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紅臉黑臉

喜公公還是百密一疏。兩案合併,可劉銘泰的案子裡卻沒有傻蛋的口供,這不符合流程和常理。傻蛋馬上叫獄警去找常貴,他要補充案情。

常貴以為傻蛋想翻案,心裡也不擔心。這案子已經報到了憲政署,想翻案幾乎不可能。可傻蛋幾句話,讓他心裡開始發毛。整個劉銘泰的案子竟然沒有嫌疑人的口供,這要被上面發覺,摟子就捅大了。

常貴被傻蛋抓到了把柄,只能按傻蛋要求把田丁從醫院接來,重錄口供。這次要補充玉刀的細節。根據新口供,在田丁推傻蛋下井之前,並沒有看到這把玉刀。而為了證實傻蛋的口供,常貴又找來了救傻蛋出井的花九爺。從田丁、傻蛋和花九爺的證詞來看,玉刀的確是從井裡找到的。

這下麻煩了,原本兩案合併的依據就是死者皆死於頭部中刀,殺人方式相同。向憲政署報備的時候,也將玉刀列為兩案的兇器物證。如今玉刀是在劉銘泰死後才被發現,沒法栽贓了。喜公公聞訊又顫顫巍巍的跑來出主意,只要將田丁的口供從傻蛋的案子裡剔除,那誰都不知道玉刀是落井後才出現的。

當天晚上,常貴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馬上撞倒。正要開口大罵,陸統領的腦袋從馬車裡探了出來,嚇得他把話又咽了回去。剛到家門口,金四爺拎著一小箱子,已等候多時。小箱子裡滿滿放著幾千大洋,四爺別無他求,只望常貴能秉公辦案。

第二天,金四爺來到憲警局,進大門就看到一夥當兵的和一幫憲警對峙。陸天林正在辦公室親自開導房戶生、木逢春、劉敬山三人,而常貴也只能呆在辦公室外面候著。四爺擠到常貴身邊時,陸天林正開門出來。兩人忙陪笑鞠躬,陸統領也沒理會二人,帶著手下就離開了憲警局。四爺進屋見到仍心驚膽顫的三位東家,只要三人據實錄供,買兇殺人一事就不再追究。

嫣然還在金玉軒焦急的等著訊息。田力氣喘吁吁的跑回來,把陸天林和四爺在憲警局的事說了一遍。嫣然這幾天難得這么開心,順手把自己的杯子給了田力喝水。這一舉動在田力的心裡種下了暗戀的種子。

經過這一個唱黑臉,一個唱紅臉的戲碼,常貴也老實了不少,到大牢請傻蛋協助調查方局長遺留下來的秦家大火案,隔壁正吃著點心的雨涵非要同去。這次錄供,倒是讓陸雨涵想起一件事。結婚當天,她一人呆在婚房裡無聊,就透過門縫向外張望。無意中看到有一人將左手撐在門前的廊柱上,手背正中有一黑痣。而方局長的左手手背上確有黑痣。

常貴也覺得可疑,帶人再次搜查方局長家宅。不同於上次走過場,常貴仔細觀察方宅中的陳設,在吊燈里發現了一塊腰牌,上面刻著“葉爾羌 胡忠信”。

把腰牌帶回了辦公室,常貴正思索著上面的含義,喜公公又來拜訪。方局長已經死了三天,喜公公想把兒子的屍身帶走,順便再敲打敲打常貴,以免節外生枝。常貴不敢當面直說,隨口應付了兩句。在喜公公臨走時,常貴向他請教“葉爾羌”的意思。喜公公回答是前清時域外國名,也就是現在的新疆。見喜公公臉上露出疑色,常貴忙說是為了調查從新疆來的金家,這才矇混了過去。

白天不便上門,晚上常貴拿著從方家找到的腰牌直奔金宅。四爺一看就腰牌就知道其中的底細。這是新疆將領特有的兵牌,紋路上看是屬於四爺父親金德赫麾下的“獵狼小營”。再一看名字“胡忠信”,四爺認識此人,是獵狼小營最年經的佐領,頗受金德赫賞識。當年金德赫為袁世凱籌辦龍器,就是帶著胡忠信一起進京,此後二人再無音信。金四爺雖沒見過胡忠信,但也懷疑方局長就是胡忠信。唯一能確定的方法就是查看方局長的右臂上是否有獵狼小營的紋身。常貴一聽,暗叫糟糕,方局長的屍身已經被喜公公領回,辦理後事了。

下一集(第 14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