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尋秦記第5集劇情介紹

尋秦記(2018版)第5集劇情介紹

項少龍巧用飛行器 鄔堡主順利進宮

戰國時期的馬匹沒有配備馬鞍,項少龍騎馬時非常不習慣,於是他和星雲兩人一起製作馬鞍,項少龍甚至異想天開,想多製作一些馬鞍賣給鄔家堡,賺點錢帶回他的時代。

鄔堡主接到趙王的密令,讓他五日內帶著和氏璧去進獻。鄔堡主和元宗帶著項少龍等人一起護送和氏璧去趙國王宮。大家用了項少龍製作的馬鞍都覺得很舒適,項少龍更加洋洋得意,只有鄔廷芳不服氣,提出要和項少龍比試騎術。

項少龍天天吃肉吃膩了,星雲帶他去山上采野菜,兩人見到一條閃閃發光的河,星雲告訴他這是水螢火,兩人在閃閃發光的水螢火前互生情愫,項少龍拉著星雲陪他看了一夜在他那個時代已經絕跡的水螢火。第二天趕路時兩人在馬背上昏昏欲睡,大家都取笑他們。

項少龍想跟著元宗學墨家劍法,元宗告訴他要想學墨家劍法首先得加入墨門。項少龍同意加入墨門,潛心跟著元宗學劍,可是連晉卻說項少龍的劍法只達到他六歲時的水平,項少龍請求連晉陪他練劍。

趙盤故意在墨家弟子趙國墨門會長騰翼面前誣陷元宗,說他是秦國派來的奸細,一旦用和氏璧換走質子,趙國對秦國就再無牽制,到時秦國必定會發兵攻打趙國。趙盤還嚴平的死推在元宗身上,騰翼聽信了趙盤的讒言,決意幫助趙盤阻止元宗獻和氏璧。

項少龍用咖喱粉給大家烤魚吃,大家都對咖喱粉的美味讚不絕口,項少龍他們幾個年輕人忙著吃穿用度,元宗他們卻憂心護送和氏璧途中再遇禍端。這時騰翼趕來和他們匯合,見到騰翼來了,鄔堡主總算放心一二。

鄔堡主派連晉前去探路,連晉卻遲遲未歸,鄔堡主擔心連晉遇到埋伏,又派鄔廷芳和項少龍前去找連晉。途中鄔廷芳的馬生病累倒,項少龍讓鄔廷芳一起乘騎他的馬匹,鄔廷芳卻礙於男女授受不親寧可步行也不肯和他同騎。誰知鄔廷芳一不小心崴傷了腳,項少龍細心幫她包紮,並請她一起乘坐自己的馬。連晉見到鄔廷芳和項少龍態度親密同乘一匹馬,不禁心生醋意。鄔堡主他們的馬匹被人動了手腳,全部暈倒,沒有了馬。他們根本無法在規定期限到達王宮。騰翼提議大家跟著他一起走捷徑過斷魂澗,當大家趕到斷魂澗時,趙盤早已擺下劍陣在澗對面等著他們。而騰翼趁眾人不備刺傷元宗,並斥責元宗為秦國所用,元宗知道騰翼對他有了誤會,他並沒有和騰翼計較,放他離開。趙盤毀了斷魂澗上的吊橋,大家無法過澗。

項少龍提議他做一個飛行器帶著星雲、連晉、鄔廷芳一起飛過斷魂澗來引開趙盤等人,而元宗他們帶著和氏璧攀岩過斷魂澗。見到項少龍等人乘坐飛行器飛上了天,河對面的趙盤看得目瞪口呆,忙命手下人放箭,項少龍他們越飛越高,早已過了射擊範圍,趙盤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離開。

項少龍等人順利來到趙國國都邯鄲,他們和元宗約定在王宮門口會面,此時鄔堡主已帶著和氏璧進宮去覲見趙王,趙穆得到訊息立馬也趕到王宮。

下一集(第 6 集) 尋秦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尋秦記項少龍為什麼會穿越到戰國?項少龍穿越時空的原因是什麼? 《尋秦記》單人版海報曝光 陳翔持劍戎裝,霸氣來襲 新版《尋秦記》1月18日優酷上線 陳翔穿越千年虐戀郭曉婷 尋秦記一共多少集?尋秦記什麼時候播出 尋秦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