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點心紙

傻蛋只負責把田丁帶回金家,至於她還要走,那傻蛋就管不著了。可金四爺不能同意,金家也是有臉面的大戶人家,已經明說了不再追究,此時田丁離開,別人只會說金家藉機報復。田丁去意已決,不想影響弟弟在金家的生活。

傻蛋一溜煙的跑到金鑲玉,求雨涵幫忙。雨涵還在為昨天那句“陸小姐”生氣,傻蛋忙解釋,如果當時表現得很熟絡,下場不是被陸天林槍斃,就是雨涵被帶回陸家。只有表現得生分,才能讓雨涵留在金鑲玉。雨涵想想有理,心裡的怒氣也平息了許多。傻蛋說起正事,想讓田丁來金鑲玉做事,順便探聽一下秦玄策到底做了什麼事對不起田家。雨涵嘴上兇巴巴的,可還是遵照傻蛋的要求讓二當家、三當家的把田丁請了過來。

傻蛋偷偷溜回金家,被嫣然逮個正著。嫣然耍小性子欺負傻蛋,田力遠遠看著,心裡不是個滋味。荀掌柜哪知道田力的心思,看他魂不守舍的樣子,以為是因為田丁離開的事。荀掌柜讓田力日後負責打掃院子,表面上看著不如在柜上做事,其實可以多與傻少爺接觸。只要學會傻蛋一半本事,就能在玉器行出人投地。這其實是荀掌柜在關照田力。

田力離開後,金四爺從一旁走了過來,他看出荀掌柜有意收力子為徒。四爺來找荀掌柜還是為了嫣然的事。女兒對傻蛋痴心一片,可從前兩天的事來看,傻蛋的確與陸雨涵成過親。雖說傻蛋現在不記得,可不代表以後想不起來。萬一嫣然和傻蛋成親,傻蛋日後又想起了雨涵,那如何是好。清官難斷家務事,何況荀掌柜這個外人。在這事上,金四爺是一籌莫展。

嫣然遠遠聽到父親的話,心裡也是擔心。在法庭上傻蛋力保陸雨涵清白的樣子,的確讓人懷疑。為此嫣然要傻蛋保證,今後再也不去金鑲玉。可她忘了,不去金鑲玉,不代表不見陸雨涵。

二當家和三當家好不容易把田丁“請”到了金鑲玉,雨涵首先要搞清楚田家到底出了什麼事。雨涵原以為是傻蛋以前欺負過田力,可事情根本不是她想的那樣。八年前,傻蛋還是浪蕩公子哥秦玄策的時候,和雨涵一起到過賭石的作坊。玄策看出一塊原石里沒有翠玉,原石的主人不服,雙方打賭三百大洋。那人正是田力的父親,輸的三百大洋是田家全部家當。就這么一個賭,讓田家家破人亡,姐弟流落街頭。雖說田父也有責任,可畢竟死者為大,雨涵也不好開這口。田丁此時也想明白了,的確是自己父親賭性太重。她把傻蛋推下井的時候,就有點後悔了。而且傻蛋又不跟她計較,更讓田丁無地自容,這也是田丁死活不肯呆在金家的原因。

見田丁不會再去找玄策麻煩,雨涵決定把她留下,否則天天對著老二、老三兩個大老爺們,也沒話說。更何況田丁也能時常到金玉軒照顧弟弟,對大家都好。

過了兩天,傻蛋神神秘秘的塞給田力一包名店的點心,讓他去對面看看田丁。田力不疑有詐,拎著點心就去了金鑲玉。雨涵早就等著,等田力把點心放在桌上離開,她藉口想吃一塊,隨手撕下包裝紙上的一角。紙角上寫的正是她和玄策見面的地點。

傻蛋找雨涵就是想找回記憶。雨涵要把玄策以前去過的地方,帶著傻蛋都走一遍。

嫣然外出路過天橋的時候遠遠瞧見傻蛋和一女的在一起,可大街上人多,一晃眼就找不到了。她怒氣沖沖的回家,一問才知道傻蛋還在外面,就猜是去找陸雨涵了。可她到了對面金鑲玉,雨涵竟然在店裡。嫣然杏眼一瞪,剛想發脾氣叫傻蛋出來,沒想到傻蛋從街那頭過來了,後面還跟著荀掌柜。荀掌柜說是去城南收賬碰到傻蛋跟人吵架,就把他拉了回來。嫣然這才沒了脾氣。跟著出來的金四爺和荀掌柜向陸大小姐賠了個不是,然後一起回了宅邸。

雨涵看著他們的背景,得意的一笑。

下一集(第 17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