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烈火如歌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 - 烈如歌去楓院給戰楓下藥 帶著雷驚鴻離開烈火山莊

眾人聽到丫鬟的口中烈如歌與雷驚鴻私通已久,非常吃驚,戰楓眼睜睜看著裔浪對烈如歌步步緊逼,他暗下惻隱之心。在堂會,烈如歌並不膽怯,她讓慕容堂主告訴大家,自己身旁的近身丫鬟是誰,慕容堂主坦誠告訴大家確實沒有見過眼下這個丫鬟近身服侍過烈如歌。隨後烈如歌讓黃琮作證,當時他們一起在苗河鎮確實見到了雷驚鴻,在爆炸當時還在苗河鎮向她陳述烈火山莊被炸真相,根本就沒有作案機會。

瀑布崖,烈如歌帶眾多香客和堂主一起見證麒麟火雷的引爆技巧,麒麟火雷必須拉開彈針才能引爆,而烈明鏡的武功登峰造極,即使是絕世高手在百米之外,烈明鏡都能察覺,想要炸毀練功房必須近距離地拉開彈針,在當時烈明鏡絕不可能發現不了。裔浪一向詭計多端,他聲稱這只不過能證明雷驚鴻當時沒有親自動手,並不能證明不是霹靂門所為。烈火山莊其他堂主也贊同裔浪的看法,麒麟火雷的秘方只有霹靂門的人才知道,蝶衣和烈明鏡都死於麒麟火雷,他們不可能這么快就放了雷驚鴻。最終雷驚鴻還是沒有逃出干係。就在裔浪命令手下將雷驚鴻押入山莊地牢時,戰楓阻止了,他要將雷驚鴻押解在楓院。

在楓院,刀冽香眼睜睜看著雷驚鴻吊在院裡的楓樹上,不能喝水也沒有飯吃,她對雷驚鴻擔心不已。烈如歌偷偷讓熏衣把刀冽香叫到梅院,她讓刀冽香為自己準備一輛馬車,自己準備帶雷驚鴻逃出烈火山莊,去找師兄玉自寒幫忙。刀冽香感激地握住了她的手。

楓院,楓葉紅得如同夕陽西下著火的晚霞,戰楓把院子裡的手下打發出去,揮刀將吊在樹上雷驚鴻身上的繩子砍斷,把酒遞給了雷驚鴻,隨後回到自己屋裡掩門靜坐,他在等一個人。

不久,楓院的門被輕輕推開,烈如歌走了進來,她輕推屋門問戰楓自己是否可以進來。戰楓在獨自飲酒,烈如歌輕輕坐到戰楓旁邊,她一邊和戰楓飲酒,一邊談及往事。烈如歌問戰楓,之所以做了那么多壞事,是不是因為想做莊主。戰楓抱著酒罈一味喝酒,只是明確告訴她,不該知道這些污穢的事情。隨後戰楓想起身站起來,忽然頭痛欲裂,感知到自己的酒中被烈如歌下了毒,他拉著欲將離開的烈如歌懇求,希望她能在自己死前的這段時間陪伴自己。烈如歌從戰楓腰裡拿出烈火山莊的令牌,很不客氣地反問戰楓,認為自己真會下毒害死他嗎。戰楓昏死之後烈如歌立刻帶著受傷的雷驚鴻乘坐馬車離開。

馬車帶著雷驚鴻離開烈火山莊,刀冽香出莊送別,雷驚鴻讓刀冽香和他一起走,刀冽香考慮到他和烈如歌離開山莊之後,天下一定人心惶惶,並且刀無暇一定也不會善罷甘休,她要留在這裡保全大局。隨後刀冽香告訴雷驚鴻——蝶衣已死。刀冽香知道蝶衣是雷驚鴻的妹妹,看到雷驚鴻痛心不已的樣子,刀冽香鼓勵雷驚鴻來日方長暫時先保全性命,以後找到機會一定為蝶衣報仇。

刀無暇打聽到有馬車離開烈火山莊的訊息,便帶著眾多手下去圍堵馬車,當他得意洋洋地在山腳下堵住馬車時,馬車轎子上的布簾緩緩打開,刀冽香從裡面走出來,刀無暇意識到中烈如歌調虎離山之計了。

烈火山莊到處盛傳烈如歌帶著雷驚鴻丟下山莊逃跑的訊息,裔浪在眾多堂主面前煽風點火,誣陷烈如歌帶走殺害老莊主的人,分明就是公然與烈火山莊為敵。戰楓立刻否定了裔浪,烈如歌是老莊主的女兒,不能如此詆毀她,隨後戰楓下令,一旦烈火山莊或者青龍堂發現烈如歌行蹤一定火速來向自己匯報,不能私自行動,打草驚蛇。

烈如歌和黃琮帶著雷驚鴻去東海找玉自寒,在東海附近聽到東海戰捷的訊息,她們由衷為玉自寒高興,忽然一個小孩跑了過來,他手裡抓著烈火山莊的令牌,烈如歌叫住了小男孩問他手中令牌的出處,小男孩指了指有琴泓的背影,烈如歌跟了過去,原來自從烈如歌和雷驚鴻碰面,有琴泓一直暗暗跟著他們,處處維護。有琴泓說一切都是師祖的安排,烈如歌很感動師祖的雪中送炭,她跟隨有琴泓一起去見師祖。

有琴泓向烈如歌傳達師祖的意思,他想讓烈如歌跟著他們回到縹緲派,如今的天下只有縹緲派最安全,也只有那裡暗夜羅找不到。

下一集(第 28 集) 烈火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和銀雪是什麼關係 烈如歌是銀雪的妻子嗎?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的結局是什麼 烈如歌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中戰楓為什麼要拋棄烈如歌,烈如歌最終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將播 張傑獻唱主題曲《如歌》 烈火如歌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烈火如歌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烈火如歌什麼時候播出 烈火如歌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