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田丁行刺

來人正是方局長和常貴。金四爺和荀掌柜把兩位貴客請進門,也沒顧得上跟來的傻蛋。此時天上電閃雷鳴,傻蛋要關大宅門時腦海里隱約閃現出一片殘垣斷壁的景象。他這時犯了迷糊,出宅門循著依稀的印象,向秦家老宅走去。時刻在觀察傻蛋的田丁馬上尾隨而去,卻正巧被弟弟力子發現,也跟著姐姐一路來到秦家老宅。

田丁見時機已到,黑布蒙臉,掏出藏在袖口的繩索,從背後死命勒住傻蛋的脖子。傻蛋本來還在廢墟里尋找著殘存的記憶,突然被繩索勒喉,馬上就想到是聞春來的東家房戶生買兇殺人。他奮力轉過身,盯著田丁的眼睛。田丁一時心慌反而用不出力。藏在暗處的力子見姐姐要吃虧,也不問原由,操起地上散落的燒焦木樑,用力拍向傻蛋的後腦。

等傻蛋醒來時,已被丟進廢墟的枯井中。田丁不理在井裡破口大罵的傻蛋,用力搬起井蓋,壓在井口。力子不知道姐姐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田丁也不願解釋。她只要求力子能忘記此事,在金鑲玉好好學手藝。

此時金四爺正在客廳里招待方局長,荀掌柜在下首坐陪。四爺在玉器行打拚多年,哪能不知道行里的規矩,絕不會透露半點訊息。但他們都不知道,劉銘泰之死和四爺、傻蛋捲入紛爭,正是三太太和她背後的滿清遺老計畫好的。三天之內仿造龍器談何容易,秦玄策一定會拿出真正的龍器,以維護金玉軒的名譽。到時三太太就能將龍器占為己有,等待滿清復國之日。

田丁回到金家時,嫣然已經發現傻蛋失蹤,全宅上下都在四處尋找傻少爺。金四爺聽田丁說大門沒關,這心就懸了起來,立刻派出所有人在整個四九城尋找,連憲警局也派出人馬幫助搜尋。

石龍寨的陸大小姐也在發愁。上次偷襲陸大統領失敗,不僅有人受傷,更有人半路逃走。這些年只顧著和陸統領死磕,沒做過幾次無本買賣。山寨現在是無錢無糧,武器落後,人心渙散。二當家黑石龍力勸大當家的先休養生息,日後再做打算。陸大小姐只是不肯。

傻蛋在井下摸索了半天,意外在井底找到一把帶鞘的匕首。鞘上鑲著古玉寶石,一看就知道不是俗物。他借著匕首撬出一塊塊井磚,好不容易爬到井口,正想撬開井蓋。井蓋從外面被人推開,花九爺的臉露了出來。花九爺趁天剛亮想抄近道去東城鬼市,聽到井裡動靜才出手相助。剛出了井,傻蛋謝都不謝一聲,抓著匕首就沖向聞春來玉行。

聞春來的夥計正在收拾準備開張,傻蛋一腳踹開大門,不由分說,又打又砸。夥計跑出來報警,正遇到在大街上找人的常貴。常貴見狀馬上帶人護送著傻蛋回了金宅。嫣然整宿未睡,茶不思飯不想,只想著找回傻蛋。田丁看著小姐憔悴的樣子,心裡也是歉疚。等聽到方局長把傻蛋帶了回來,一個歡喜,一個心驚。嫣然忙不迭的跑出房間接傻蛋,田丁遠遠看到傻蛋進門兩腿一軟,差點跌倒。金四爺沒注意田丁的異樣,吩咐田丁燒水給少爺洗漱。既然方局長幫了這么大的忙,金四爺不好意思再拒人於千里之外,也不再顧及規矩,說出了那天拾翠閣里發生的事情。

田丁為少爺打熱水時,也是心慌。以傻蛋的眼力,只看眼睛就能知道當晚是田丁所為。田丁開始只是一味不認,不論傻蛋說什麼,她都裝糊塗。當傻蛋說出背後打人的是對面金鑲玉的夥計時,田丁按捺不住了,她絕不能讓弟弟受到牽連。一不做二不休,她掏出繩索。這次她吸取了教訓,死死抵住傻蛋後背,不讓他轉身。這時門口傳來嫣然的聲音,她等傻蛋洗好急著跟他說話。如果不讓傻蛋說話,馬上就會被小姐發現。田丁正不知道怎么辦時,看到傻蛋比劃著名手勢。萬般無奈,她只能鬆開繩索。傻蛋喘過氣來,也沒說穿。嫣然聽到傻蛋在洗澡,沒多想,轉身離開回了房間。

傻蛋這么做是怕田丁傷了嫣然,田丁也沒再下手。傻蛋想知道田丁行刺的原因,但也知道田丁不可能說出來。他要田丁馬上帶著力子離開,不想再見到這兩人。從脖子上取下那條繩索,被它兩次套在脖子上,傻蛋氣哼哼的用力將它丟在一旁。

傻蛋洗好後到屋內見過金四爺。四爺取出那把被憲警局收繳的匕首,這把匕首是金德赫的隨身之物。所以四爺想知道昨晚傻蛋在哪找到了此物。傻蛋不敢說出真相,隨口說跟人打架,在一水坑裡摸到的匕首。說完就藉口要去研究龍器,溜出了房間。

金四爺商場打拚多年,怎么能看不出傻蛋在打馬虎眼。女兒嫣然與傻蛋朝夕相處,早有情愫。可四爺擔心,如果傻蛋恢復了記憶,換了個人,換了個脾氣,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否還能繼續。萬事只能隨緣,強求不得。

田丁帶著弟弟力子,連行李都沒收拾就趕著出城。板車劉堵住他們的去路,想要個交待。力子這才知道是劉哥安排姐姐去殺人。這次任務,不僅沒殺死傻蛋,還讓傻蛋知道僱主,劉哥當然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田丁不承認露了口風,傻蛋與房戶生有怨,打砸聞春來也在情理之中。她還稱答應力子不再做這種事,所以要離開京城另謀生路。這才打消了劉哥的疑慮。不過力子可以走,田丁要留下。板車劉不打算放棄,他要找石龍寨的人出馬。萬一石龍寨失手,田丁還能繼續行事。

下一集(第 4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