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買兇

入夜,柳敬山和木逢春看著眼前的龍器,從沁色、品相等幾個方面看,都不可能是假的。尤其是這遊絲毛雕的上古琢玉之術已失傳千百年,絕不可能仿製出來。只有房戶生悶悶不樂,他曾是秦家掌柜,知道秦玄策的制玉天賦非世人可比。八風堂傳人的手藝出神入化,三日後誰家身敗名裂還未可知。

這件龍器是由當年與秦元龍一同辦理龍器案的劉銘泰擔保,為了以防萬一,三人連夜趕到劉家,希望在必要時他能出面作證。可到了劉家卻發現大門未閂,推門而入宅院裡安安靜靜,空無一人。等三人到了書房,才發現劉銘泰已被人殺死在座椅上。

四爺和傻蛋也沒歇著,連夜畫圖樣。傻蛋記憶過人,看過一遍就把龍器的圖樣畫了出來。以他看來,這個玉璽有問題。四爺端詳了畫樣後也看出,玉璽四面的龍魚鳳鳥方位不正,陰陽顛倒。嫣然聽得似懂非懂,她還是奇怪傻蛋怎么會知道這些。傻蛋也奇怪,自己怎么會知道這些。他的腦海里總有一個老人在跟他講著這些奇奇怪怪的知識。

憲警局局長方軍勝和副官常貴接報後,帶著手下趕到了劉宅,初步斷定劉銘泰死了有兩個時辰以上。半夜來劉家的三位東家嫌疑最大,方局長必須先盤問他們。三人白天都在拾翠閣,沒有作案時間。隨便問了幾句後,方局長也不便再留他們問話。不過還是安排了常貴去拾翠閣打聽打聽。

這時,陸大小姐正帶著人馬突襲前北洋軍統領陸天林的官邸。這幫土匪行動沒有章法,武器又落後,根本不是正規軍的對手,開了幾槍就支撐不住,不得不撤退。槍聲倒是把屋裡酣睡的陸大統領吵醒了,聽到副官報告在剿匪,他就來氣。屋外的“匪”根本就是他的女兒陸雨涵,剿的什麼匪。吳副官和那些當兵的也都知道這父女倆的關係,所以每次也都是敷衍幾下,並不使出真本領。

天亮後,四九城裡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仍是各忙各的。在金家門對面的金鑲玉打雜的力子看到拉板車的板車劉在路邊歇息,趕忙上前打招呼。這幾年多靠劉哥照顧,他和姐姐田丁才能渡過難關。田丁正好出門給小姐、少爺買早點,一見到力子就開心的跑了過來。

等力子回了金鑲玉,板車劉和田丁才說上話。板車劉拉著田丁去買早點,路上正碰到去東城鬼市撿漏的花九爺。寒暄幾句後,九爺就走了。板車劉見近旁無人,就交待給田丁一個任務,殺死金家傻蛋。原來板車劉在京城組織了個殺手集團,田丁也是其中一員。已經有人出價買傻蛋性命,田丁在金家做丫環,正好下手。田丁做這種事也是迫於無奈,她就想多攢些錢給力子,以後重振田家就靠這唯一的男丁了。

常貴已經去拾翠閣打聽過了,三位玉行東家所言不虛。因老闆三太太有背景,常貴這小憲警不敢亂問細節,他只能請來了當天在場的喜公公。常貴地面熟,這是方局長看重他的原因。方軍勝也從前清官辦的檔案庫里找了些資料,想找找劉銘泰到底與什麼人有過節。常貴有點不明白,劉銘泰是前清京兆尹巡辦五品官,怎么會跟玉行的人混在一塊。這一點方局長倒了解些來由。他曾督辦秦家失火案,知道劉銘泰和秦元龍同朝為官,而房戶生等三人當時正是秦家掌柜,所以彼此相熟並不奇怪。

正說著,喜公公來了。方軍勝和喜公公見面就不對付,常貴忙在中間打圓場。喜公公能證實房戶生、柳敬山和木逢春三人至天黑都沒離開過拾翠閣,卻絕口不提這三人賣的是什麼寶貝。行里的規矩,絕不能說。而老傢伙把這水潑給了金玉軒,想借方局的手查查那個來歷不明的傻蛋。方局長也不傻,能進拾翠閣的人來頭都不小,在拜訪金四爺前還是要多做做功課,把秦家的案子再捋一遍。

傻蛋在玉石上畫樣,一直忙到晚上。圖樣有了,可沒人知道遊絲毛雕的方法,又有什麼用。現在琢玉都用砣機,根本就打不出樣。金四爺正犯愁,門口傳來敲門聲。

下一集(第 3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