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尋秦記第16集劇情介紹

尋秦記劇情介紹第16集 - 烏廷芳被冤枉 魏太子失蹤

烏廷芳把熬好的湯親手端給項少龍,她也很好奇,項少龍為何拒絕婚事,自己出身高貴,相貌也不錯。項少龍只好推脫道,因為自己必須回到家鄉,所以不能成親。烏廷芳不由自主地笑了,她回到房間裡,對著鏡子自問自答,傾訴著對項少龍的愛戀。少原君還是賊心不死,他跑來給龍陽君出餿主意,慫恿龍陽君殺了項少龍,只要挑起魏趙兩國不和,那和親就不了了之了。

星雲想上山遊玩,於是,趁著夜色,項少龍便帶著星雲上山看星星,結果遇見了一位鬚髮皆白的老者。原來,這老者算了一卦,得知今日在此能遇到聖人,便特意趕來一見。項少龍半信半疑,老者又仔細打量著星雲,指出星雲身上有隱疾,星雲支支吾吾地掩飾,老者也不在意,只是給項少龍指引迷津,項少龍的機緣都在信陵君那裡。

第二天,信陵君召開大會,邀請四面八方的能人賢士,其中便有那鬚髮皆白的老者。原來,老者乃是精通天人感應術的鄒衍老先生,此人精通五行學說,受到七國的尊敬。項少龍此時也在宴席上,趕緊站起身來,拜見鄒衍,兩人對視一笑。鄒衍繼而將話鋒轉到信陵君身上,聽聞信陵君有一寶物,乃是能治療百病的藥草,名為“伏生”,甚是珍貴,不知能否有緣一見。信陵君爽朗一笑,命人去取伏生。然後,信陵君又為大家介紹董匡,此人是楚國最大馬場的主人,人稱“馬痴”,他戴著面具,無人能看清面貌。據董匡所言,自己的相貌十分醜陋,所以不能輕易示人。

大家正說著話,下人已經將伏生拿了上來,鄒衍感嘆道,這藥草是專門治療心悸之症的,頗有奇效。因為藥草珍貴,信陵君只讓人呈上來片刻,就收回庫中。趙盤在宴席上聽聞伏生可以治療心悸,便打算為星雲偷盜藥草,他裝作腹痛難忍,悄悄出去打探情況。宴席結束後,項少龍和鄒衍相談甚歡,項少龍談及現代的天文學家、生物學家等,鄒衍感到新奇,又為項少龍講解命理,並且囑咐項少龍,他此番來到這裡,是天命所在。項少龍雖然不大明白,但仍覺得很有道理。

項少龍教導星雲學習打拳,公主在一旁觀看,這時,趙盤等人拿來一些藥物,分別是蒙汗藥、斷腸散等,趙盤把這些毒藥交給趙倩,如果魏太子敢欺負公主,就用這些藥來制服他。項少龍十分調皮,為了試驗藥物功效,特意將蒙汗藥吹入了趙盤鼻孔,結果,趙盤馬上暈倒了,大家哈哈大笑。

魏王決定讓太子和趙倩於本月十八成親,龍陽君和少原君決定從中作梗。龍陽君慫恿太子,舉辦橄欖球比賽,項少龍得到訊息後,只好答應。烏廷芳獨自上街,意外發現一匹良駒,烏廷芳本來就喜歡馬,便決定收服良駒,將它送給項少龍,不料在觀賞馬匹時被人打暈,不知所蹤。

橄欖球比賽很快開始,項少龍和魏太子各領一隊人馬,躍躍欲試,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比賽。兩局比賽下來,雙方都有輸有贏,項少龍卻突然發現,烏廷芳不見了。令人意外的是,魏太子竟然失蹤了,而在太子的休息室里,竟然發現了昏迷的烏廷芳!這下子,烏廷芳有口難辯,魏王懷疑是她把太子藏了起來。項少龍聞訊趕來勸和,卻無濟於事,烏廷芳最終被押走,連晉為了陪伴廷芳,也跟著去了大牢。

第二天,項少龍來見趙王,他以項上人頭擔保,太子失蹤與烏廷芳沒有關係。經過思索,魏王決定給項少龍三天時間,如果三天之內找不到魏太子,不僅烏廷芳性命難保,項少龍也要人頭落地。於是,大家準備從那匹可疑的良駒開始尋找,由趙盤和星雲去查馬的下落,分頭行動。

趙盤和星雲上街打探情況,得知一個馬夫慘死在家中,他們趕緊去查看,看見馬夫在臨死前畫出了兇器的樣子。星雲發現兇器叫做血劍,很像魏墨符毒的貼身佩劍,於是,兩人將此事稟告項少龍,三人一起出發,去魏墨行會一探究竟。項少龍以墨家矩子的身份出現,但魏墨的門主符毒十分猖狂,項少龍只好掏出了矩子令,這才讓眾人服氣。符毒喊冤,稱自己沒有殺害過馬夫。

下一集(第 17 集) 尋秦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尋秦記項少龍為什麼會穿越到戰國?項少龍穿越時空的原因是什麼? 《尋秦記》單人版海報曝光 陳翔持劍戎裝,霸氣來襲 新版《尋秦記》1月18日優酷上線 陳翔穿越千年虐戀郭曉婷 尋秦記一共多少集?尋秦記什麼時候播出 尋秦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