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開庭

金四爺和常貴趕到停屍房,方局長的屍體已經被領走。兩人再趕到喜公公宅邸,也是空無一人。四爺在茶几上發現一副天珠,這是西番密宗的物件。不同於中土佛教,西番密宗做完法事後會將屍體火化。四爺和常貴馬上分頭派人遍查京城附近所有密宗禪院,務必在屍體火化前找到方局長屍身。

清晨的禪院裡,做了一夜法事的喜公公蹣跚走下台階,拾起火把送兒子最後一程。棺槨下的木柴越燒越旺,一般黑煙沖天而起。喜公公丟下火把慢慢走向院門,他要趕去法庭,要親眼看著殺死兒子的兇手得到報應。

上午九時整準時開庭,法庭里座無虛席。雨涵走向被告席時向後張望,沒看到父親的身影,心裡就沒了底。而陸天林此時正帶著黑龍寨二當家、三當家和一乾兄弟趕往法院。如果判決有利也就罷了,如果對女兒不利,陸統領就要劫法場。

秦玄策陸雨涵在被告席坐定。庭長宣讀了整個案情,雖然劉銘泰案無確實證據與玄策有關,但方局長之死有確鑿證據證明系玄策和雨涵所為。法官正要宣布判決時,玄策起立要求自我辯護。當年還是巡警隊長的方軍勝因調查秦家大火有功,晉升為局長。方局長的結論是天災,秦家老少無一生還。可玄策了解到,火災當天並無異象,如此定為天災過於草率。且方局長親口對玄策說過,秦家大火是人禍,而非天災,說明方局長結案當時有所隱瞞。

法庭里所有人聽到這話,都倒吸一口冷氣。照傻蛋這么說,就更有殺死方局長的動機。坐在旁聽席的陸天林正想掏槍起事,被一旁的三太太拉住。三太太看出傻蛋還有後招。

傻蛋繼續往下說。方局長曾答應告訴玄策大火真兇,條件是交出傳說中的傳國玉璽,而房柳木三人買兇殺人也與方局長尋找龍器有關。台下又是一陣驚呼。三人出庭作證,柳敬山和木逢春把責任都推給了房戶生田丁也因牽涉到房戶生買兇一事出庭作證,但她聲稱是受方局長威脅才指證房戶生為主謀。直接與房戶生接觸的板車劉已暴斃獄中,房戶生聽到田丁如此陳述,心裡當然明白應當怎么說。當場力指方局長為尋找龍器下落,操縱他栽贓秦玄策。常貴做的事,被安到了方局長的頭上。喜公公在下面聽得七竅生煙,大罵房戶生胡說八道。只是房戶生的話,沒有旁證,法院沒有採信。但這已經達到破壞方局長形象的目的。

傻蛋為了坐實方局長的責任,向法庭陳述,方局長為了要挾玄策,將陸雨涵綁架到家中。這下喜公公更坐不住了,從座位上跳起來大喊當天他沒看到陸雨涵在場,只看到秦玄策。此言一出,陸天林安心了。

因為喜公公的證詞,陸雨涵撤案另審,玄策殺人罪名成立被判死刑。傻蛋的目的終於達到,保住了雨涵的性命。法警剛要押走傻蛋,法官接到通知,有新證人證物出現。常貴出庭,呈上“胡忠信”的腰牌。經多方證實,胡忠信就是方局長。證據就是金家循著黑煙找到的方局長屍體,屍體右肩上有清晰的獵狼小營虎紋紋身。此外,方局長家中還找到一塊醒木,上面的痕跡與秦家水道閘門把手完全吻合。失火當天也正是因為水閘無法開啟導致火勢蔓延釀成慘禍。常貴懷疑,方局長正是為了傳說中秦家藏匿的龍器,下此毒手。

金四爺也上庭,證明方局長曾在其壽宴上肆無忌憚的索要龍器。喜公公作為壽宴目擊人再次上庭,可他辯稱方局長醉酒亂言的證詞顯得蒼白無力。花九爺到庭接受法官問訊,他作證親眼看見方局長把玉刀丟進秦家老井內,兩天后傻蛋從井裡出來時就拿著這把玉刀。這後半段與田丁的供詞一致,至於前半段,花九爺推說憚於方局長淫威,以前不敢說出。常貴再證明方局長拋刀的時間與劉銘泰死亡時間相仿,且傷口與玉刀一致。所有證詞結合起來,方局長就成了殺害劉銘泰的兇手。傻蛋隨即供述殺害方局長當晚,他去方家送玉刀。因方局長索要龍器不成,與傻蛋扭打在一起,拉扯中玉刀扎入方局長腦袋。常貴也證實方局長即將調任天津,急於尋找龍器致性情大變,反覆無常。

法院得到這么多新證人證言證物,重新做出判決。方軍勝,原名胡忠信,覬覦龍器趁亂縱火秦家。八年後因相同原因殺死劉銘泰,並利用職務之便要挾秦玄策、陸雨涵夫婦。秦玄策基於自保失手殺人。

下一集(第 15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