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烈火如歌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銀雪帶著如歌出莊避禍 玉自寒中了寒冰盞的寒咒

熱鬧繁華的洛陽城,風細細親自將黃琮送到品花樓下,黃琮告訴她玉自寒已經查到了一些證據,相信她父親的冤案馬山就能昭雪了,風細細很感動,親手做了糕點讓黃琮帶給玉自寒。

皇帝病重,朝廷的人來接玉自寒回宮,玉自寒向烈明鏡告別,烈明鏡問他如果讓烈如歌接管烈火山莊如何,玉自寒覺得師妹暫時稍顯稚嫩,但如果她真的接管了烈火山莊自己一定會盡力輔佐他,烈明鏡滿意地點點頭。兩人正在說話,烈如歌走了進來,她看到莊園裡有皇宮的御轎,特來向他告別,玉自寒帶走了烈如歌少年時送他的銅鈴鐺,還囑咐如歌今後自己不在身邊有事可以找銀雪,銀雪是師父的故交,師父都很信任他,想來並不會錯。

刀無暇帶來一隻玄冰盞到景獻王的府邸,他讓景獻王將此物獻給皇上,景獻王知道此盞有毒並不應允,刀無暇告訴他玄冰盞並不是要獻給皇上,而是讓皇上贈給玉自寒,玄冰盞上有寒咒,一旦有人中咒,不久便會身體衰竭而死,玄冰盞表面並無異樣,世人並不會察覺。景獻王早已將玉自寒視作眼中釘,他素來受到皇上的偏愛,近來又在悄悄調查自己,於是立刻將玄冰盞敬獻給父皇,特意泄露此盞對治療腿疾,功效極強。

清晨,鳥兒輕唱,細風涼爽, 樹葉仿佛新生的一樣,抖動著風的笑聲。烈火莊園裡,烈如歌把切好的整整齊齊,細細密密的菜絲讓蝶衣熏衣品嘗,她最近迷上了烹飪,整天纏著伙房的師父教她做菜,莊園裡的丫鬟們本以為是小姐學著玩,沒想到烈如歌學得有模有樣,她們猜到了小姐又要出走,紛紛嚷嚷著烈如歌不能像上次一樣不辭而別。烈如歌點頭答應。

竹院裡竹葉青青,空氣里瀰漫著花草的香味。烈明鏡在涼亭下細細品著女兒親手為他烹煮的新茶,看到父親心情很好,烈如歌向父親透露了自己離開莊園的想法,烈明鏡問離開莊園的原因,烈如歌說在這裡不快樂,不想永遠在父親的羽翼之下,她想靠自己養活自己,並且這一次自己走後,父親也可以看看戰楓掌管莊園的能力。烈明鏡並不答應,竹院已經冷清了,他不想要梅園此後也沒有歡聲笑語。

層層疊疊的梨花樹下,烈如歌為父親沒有同意自己的想法鬱悶,銀雪神神秘秘地告訴她,自己有辦法讓烈明鏡放她走,但條件是出莊園以後必須帶上自己。得到烈如歌的回覆之後,銀雪親自去見了烈明鏡,原來之所以是烈明鏡的故交,是因為十九年前銀雪救了烈明鏡的性命,困住了暗夜羅,烈火莊園從此名揚天下,他和烈明鏡有一個約定,十九年後自己要帶走烈如歌。

烈明鏡對這個約定不置可否,銀雪把暗夜羅即將出關的訊息告訴他,暗夜羅出關後必然會報復烈火山莊還有天下武林,他可以帶烈如歌去縹緲峰避難。烈明鏡當然不想女兒有難,他終於答應了。

送烈如歌出莊時,烈明鏡把烈火令傳給了如歌,讓她拿著令牌保身,烈如歌含淚收下,望著女兒逐漸離去而模糊的背影,烈明鏡眼神里滿是不捨。

景獻王得知玉自寒正在調查她,為了破壞證據,他親自到品花樓殺了風細細。黃琮把風細細的屍體帶給玉自寒看,玉自寒勃然大怒,他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繼續查下去。回到皇宮,景獻王暗示他如果還繼續死咬不放,就不會只是死掉一個風柳女子了。品花樓風細細以前的房間發生走水,為了避免事態擴大,玉自寒命人暫時撤銷了對景獻王的調查。

皇帝看到玉自寒平安回宮很高興,他將玄冰盞賜給玉自寒,還請來民間神醫艷娘給玉自寒治療腿疾。在玉自寒的府中,艷娘讓玉自寒的御醫赤璋按照她的方法治好了玉自寒的耳朵,看到玉自寒用寒冰盞飲水,艷娘並沒有阻止,反而說此物確實對治療腿疾有助。恢復聽覺的玉自寒很高興,當即宣布如果霹靂門不危害百姓,可保它百年不衰。由於記掛烈如歌,他讓黃琮回到烈火山莊照顧烈如歌。

夜幕降臨,郊外皎月孤星,晚風刺骨,荒野中烈如歌撿了很多柴,她用烈火拳燃起火驅寒,看到銀雪用冰弓射下了飛燕,艷羨不已,銀雪趁勢說自己可以教她,前提是必須給自己一個吻做交換。烈如歌俏皮地嘟起嘴不從。

下一集(第 7 集) 烈火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和銀雪是什麼關係 烈如歌是銀雪的妻子嗎?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的結局是什麼 烈如歌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中戰楓為什麼要拋棄烈如歌,烈如歌最終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將播 張傑獻唱主題曲《如歌》 烈火如歌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烈火如歌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烈火如歌什麼時候播出 烈火如歌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