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36集劇情介紹

第36集 - 偏殿模型

又一次輸給秦玄策,花九爺心情憤悶。被派出跟蹤秦玄策的石三回來稟報,玄策空手而歸,可能還沒找到龍器。他還帶來玄策高價收購祖鋪的訊息,花九爺一聽更加懷疑秦玄策已經找到龍器。

陸天林特意晚上請了金四爺到府上。這次不是為秦玄策,而是為了金玉軒的料。多年以來陸天林都是按量收過路費,可金玉軒的玉料逐年減少,這就被田力看出了問題,應當是新疆的玉場枯竭。陸天林就以此為要挾,要求金四爺再收下田力,否則就在北京城宣揚此事。田力回到金家,荀掌柜和嫣然自然是不肯。可四爺還是堅持留下他,掌柜做不了,去倉庫做小工。另外金四爺還從新疆調來了獵狼小營,以策安全。

嫣然心裡一不高興,就想找傻蛋。她偷偷溜進半閒齋,突然推開房門把玄策嚇了一跳,連手裡的模型都散了架。玄策正在搭宮殿模型,沒心情理會這大小姐的撒嬌耍賴。

雨涵和田丁一直在翻看方局長留下的秦家大火資料,從裡面翻出一張殘破的禮單。被燒焦的邊緣上有個人字頭,雨涵猜不出是余還是佘。她當時在新房裡,玄策在外面招呼賓客,應當知道這是誰。可雨涵和田丁來找玄策時,正撞到嫣然在玄策屋裡。

玄策對雨涵的責問也沒好氣。雨涵知道他還在氣頭上,也就不再追問,只拿出禮單,想知道名單里最後那個人字頭的賓客是誰。可玄策根本就沒看禮單,反而問田丁有沒有把斷了的玉佩交給雨涵。在他看來這段感情已經斷了,不願再和陸家有任何關係。雨涵憤憤離開時,連嫣然都覺得於心不忍。但她們都不知道玄策的用心,他不想因為之後的事,連累三位姑娘。

玄策連夜趕工,做好了宮殿模型。這是根據堆秀山找到的圖紙所做,拿著模型,玄策在紫禁城裡四處對照。他四周時不時有人探頭探腦,盯著他的一舉一動。除了花九爺和三太太,還有吳副官和從天津來的人。

在紫禁城轉了大半天,玄策還是沒找到和模型對應的宮殿。幸虧遇上善委會的教授,一眼就瞧出是延禧宮的偏殿,可在道光年間就被燒毀。這位教授是看過當年的圖紙,才能認出來。這下讓玄策犯了糊塗,爺爺秦元龍怎么會留下這條沒用的線索。玄策仍不甘心繼續追問下去,才知道當年偏殿被燒後有架自走鐘被搶救了出來。所有的希望都在這架鐘上了。

金四爺吩咐荀掌柜分派幾名獵狼小營的人監視陸府和拾翠閣,以防萬一。他還關照嫣然不要惹事,既然傻蛋已經與陸家反目,以後找機會帶傻蛋回新疆。嫣然自然滿口答應,樂不可支。雖說如此,金四爺還是暗地裡派人照顧嫣然,以免被玄策牽連。

玄策一直忙得顧不上吃飯,飢一頓飽一頓的過了好幾天。嫣然特地為他送飯來,玄策也是吃了幾口就要趕著去紫禁城。剛出門就碰到花九爺,九爺以保護為名讓石三拉著黃包車接送玄策進出。這擺明了是安插眼線,玄策哪能不知,婉拒了三媽的“好意”。

玄策這幾天頻繁出入紫禁城已經引起了各方的注意,都認為龍器一定還在皇宮之內,都加派人手在紫禁城周圍監視。只要玄策帶著東西出皇宮,不論是什麼都下手搶奪。

雨涵和田丁翻看了方局長留下的卷宗很多遍,幾乎能倒背如流,可就是沒發現有用的線索。根據方局長調查,秦家大火是從里往外燒,雨涵也記得她跑出來時,火的確是越來越小。而且跑出火場的過程中,也沒看到有當兵的在場,直到跑出大院才發現父親帶兵包圍了秦家。只不過這點推論根本不可能讓玄策信服,現在去解釋,只怕會引起更多的誤會。田丁是急脾氣,即使有這么點證據,也一定要去向玄策解釋。

下一集(第 37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