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尋秦記第40集劇情介紹

尋秦記劇情介紹第40集 - 大結局:趙盤成為秦始皇 項少龍星雲隱居

項少龍和星雲在弔唁死去的“質子”,趙盤走了過來,項少龍表示,自己一定會排除萬難,護送趙盤前往秦國。可是,趙盤的態度非常堅決,他根本沒打算離開。項少龍焦急萬分,趙盤真正的身份是嬴政,擁有自己的使命,怎么能如此任意妄為?趙盤略一沉吟,提出要求,他要帶著趙穆和趙雅一起離開趙國。項少龍愣住了,沒想到趙盤如此重情重義。

趙盤單獨和星雲談話,他交給星雲一根斷腸,並且深情告白,自己在戰場上浴血奮戰,英勇殺敵,就是為了用軍功換取一根斷腸草,為星雲治病。趙盤的一番心意,讓星雲感動不已,她只好言明,自己的心悸之症已經痊癒了,此事只有項少龍知情。趙盤感到心意被辜負,自己不管多么努力,在星雲心中,都比不上項少龍。趙盤越想越生氣,他勃然大怒,將珍貴的斷腸一把扔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氣憤地離開。星雲緊緊捏著衣角,不知所措。

趙穆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酒席,他早就想為趙盤接風洗塵,無奈一直沒有時間。趙雅又有些神志不清,認不出趙盤,但還是一個勁兒地給他夾菜。趙穆打算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安排趙盤離開。但是趙盤的態度非常堅決,他寧願留在趙國,也不要一個人逃跑。趙穆嘆了口氣,看來趙盤還是無法擺脫情感的牽絆。而此時此刻,趙王已經得知趙盤的真正身份,他準備快刀斬亂麻,明天就處死趙盤。但是,趙王還隱隱擔心,怕趙盤會聞風而逃。大臣們便建議,只要看好項少龍,趙盤就沒有逃脫的可能。

第二天,腥風血雨即將襲來,趙王派出了大量軍隊,準備屠殺趙穆一家。趙穆自然不能坐以待斃,他想好了一個萬全之策,讓趙盤喬裝打扮,來了一個狸貓換太子,打算無論如何,先讓趙盤逃走。在一片混戰之中,塵音和郭開掩護著趙盤逃跑,可是,趙穆和趙雅就沒那么好運了,他們在城外被趙國將軍追上,兩人雙雙斃命。另一邊,趙盤已經轉危為安,項少龍和星雲也趕了過去。項少龍告訴趙盤,自己和趙穆之間雖然有仇,但最後並沒有謀害趙穆,甚至一心想救他出來。趙盤的神色極其凝重,眼中似乎有重重烏雲,經歷了生死變故,他已經徹底變成了歷史上威嚴不可侵犯的嬴政。最後,趙盤決定放項少龍和星雲一馬,他和項少龍的恩怨就此兩清。項少龍看著眼前的趙盤,感到既陌生又熟悉,但是他也很清楚,昔日的時光一去不復返,趙盤最終是殺伐決斷的秦始皇,不再是自己的徒弟。

就這樣,趙盤返回秦國,嬴異人死後,他就繼承了王位,並且在不久後處決了呂不韋,用三個月滅了趙國,自此開啟了自己統一天下的征戰之路,還修建了秦始皇陵,布置了兵馬俑。而項少龍和星雲、鄒衍找了一處世外桃源,開始隱居生活,兩人生育了一個兒子,名為項羽,即將和劉邦展開接下來歷史上的故事。

下一集(第 40 集) 尋秦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尋秦記項少龍為什麼會穿越到戰國?項少龍穿越時空的原因是什麼? 《尋秦記》單人版海報曝光 陳翔持劍戎裝,霸氣來襲 新版《尋秦記》1月18日優酷上線 陳翔穿越千年虐戀郭曉婷 尋秦記一共多少集?尋秦記什麼時候播出 尋秦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