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烈火如歌第42集劇情介紹

第42集 - 裔浪的親生母親浮出水面 刀無暇在武林大會中被害

暗夜羅得知刀無暇背叛自己之後,讓戰楓在武林大會召開之際取裔浪、刀無暇和雷驚鴻的屍首,戰楓看到刀冽香在暗處跟蹤裔浪,礙於刀冽香的身份,為了不出差錯,趁刀冽香沒有防備將她擊暈。

客棧內銀雪早已料到裔浪會來,他和烈如歌已等候多時了,閒暇中,烈如歌問銀雪何時加入縹緲派的,銀雪告訴她,自己曾經跟過一個師傅,那個師傅只教了他很短的時間,發現他天資過人便推薦他去縹緲派拜師,烈如歌打趣道他還真是受人喜歡啊,銀雪厚臉皮附和,那是當然,男女老少都喜歡他。裔浪終於來了,無刀城的弟子秘密地活動著。一聲巨響,刀冽香被爆炸聲驚醒,她急忙站起身去營救,刀無暇忽然出現,硬是把她拽回無刀城。

裔浪逃了出來,蒙面刺客一路追殺,在平安鎮黃嫂的面鋪前,裔浪看了賣面的黃嫂最後一眼,接著就被蒙面刺客殺害,然後被拖走了。隨後戰楓來到黃嫂的面鋪吃飯,他聽烈如歌說,裔浪並非孤兒,幼年時被人拐走,這個賣面的黃嫂就是裔浪的生母,其實裔浪早已經知曉,因為放不下烈火山莊顯赫的名號,才一直沒有認親。戰楓在面鋪前稍停片刻,他留了些銀兩給黃嫂,便離開了。客棧爆炸,烈如歌和銀雪並沒有死,戰楓帶人秘密殺掉了刀無暇的人,偽做出爆炸假象,原來殺害裔浪的蒙面刺客都是跟隨戰楓來解救銀雪和烈如歌的,烈如歌叮囑戰楓,讓裔浪見他親娘最後一眼再動手,因為黃嫂曾經在平安鎮有恩於她。

終於到了武林大會召開那天,一大早,刀冽香和雷驚鴻換上了喜服,一對璧人情深義重,刀冽香提議雷驚鴻,在宴席眾人不注意的時候他們就出逃,從此歸隱江湖。雷驚鴻緊緊握住她的手,兩人一起去參加婚典,離開院子時,刀冽香讓丫鬟將鳳凰“趕”出去。丫鬟說刀無暇已經將城門關閉,刀冽香開口道,即使城門緊鎖也要將鳳凰趕出府。

在武林大會上,刀無暇公然宣告,烈如歌昨夜已經被害,武林中人紛紛惋惜,繼而刀無暇邀眾人一起見證他妹妹和雷驚鴻的婚典。戰楓來到無刀城,發現城門緊閉,他命令無刀城的手下趕快將門打開,手下人慌忙向刀無暇來報戰楓來了,刀無暇命令大開城門請戰楓觀禮。雷驚鴻和刀冽香拜了天地,拜了父兄,然後夫妻對拜,眾人紛紛向他們道賀,婚禮慶典禮成,刀無暇看到自己妹妹終於成家,也很欣慰,為了讓他們不捲入接下來的腥風血雨,刀無暇隨即命他們夫婦趕緊離開,戰楓阻止了他,他告訴刀無暇,既然喜事辦完了,那就該辦喪事了,他奉暗河宮的命令而來,今日要取了刀無暇的人頭。

兩人開始激戰,刀冽香穿著喜服,看到哥哥有危險,一路跟了過去。刀無暇和戰楓打鬥非常激烈,一個是無刀城的顯赫少主,一個奉暗河宮的命令而來,所有人都不敢輕易插手,也不敢上前勸阻,刀無暇終於敗下陣來,他想當眾詆毀戰楓殺他的動機,烈如歌挺身而出,她在眾目睽睽之下揭露刀無暇私收暗稅,勾結倭寇的罪行,還有昨夜暗害她的事實,刀無暇讓她拿出證據,雷驚鴻沖了過去,一刀刺向刀無暇,刀無暇傷了霹靂門那么多弟子,今天他要血債血還,刀冽香驚叫著撲過去抱著哥哥的屍體,淚流滿面,她質問雷驚鴻為什麼要殺了她兩個哥哥,雖然刀無暇惡貫滿盈,但他們剛剛成了親……刀冽香悲痛欲絕,萬念俱灰,她撿起地上的劍要自刎,雷驚鴻雙手抓住利刃,鮮血順著劍汩汩而下,刀冽香昏死過去。

無刀城的人押著鳳凰隨後趕來,烈如歌他們殺了無刀城的少主,他們當然要討個公道,銀雪及時將鳳凰救出,隨後與戰楓,烈如歌掩護武林中人全身而退,到段雷莊避難。在段雷莊刀冽香從失去親人的悲痛中醒來,她質問雷驚鴻,所有的一切是不是早已經安排好,而她只是一步步陷入圈套而已。雷驚鴻紅著眼睛辯解,不是這樣的,真的只是巧合,為了不讓刀冽香離開他便點了她的穴位,刀冽香徹底心寒,她告訴雷驚鴻此生做的最錯誤的事情就是認識他。看著刀冽香決絕又怨恨的眼神,雷驚鴻點開了她的穴位,刀冽香毫不猶豫地走了,鳳凰在門外看到這一切,因為放心不下刀冽香便跟了出去。

下一集(第 43 集) 烈火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和銀雪是什麼關係 烈如歌是銀雪的妻子嗎?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的結局是什麼 烈如歌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中戰楓為什麼要拋棄烈如歌,烈如歌最終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將播 張傑獻唱主題曲《如歌》 烈火如歌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烈火如歌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烈火如歌什麼時候播出 烈火如歌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