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44集劇情介紹

第44集 - 安神散

本來有金四爺頂了放火的罪名,陸天林應呆在家裡幸災樂禍才對。如果不是為了田力,他才不會到金家來查這些陳年老賬。

這些資料玄策早已爛熟於心,裡面除了沒有記載陸天林帶兵一事,其他都很詳細。唯一讓他有疑問的就是,全家四十餘口人,竟然沒人出來救火。除了金四爺說過,連陸天林也能證實當晚的確沒有看到幾個秦家人。如果說主僕等人都睡得很死,那就更不可能是他們放的火。既然沒想到什麼線索,陸天林打發玄策早點回家,準備第二天的認親。

三太太在花家,給九爺置辦了身新衣裳。她還準備等九爺恢復了秦良棟的名字,就把拾翠閣關了,正經嫁入秦家過日子。讓多年的修行,能有個正果。

第二天,雨涵正在忙著清點送來的碗碟,抬眼看到老爸從對門金家出來。陸天林昨晚給田力提親,嫣然也應了下來。他自覺得為女兒做了件好事,心裡著實得意。一早出來也沒吃點東西,陸天林就去了後院的廚房。剛咬了兩口饅頭,田丁領著馬廚子進了廚房。馬廚子按前清規矩給陸天林請了個安,然後著手準備燒菜。做廚子的鼻子尖,聞到案板上有藥味就不樂意了。說起這味馬廚子就想起八年前秦家辦婚宴時,秦良棟給了他一包補藥,正是這個味。放在菜里一股藥味。幸好只是給下人吃,否則真砸了近月齋的牌子。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陸天林心裡就起了疑。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他急急趕到花家。一進門,陸天林拐彎抹角的說出秦良棟當年用安神散藥倒秦家下人,再放火燒屋。之所以沒有告訴其他人,直接來花家,陸天林就是想給花九爺一條後路。希望他在認親時把所有事說出來,還金四爺一個清白,讓田力和嫣然、玄策和雨涵了了心事也能好好過日子。

金四爺服了安神散以後,睡眠充足,醒來後也覺得神清氣爽,一掃前幾日的陰鬱之氣。今日玄策認親,他一定要去。嫣然和田力則留在家裡。嫣然雖答應了陸天林的提親,可心底里還是瞧不起田力。尤其惱怒田力那種沒有自信,不敢抬頭看人的下人樣。正數落著,田力突然想起伺候喜公公的小太監,他在門口等喜公公的時候,一定會看到一些事情。

殺死陸天林後,花九爺發現新衣裳全是血跡,趕緊換了套衣服來到半閒齋。眾人早已等候多時。在秦元龍的牌位前,由金四爺見證,花九爺重入了秦家門。當著玉行里的各位行家裡手,花九爺感謝金四爺對秦家的恩情,還為半閒齋做了廣告。大家都沒看出任何異常,只有雨涵一直在擔心父親的去向。

儀式結束,金四爺剛要告辭,就看到嫣然帶著田力滿臉怒氣的來到半閒齋。金四爺之所以擔下放火罪名,無非因為他是不速之客。嫣然從小太監那得知,當晚三太太沒坐石三的黃包車,而是坐了馬車。她當場質疑馬車裡是否還有其他人。三太太的解釋也很合情理,她作為宮裡的落難妃子不適合公開去秦家道賀,坐著馬車隱藏形跡,也是情有可原。這下嫣然沒了底氣。

當嫣然還想爭辯時,常局長帶來噩耗,陸天林的屍體被人發現。眾人趕到憲警局的停屍房,雨涵揭開屍體臉上的白布,確認是父親的遺體後,悲痛欲絕。

下一集(第 45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