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拮据

自從玄策離開後,嫣然一直無精打采。只有回憶和傻蛋一起在新疆的日子時,才恢復一點生氣。金四爺知道應當像以前玄策對雨涵那樣,要讓嫣然徹底死心才行,否則這樣下去嫣然一定會出事。他狠下心大聲告訴女兒,傻蛋已經死了,現在只有秦玄策。嫣然只覺得有把刀插進了心裡,還不停的攪動,一下暈倒在地。大夫把過脈後認為嫣然是心病,需靜心休息。田力主動擔下了照顧嫣然的責任。

玄策學會體量別人,覺得自己害得雨涵父女不相認,又辜負了金四爺。這本來是好事,可現在雨涵巴不得他像以前秦家少爺那樣沒心沒肺,拋去這些不必要的負擔。玄策心裡的結實在解不開,只想一個人靜靜。連田丁都看不下去,玄策再這樣不明不白的,只會讓兩們姑娘越陷越深,最終發展到你死我活的地步。雨涵不想再逼玄策做出選擇,反正已經等了八年,不在乎再等幾天。她同意先和玄策分房睡。

花九爺一大早為三太太買好了早點,還專門沏了壺茶。桌上仍擺著那副扇面畫,花九爺有時就想,如果沒這些事,說不定也能像玄策一樣有個家。三太太還真希望能和花九爺一齊過安生日子,可總是事與願違。石三來報,天津小皇帝那邊已經把駐天津的事都交給了常貴,正是常貴經常派人監視拾翠閣。三太太氣得一拍桌子,連桌上的茶杯都被震翻,茶水都灑在了畫上。花九爺也想得開,反正想過安生日子,那也不用理會小皇帝把事情交給誰做。正好也能名正言順的激流勇退,置身事外。

玄策睡到快晌午才起來,田丁是無法理解,可雨涵卻覺得忒親切,就像找到了當年的秦家少爺一樣。玄策隨口說了幾樣想吃得早點,把田丁嚇了一跳,一頓早飯就抵普通人家幾天的一伙食。雨涵也是沒過過窮日子,以前在秦家不用擔心錢,在石龍寨也是老二張羅錢的事,她哪知道賺錢的辛苦。逼得田丁沒法子,就乾脆和雨涵結這個月的工錢。算下來是二十大洋,柜上的錢扣掉這錢,也就只剩幾個大子。陸大小姐終於知道了柴米油鹽有多貴了。

田力因辦事麻利,被升為掌柜,與荀掌柜一起,一個管賬,一個管主顧。田力穿上掌柜的衣裳,別提多得意了,嘴上對師父荀掌柜也少了尊敬。他看到田丁的菜籃里都是菜葉和玉米面,聽到玄策和雨涵身無分文,嘴裡幸災樂禍。田丁看不慣弟弟這種德性,秦少爺和陸小姐對姐弟兩人有恩,怎么能說這種話。田力根本聽不進去,也就胡亂答應兩聲。回金玉軒時力子從身上拿出些錢,可田丁死活不要,她相信以秦少爺的本事,很快就能渡過困境。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力子總聽到別人說秦少爺有多大本事,如今連姐也這么說,心裡不禁羨慕嫉妒恨。

嫣然經過幾天的休養,臉上有了點血色,也能下床走動,可就是總惦記著傻蛋。金四爺和荀掌柜都不知道該怎么勸,乾脆向嫣然明言,以後不要再想著秦少爺的事。

玄策和雨涵有生以來還是頭一遭看到桌上只擺著青菜和窩窩頭,連點油星都沒有。當初盤這店的時候,雨涵真沒想過要開張。本來有的兩套機具,也是嫌占地方就扔了,氣得玄策拍著桌子罵她敗家。雨涵自知理虧,不敢爭辯。一套機具要兩百大洋,從不擔心錢的雨涵這時也是傻了眼。

三太太無意中發現,扇面畫上被茶水浸潤過的部分,隱隱透出一些紋路。花九爺聽到三太太叫喚過來一看,知道這是一種西洋畫法,在原先的畫上刷水粉,然後在水粉上再作畫。這下三太太就更搞不懂了,秦元龍為什麼要這么做,難道他對自己的孫子玄策也有所隱瞞?經過花九爺一番巧手塗抹輕掃,一幅臨摹北宋范寬的溪山行旅圖顯現了出來。與原畫的不同就是多了一處小寺廟,寺門牌匾上寫著“萱堂寺”。

下一集(第 27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