串很快就烤熟了,香味四溢,年輕人們圍著桌子坐下,無關身份高低,一起大快朵頤。機靈古怪的項少龍還在席間玩起了遊戲,不料卻整蠱了自己,按照遊戲規則,項少龍和連晉必須用同一個碗喝水,兩人面對面地喝著水,氣氛詼諧有趣,項少龍忍不住一口水噴了出來,噴了連晉一臉,幸虧連晉脾氣好,並沒有生氣。

正當大家談笑風生之際,趙盤匆匆趕到,告知趙穆的陰謀,打算帶著所有人離開。可是,不速之客很快來襲,曹秋道手持長劍,氣勢洶洶趕來搗亂,對項少龍等人大下毒手,還好項少龍從元宗那裡學了一招半式,勉強撐過幾招。曹秋道咄咄逼人,眼看著項少龍招架不住,元宗及時趕來救場,曹秋道氣焰囂張,他早就想和元宗一比高低。元宗無法脫身,只能把矩子令再次交給項少龍保管,然後隻身上場對戰。

元宗劍法高超,曹秋道也不甘示弱,兩個高手過招,一黑一白兩個身影打得天翻地覆,不幸的是,元宗最後被曹秋道殘忍殺害,一把推下懸崖!星雲和項少龍匆匆趕來,只看見元宗遺留下的一把劍,而元宗早已不見人影。星雲失聲痛哭,絕望地大聲吶喊,突然感到心口劇痛來襲,她無力地捂著胸口,一個趔趄摔了下去。這時,趙盤趕來營救星雲,無奈兩人體力不支,雙雙墜崖。趙盤大難不死,摔在了河灘上,雖然性命無虞,但是腿部受傷,鮮血淋漓。趙盤忍痛簡單包紮了一下,然後趕緊去尋找星雲。

項少龍此時並不知道元宗出事,他和連晉、烏廷芳被趙穆帶回府上,威逼利誘,公主則被送回王宮,質子也被看押起來。趙穆一心要拉攏項少龍,希望他成為自己的門客,項少龍靈機一動,乾脆要求做趙穆府上門客之首,趙穆放出狠話,只要項少龍擺平流民的事情,就答應他的要求。

趙盤經過苦苦尋找,終於找到了受傷的星雲,兩人相伴著前行,在夜間遇到了狼群,沒想到星雲竟然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她只用了片刻功夫,狼群就悉數散去,不再為難兩人。趙盤感到很驚奇,他本身就喜歡星雲,此刻更是要陪她共患難,兩人竟惺惺相惜起來,互相聊起了童年往事。

連晉因為劍術不敵曹秋道,一直鬱鬱寡歡,趙穆趁機拉攏連晉,交給他問天十三劍的劍譜。連晉緊緊握著劍譜,心中不免有些動搖。

下一集(第 11 集) 尋秦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尋秦記項少龍為什麼會穿越到戰國?項少龍穿越時空的原因是什麼? 《尋秦記》單人版海報曝光 陳翔持劍戎裝,霸氣來襲 新版《尋秦記》1月18日優酷上線 陳翔穿越千年虐戀郭曉婷 尋秦記一共多少集?尋秦記什麼時候播出 尋秦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