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尋秦記第9集劇情介紹

尋秦記劇情介紹第9集 - 項少龍拒絕婚配 烏廷芳自尊受損

趙盤輸掉了比賽,不得已只能認項少龍做師父。可是,趙盤對背叛自己的少原君一直耿耿於懷,他便派人向少原君透露口風,稱項少龍無法進入王宮尋人,必輸無疑。少原君信以為真,押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賭趙盤贏,結果顯而易見,他輸得傾家蕩產,對趙盤恨之入骨。

項少龍孤身上殿,晉見趙王,還恭恭敬敬地對趙王叩頭行禮,令大王眉開眼笑。巨鹿侯趙穆見項少龍春風得意,趕緊在一邊獻上讒言,稱項少龍散布秦國統一天下的謠言,罪該萬死。項少龍據理力爭,引經據典,還建議趙王把土地封賞給有功的臣子,這樣才能萬眾歸心。趙王聽了這番建議,恍然大悟,對項少龍連連讚嘆,公主趙倩此時也在朝堂上,便幫著項少龍說話,希望父王嘉獎他。可是,趙穆又跳出來搗亂,從中作梗,導致項少龍的封賞泡了湯。其實,項少龍本來也無心於名利地位,他只是想救出烏堡主,但此事只能從長計議,不能急於一時。

項少龍告別趙王后,趙穆喊住了他,表面談笑風生,實際上卻是警告他好自為之。項少龍不為所動,毫不懼怕。另一邊,趙盤因為輸掉了比賽悶悶不樂,他雖然已經拜項少龍為師父,但心裡一直不服氣。趙雅過來勸說兒子,當務之急是控制天下有才之士,而不是耍小性子,因為趙盤身上流著王族的血,和凡夫俗子不一樣。趙盤本想問母親和趙穆究竟是什麼關係,但話到嘴邊,欲言又止。

趙穆決定放了烏堡主,趙雅不明白其中緣由,原來,趙穆是在打項少龍的主意,他見項少龍英勇非凡,有勇有謀,便打算把項少龍收為己用。烏堡主終於平安回歸,大家興高采烈地聚在一起慶祝,烏堡主讓女兒烏廷芳給項少龍敬酒,將他視作恩人。

宴席進行到一半,項少龍走了出來,看見星雲孤單地坐在一旁,原來,星雲在擔心元宗。項少龍趕緊好言安慰她,星雲的臉色不大好,看起來身體似乎抱抱恙,但是她卻笑著稱自己沒有大礙,讓項少龍放心。烏堡主對項少龍很有好感,認為他是個優秀的年輕人,值得託付終身,便準備將女兒許配給他。於是,烏堡主先徵求烏廷芳的意見,烏廷芳本就思慕項少龍,此刻更是羞怯連連,默許答應了。

烏堡主趕緊找項少龍商議此事,他試探著詢問,得知項少龍並沒有娶妻生子,然後順水推舟,談及許配烏廷芳一事。項少龍萬萬沒想到,烏堡主會有此意,他嚇了一跳,一口水噴了出來,想方設法推辭。烏廷芳在窗外聽著,自尊心大受傷害,衝進屋中,氣憤地告訴項少龍,自己絕對不會嫁給他!

連晉對烏廷芳一直情有獨鍾,為了給廷芳出氣,他揮劍砍向項少龍。多虧項少龍機智,及時制止了連晉的荒唐行徑,還拉著他借酒消愁,向連晉傳授泡妞經驗,教導他如何追求烏廷芳,然後大吐苦水,稱自己不能在這個時代結婚。星雲在遠處聽著項少龍的話,當聽到他無法結婚時,臉上寫滿了落寞。這晚,項少龍酩酊大醉,星雲將他攙扶回房間,悉心照料。

項少龍準備製作面膜,他讓星雲把珍珠磨成粉,做得十分細緻。面膜做好後,項少龍打算以此向烏廷芳賠罪,便帶著星雲和連晉,三個人一起敷上了面膜,來吸引烏廷芳的注意力。果然,烏廷芳回到房間,主動使用了面膜,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為了吸收效果更好,她竟然吃掉了面膜粉!這下子,烏廷芳因為壞肚子,跑了一晚上廁所。

元宗深夜潛入了趙穆府中,他武功高強,來去自如,趙穆感到被威脅,打算讓曹秋道早日除掉元宗。另一邊,元宗終於回到了烏堡主府上,星雲看見外公回來,喜出望外,而項少龍則準備向大家告別,他把矩子令交還元宗,想早日回現代社會。

下一集(第 10 集) 尋秦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尋秦記項少龍為什麼會穿越到戰國?項少龍穿越時空的原因是什麼? 《尋秦記》單人版海報曝光 陳翔持劍戎裝,霸氣來襲 新版《尋秦記》1月18日優酷上線 陳翔穿越千年虐戀郭曉婷 尋秦記一共多少集?尋秦記什麼時候播出 尋秦記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