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 - 遇刺遇襲

四爺和嫣然來到玉坊時,傻蛋正用自製的皮弓切玉。這是他從記憶里得到的靈感,用弓架將蟒皮拉成弦,在玉上來回拉動。蟒皮薄,不易操控,玉切得不方不圓。嫣然一時興起想幫忙,反而把弦拉斷。傻蛋覺得這方法不對,可又想不起記憶中的細節。他摸了摸脖子,還能感覺到脖子上的勒痕。這一下又有了靈感,按繩索的樣子,把蟒皮先擰成小股,小股再擰成大股,然後製成弓弦。這樣又快又易操控,失傳千年的遊絲毛雕再現了。

石龍寨已經鬧翻了天。當初說上山有吃有喝有糧餉,幾年過去了混到現在連飯都快吃不上了,大家都不想幹了。以前從不為錢擔心的富家小姐陸雨涵,如今也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接下了板車劉的單子,準備行刺金家傻少爺。

傻蛋切好玉,正忙著打樣。荀掌柜給四爺送來請柬,聞春來的房戶生在近月齋設宴,看來是為了傻蛋砸他鋪子的事。傻蛋一聽有席吃,玉都不雕了,嚷著要吃席。四爺也沒多想,帶著女兒和未來的姑爺就赴宴去了。

陸大小姐帶著二當家、三當家已經在傻蛋的必經之路看好了地形。她本性良善,本不願傷害無辜。黑石龍和三當家知道她下不了手,就一個在高處狙擊,一個在附近側應。待看到傻蛋時,又多出了個花九爺,正跟四爺三人邊走邊聊。再加上一群示威的愛國青年經過,大街上是人聲鼎沸,摩肩接踵,三當家沒法瞄準。在街邊茶樓包間裡等信的陸雨涵聽到外面聲音吵鬧,出來一看,正瞧見傻蛋。她連忙叫二當家的住手,可學生們的口號聲把她的聲音壓了下去。二當家的見大當家又打手勢又比劃也不解其意,倒是花九爺看到樓上有人端著槍,立刻撲向傻蛋。三當家的一槍打中九爺,傻蛋也應聲倒下,不醒人事。

原本還高呼愛國的學生,聽到槍聲,嚇得四散奔逃,大街上一片混亂。警哨聲響起,陸雨涵也來不及確認傻蛋的情況,就被黑石龍拉走,趁亂離開茶樓。一直在拐角察看情況的板車劉見事情搞定,也就不再留著田丁。傻蛋死了,田丁就可以繼續呆在金家,不需要再跑。可板車劉沒想到,陸大當家要的不僅僅是那幾百塊大洋,她還要知道誰是僱主。

房戶生、柳敬山和木逢春還籌劃著名重開鑑定會時,陸大當家來了,張口就要一千大洋。看著黑石龍和三當家凶神惡煞的樣子,房戶生也不敢不給。

方局長正在向署長匯報情況,確定不是警方開槍,學生也沒受傷。常貴跑來報告,傻蛋被人暗算,送到醫院生命垂危。當方局長帶著手下來到醫院時,傻蛋已經被送進手術室,嫣然正痛哭流涕。早上傻蛋砸了聞春來,中午他就出了事,方局長不能不懷疑他和房戶生之間有什麼瓜葛。

陸大小姐帶著一千多塊大洋回了石龍寨,也算是揚眉吐氣,從此鳥槍換炮。今晚陸雨涵要再襲統領府。

入夜,石龍寨的人馬再到陸家官邸。解決了門口兩個哨兵,陸雨涵帶著人一腳踹開大門,迎接他們的是一排排槍口。陸大統領厭煩了女兒的胡鬧,已經命令手下動真格的,務必將這幫蝦兵蟹將全部活捉。石龍寨的土匪被火力壓製得抬不起頭,很快就被當兵的包圍,全部舉手投降。陸天林只有一個要求,只要陸雨涵還認他這個爹,就放了其他人。

當年陸天林為報仇參了軍。陸雨涵被秦元龍養大,不遵父命執意嫁入秦家,新婚之夜遭遇大火。被秦玄策救出來後,她在秦家大門看到父親帶領人馬,燈球火把包圍了整個秦府。面對陸大小姐的求救,那些人無動於衷。陸雨涵堅信是父親放了這把火,從此與陸天林不共戴天。

其實秦家大火與陸天林並無關係,他見女兒執迷不悟,一怒之下命令把其他土匪全部拉出去槍斃。原本嘴硬的陸雨涵聽到不遠處的槍聲,為了兄弟她只好答應再認陸天林為父。陸統領剛把吳副官叫來準備吩咐如何處理那些土匪時,陸雨涵趁人不注意,一把奪下吳副官腰間的佩槍。陸天林槍林彈雨里過來的,對著槍口面不改色。可當看到女兒把槍口對著她自己的腦袋時,他就怕了,忙不迭的答應女兒的要求,把人全放了。眼見著陸雨涵跑出了府邸,縱橫沙場幾十年的陸天林硬是毫無辦法。

醫院裡,花九爺已經無大礙。子彈從他身體裡穿過,沒有傷及臟器,可傻蛋還在手術室里搶救。

方局長還在城南憲警局裡看著當年秦家大火的卷宗,他覺得秦家大火與傻蛋遇刺,這兩樁案子的背後都有同樣的東西作祟。常貴在北京生活多年,方局長讓他說說秦家少爺的情況,看看能不能和金家的傻少爺對上號。只不過常貴做憲警前就是個收舊家具的,哪能接觸到秦家少爺,連正臉都沒瞧見過,更別說了解。

下一集(第 5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