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 - 欽安殿

傻蛋聽了老太監的話,頓時心灰意冷。此時兩位姑娘倒站在了一起,勸傻蛋千萬不能放棄尋找記憶。幸好老太監指出,扇面畫裡有部分還在。三人順著老太監指的方向,繼續找了下去。

喜公公忽悠著陸天林來到欽安殿,推開塵封多年的大門,裡面滿是蛛網灰塵。陸天林正四下打量時,喜公公不緊不慢的點上蠟燭,上了三柱香插在大殿中間的香爐里。沒想到這大殿里居然放著慈禧的牌位,陸天林也是尋龍器心切,沒察覺其中的詭異之處。喜公公只是磨磨蹭蹭,不肯請出龍器。慢慢的,陸天林覺得頭暈腦脹,全身無力。等他發覺香有問題時,已經癱倒在地,無法動彈。

傻蛋、雨涵和嫣然順著圖樣也找到了欽安殿,推大門,看到殿中間點著的蠟燭和三柱香。喜公公從殿後慢悠悠的走了出來,他就像趴在蛛網中央的蜘蛛,等著飛蛾一個個自投羅網。花九爺跟著傻蛋進了大殿,沒說兩句,三格格和石三兒也跟了進來。

眾人聽到身後傳來呻吟聲,轉身才發現陸天林嘴上堵著抹布,躺在角落裡。等陸天林費力說出“迷魂香”三個字時,為時已晚,殿門從外面被人死死閂住,無法打開。眾人開始覺得天旋地轉,跌坐在地上。所有想找龍器的人,此時都被困在欽安殿里。

傻蛋不清楚三媽為什麼要找龍器。原來三太太被困皇宮時為秦家人所救,住在秦家的小院裡無人過問。只有幼年時的玄策會翻過院牆,與當年的三格格說說話。之後因在龍器的事上,與秦元龍產生分歧,三格格憤而離開了秦家自謀出路。她要找龍器即是為了在天津的小皇帝,更是為了自己對光緒帝的一份念想。

喜公公對這些亂臣賊子此時還在敘舊,覺得可笑。他從殿後的暗格里捧出黃布裹著的盒子,在眾人面前晃悠。就在他得意忘形的時候,三柱香已經燃盡。大家覺得力氣在慢慢恢復。石三是習武之人,恢復得最快。他拔地而地沖向喜公公,欲奪黃布包。

喜公公連連後退,直退到被幔布覆蓋的牆邊。他抓住幔布,用力一扯,露出布後堆滿半堵牆的柴禾,還有裝滿火油的罐子。喜公公打翻罐子,火油流滿一地。他拿起火折,嚇得眾人不敢輕舉妄動。傻蛋索性站了出來,一人做事一人當,不能連累其他人。

喜公公嘿嘿一笑,他早就知道真兇是誰。當天在壽宴上只有四人能殺方軍勝,金四爺、陸天林、傻蛋和花九爺。但金四爺根本不知道方軍勝說的是什麼意思,陸天林殺人不可能用刀,而這兩天他跟蹤傻蛋覺得傻蛋不可能殺人。至於秦家大火,喜公公能證明並非方軍勝所為,當天他正在秦家見證,秦元龍將秦家產業交給秦玄策。方軍勝一直跟在他左右,直到大火起後,他被乾兒子背出秦家逃離火場。這些事結合起來,嫌疑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花九爺,他隨身帶著的醒木和堵住秦家水道的醒木一模一樣。正是因為方軍勝找到了這縱火真兇,花九爺才偷了玉刀,殺害方軍勝嫁禍金四爺。

此時喜公公心愿已了,也不再想洗冤,只想送這些人一起上西天。火折跌落在地,火焰四起。喜公公抱著龍器在火中哈哈大笑,直到沒了聲音。

四爺已經與常局長,和田丁田力在御花園轉了半天,遠遠看到欽安殿的火光,奔了過來。可殿門已被閂死,無論裡面外面如何敲打,大門都是紋絲不動。門窗都被木條封死,根本找不到出路。大火越燒越旺,把殿里眾人逼到了牆角。情急之中,傻蛋發覺背後木板聲音空洞,後面好像有路。陸天林上前一腳踹爛木板,原來是大殿偏門。大家趕緊出去,最後時刻花九爺推著傻蛋衝出大殿,背後燒斷的大梁哄然倒下,整個欽安殿陷入火海。

雨涵剛出火場就想著身後的傻蛋,被陸天林一掌擊在後頸暈死過去。陸天林得龍器不成,還險些喪命。心中羞憤,把責任全推到了傻蛋頭上,哪還願意女兒再去找傻蛋。他扛著雨涵就離開了紫禁城。

金四爺等人聽到聲音也趕了過來。剛剛死裡逃生,大夥心有餘悸的時候,傻蛋卻一把揪住了花九爺。必須搞清楚此人到底是誰。花九爺不再否認,坦言是他殺了方局長,但秦家大火與他沒關係。常局長一聽,這還得了,這算是自首啊。一旁的三太太終於忍不住了,說出了真相。

花九爺是三太太的男人,只是沒有婚媒訂娶,所以一直不敢公開關係。他是關中花家的後人,也算是八風堂的一支。花家因幫助民黨反對袁世凱復辟,被袁黨滅門。九爺恰好出門辦貨才躲過一劫。原想進京投奔秦家,哪知道恰逢大火,從火海中救出了三太太。他的臉也被燒傷,因此才垂下一縷頭髮遮擋。三太太當天晚上也是去看看玄策,卻遇到了這段情緣。

常局長打斷三太太的往事回憶,他想知道是不是花九爺將醒木卡在了水道開關處。花九爺大呼冤枉,秦家大火那會,他還不是說書先生,哪來的醒木。

下一集(第 21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