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烈火如歌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烈如歌去苗河鎮見雷驚鴻 蝶衣裔浪炸死

枯木逢春,以前梨院一棵老樹上還只是冒出一個不起眼的小花苞,很快整個院子的梨樹都開花了,片片梨花隨風飄落,院子裡立刻下了一場花瓣雪,如夢似幻,烈如歌坐在梨樹下面,看著滿樹如雲的花瓣,好像又看到了銀雪的暖心笑靨,去年重陽節大家還是熱熱鬧鬧地聚在一起,如今,桃花依舊笑春風,他人卻不知何處去。黃琮來梨院告訴烈如歌,雷驚鴻已經到苗河鎮了,問她是否已經找到離開山莊的藉口,烈如歌莞爾道,當然。

烈火山莊,梅院,重陽節。依舊像往日一樣,戰楓去梅院問熏衣這兩天烈如歌的狀況,蝶衣走過來對戰楓說,烈如歌想去苗河鎮吃餛飩。戰楓並沒有懷疑,只是讓下人跟著他們保護周全。烈如歌帶著黃琮來到苗河鎮吃餛飩,雷驚鴻扮成凡夫俗子坐在烈如歌的餛飩桌旁嬉皮笑臉,烈如歌知道身邊有裔浪的眼線,對他並不理睬,隨後找了個藉口晚上在苗河鎮留宿。

晚上,在苗河鎮的客棧,烈如歌在焦急地等待,雷驚鴻終於來了,他有物證可以證明烈火山莊爆炸不是自己所為,但礙於烈如歌身邊眼線眾多,他沒有隨身攜帶物證,只能帶著烈如歌到郊外去拿。

無星無月的黑夜,裔浪的手下回到烈火山莊報信說,烈如歌晚上要留宿苗河鎮。裔浪眼底騰起暗火,立刻命手下飛鴿傳書給各個分舵還有門派讓他們警惕雷驚鴻,並且讓手下在苗河鎮準備火器,吩咐下人不管苗河鎮裡住著誰都不要顧忌一樣引爆炸藥。手下人剛走,裔浪就派丫鬟去梅院告訴熏衣和蝶衣,說戰楓擔心烈如歌的病情,讓她們去楓院拿藥,然後給烈如歌送去。

蝶衣聽到了裔浪派來丫鬟的傳話,準備去楓院拿藥,鍾離無淚讓蝶衣快去快回,自己已經準備了幾樣好菜,準備在重陽節一起聚聚,蝶衣離開梅院時頻頻回頭調皮地看鐘離無淚,眉目傳情,戀戀不捨,卻沒有想到這一走竟是她與鍾離無淚的死別。在楓院,蝶衣被飛針擊中隨即昏倒在地。當她甦醒的時候,發現裔浪已將自己拖進客房,裔浪問蝶衣,烈如歌是怎樣發現雷驚鴻的。蝶衣並不聽從,也不回答,只是一直羞辱他為卑鄙小人。裔浪惱羞成怒,將霹靂火雷塞進蝶衣的胸衣,然後引爆了霹靂火雷。

月黑風高,雷驚鴻帶著烈如歌到郊外挖出麒麟火雷,他告訴烈如歌,根據麒麟火雷的引爆特點,它並不可能像裔浪說的在練功房室外引爆就能炸死烈明鏡,這絕對是有人想要毀屍滅跡才出此下策。雷驚鴻正要引爆一顆麒麟火讓烈如歌看看威力,忽然苗河鎮和烈火山莊傳來了火器的爆炸聲。雷驚鴻收起火雷和烈如歌一起回到苗河鎮,苗河鎮裡死傷慘重,烈如歌帶著黃琮和雷驚鴻告別,互道珍重,然後分道揚鑣。

鍾離無淚聽到爆炸聲要出梅院查看,梅院守衛的弟子接到戰楓禁足的命令並不讓他出去,熏衣用武功抵擋梅院守護的弟子,並讓鍾離無淚快去救瑩衣。戰楓已經猜到一切是裔浪所為,他抓住了裔浪的衣領狠狠責問。裔浪冷冷地說自己全都是為了大局,為了把雷驚鴻炸死老莊主的罪證作死,必須要這樣做,並且刀無暇已經捉到了從苗河鎮逃走雷驚鴻,正好把烈火山莊和苗河鎮被炸就都推到雷驚鴻身上,讓他徹底翻不了身。

烈火山莊,爆炸之後天降下大雨,鍾離無淚去被炸毀的客房給蝶衣撿拾屍骨,大雨從炸毀的客房屋頂傾盆而下,鍾離無淚紅著眼睛,心已經碎成片,他一件一件搬開炸毀之後的殘寰敗宇,可始終沒有找到蝶衣的屍骨,他癱坐在地上,烈如歌隨後趕來,看到這樣的慘狀,心痛難忍。

烈火山莊第二天一大早,烈如歌召集所有堂主和香客召開堂會,本想洗清雷驚鴻的冤屈,裔浪卻先發制人,提前一步將雷驚鴻押到眾人面前,並找了梅院掃地的丫鬟做證,誣陷烈如歌和雷驚鴻私通已久,聽到這個訊息,眾人議論紛紛。

下一集(第 27 集) 烈火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和銀雪是什麼關係 烈如歌是銀雪的妻子嗎?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的結局是什麼 烈如歌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中戰楓為什麼要拋棄烈如歌,烈如歌最終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將播 張傑獻唱主題曲《如歌》 烈火如歌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烈火如歌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烈火如歌什麼時候播出 烈火如歌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