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半幅畫

三太太回到家,看到垂簾後的人又來了。此人身著滿清服飾,從不在外人面前露臉,卻一直在幕後為三太太出謀劃策。他對龍器的下落一樣關心,目的和三太太相同。出了今晚的事,他也定心了,方局長一定會在去天津前,把整個北京城翻個遍。

當晚,傻蛋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玉佩被女土匪搶走,那女土匪又是行刺,又是綁架嫣然,可傻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她恨不起來。今晚還多出個三媽,傻蛋覺得腦子裡亂得就像一團漿糊。

嫣然進到房間裡,看見傻蛋痛苦的樣子,心中又愛又憐。她已經打算把一輩子都交給傻蛋,不論是真傻假傻,她都不會嫌棄。嫣然含情脈脈的神情,倒是讓傻蛋想起當初新婚時訓戒妻子的話,隨口就說了出來。說完了又覺得不對,難道自己以前是這么刻薄的人嗎?

陸家官邸里,陸大統領正在訓著女兒。可雨涵坐在大廳前的門檻上,凝視著手裡的玉佩,嘴角含笑,對老爸的怒斥充耳不聞。等陸統領訓完了,雨涵叫了一聲爸,倒讓他一愣神。聽到女兒的丈夫秦玄策沒死,還為他白白守了八年活寡,陸天林氣得召集衛隊就要去取那兔崽子的狗命。陸雨涵攔住了老爸,她不是想救秦玄策,而是一定要親手宰了那忘恩負義的傢伙。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陸天林這下犯了糊塗,女兒到底想幹嘛。

金四爺現在也犯糊塗,才回北京幾天,就鬧出那么多事,當初這個決定是不是錯了。荀掌柜認為,世道不太平,從新疆調一批獵狼小營的人過來。這些人都曾是金德赫的部下,對金家忠心耿耿,可以信任。金四爺覺得有理,就讓荀掌柜做主了。另外金四爺也打聽過田力的身世,田家曾是做掐絲手藝,不知為何家破。雖然有這么個姐姐,但田力人品、手藝還算不錯,就讓荀掌柜收了做徒弟。荀掌柜跟了四爺多年,看出四爺心裡還有事。果然,四爺還想著把傻蛋和嫣然的婚事早些定了。今晚傻蛋救嫣然那股衝勁,四爺覺得女兒嫁給他不會受委屈。荀掌柜哪會有異議,恭喜東家還來不及呢。

正如三太太和幕後人所料,方局長鐵了心要在去天津前找到龍器。這深更半夜的時候,他還在秦家老宅的廢墟里四處翻查,希望能發現一星半點的線索。突然不遠處有道黑影掠過,方局長馬上追了過去。見一黑衣人想逃,他三步並做兩步堵住了去路。兩人勢均力敵。打鬥中從黑衣人衣服里掉出一卷物什,方局長見狀掏出手槍。黑衣人只能棄下物什,隱入黑夜之中。

方局長撿起來才知道是半幅畫卷,而另半幅正藏在他辦公室的檔案櫃裡。當年他潛入秦家尋找龍器,書房裡的一幅扇面畫引起了他的注意。剛要取下,就遭到黑衣人襲擊,畫卷被撕成兩半。打鬥聲驚動了秦家護院,方軍勝和那黑衣人只好各拿走半幅。沒想到,今晚這半幅又回到了他手裡。

第二天大清晨,傻蛋親自下廚做了早點,還在書房裡練工筆線描,畫的四大美人栩栩如生。嫣然見未來夫君這么能幹心裡自然開心,可她平時被寵慣了,動不動就擰著傻蛋的耳朵耍小姐脾氣。傻蛋也是逆來順受,早就習慣如此。小姐脾氣撒好了,嫣然輕聲問傻蛋怎么會畫這些,以前在新疆從沒見他畫過。這下又難倒了傻蛋,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些。

方局長來接傻蛋到局裡做筆錄。三太太早就等在金家門口,她也不客氣,拉著傻蛋上了黃包車,一起去憲警局。對這個曾在宮裡做過格格,服侍過光緒帝的三太太,方局長也是惹不起,只好自己走回警局。方局長前腳剛走,陸天林後腳就來了。他帶來了金玉軒被搶的籽料,這可樂壞了金四爺。

把陸統領請進屋,兩位老相識要敘敘舊。他們自小認識,當時陸天林還姓葉,叫葉天林。兩人經常以欺負秦家少爺秦良棟為樂。但金秦兩家走得較近,葉家又被滿門抄斬。如果不是皇城守衛陸福林拚死相救,葉天林也難逃一劫,從此後葉天林就改姓陸。為了報仇,陸天林參了軍,不曾想女兒被秦家養大,還嫁給了秦玄策。新婚當日他就帶著人馬包圍秦家,想為葉家報仇。可一場大火把秦家燒光,他也因此受到牽連,到京城任了個陸軍中將的閒職,只能靠收過路費養活手下一批人。想到這,陸天林就一肚子火。

而一直跟隨統領鞍前馬後的吳副官卻沒來,陸大小姐正帶著他和一隊軍兵趕往憲警局,她是要強搶秦玄策。大隊人馬到憲警局門口時,方局長也剛到。在吳副官的指揮下,扛著搶的士兵把守住各路口和出口。見下馬威也給足了,陸大小姐才慢慢走進憲警局的接待室。

先到一步的傻蛋和三太太就在隔壁另一間接待室里。此時的傻蛋似乎記起一些事,想起自己叫秦玄策。眼前這個三媽,他也記得在起火時見到過,而且三媽認識爺爺秦元龍

下一集(第 9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