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烈火如歌第51集劇情介紹

第51集 - 烈如歌終日思念銀雪 她去平安鎮偶然進入幻境

銀雪死後,烈如歌整天在烈火山莊的梨院內閉門不出,無論坐著,醒著,睡著,眼前和心裡滿滿都是銀雪。戰楓找到梨院告訴烈如歌,玉自寒醒了。那日和暗夜羅大戰之後,烈如歌就把玉自寒帶到烈火山莊靜養,玉自寒醒來後得知暗河宮已滅,便安心地睡了。烈如歌問戰楓,當日他和銀雪關押在地宮,銀雪有沒有告訴他一些線索,上次銀雪消失時很快就回來了,可現在已經快到兩年了,怎么沒有一點訊息。

青龍堂,烈如歌整日整夜翻看各類書籍,還是沒有找到一點縹緲峰的線索,她淚流滿面地問熏衣,世人都說青龍堂無所不有,怎么那么多書籍都沒有縹緲派的訊息,熏衣搖搖頭,她在暗河宮也沒有聽過縹緲峰的訊息,暗夜羅很忌諱聽到縹緲峰三個字,從來不準任何人提起。

清風習習,陽光非常好,玉自寒坐在輪椅上,風鈴迎著山風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他的耳朵忽然有了知覺,能夠聽到風鈴的聲音了。烈如歌很開心,急忙告訴黃琮,還讓熏衣去將這個好訊息帶給姬驚雷

松院,大松樹下,碧兒給姬驚雷端了熱茶,她細心地叮囑姬驚雷,茶就在他手邊,讓他喝的時候小心。姬驚雷問碧兒,接任了青龍堂掌門之後能不能還像以前那樣經常來看他,讓碧兒對他不用拘泥任何禮數,熏衣在角落裡看到這一切,她故作鎮靜,告訴碧兒,自己是來告訴他們,玉自寒的耳朵已經可以聽見了,說完之後熏衣就抽身離開,在轉身一瞬間,熏衣立刻淚如泉湧。

烈如歌又來到梨院,片片梨花繽紛落下,她愣愣地看著落花,恍惚間她覺得銀雪又回到自己身邊,她告訴銀雪,自他走後,戰楓終日打理烈火山莊的大小事務,她已經準備把莊主之位傳給戰楓,烈如歌想聽到銀雪的回應,她扭過頭,發現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而已。鍾離無淚來向烈如歌告別,暗河宮已經剿滅,他終於可以放心離開了,這幾日他已經將青龍堂的大小事務給碧兒交接完畢,烈如歌明白他的心意,沒有勉強。鍾離無淚將蝶衣的靈位隨身攜帶,他告訴蝶衣,至於他們要在哪裡落腳,自己也沒有想好,但是他們可以邊走邊想,如果蝶衣喜歡某地就下雪告訴他。烈如歌在山莊門口望著鍾離無淚的背影,她命令手下,凡是鍾離無淚所到之地,不得任何人打攪。

馬上又到過年了,烈火山莊充溢著過年的氣氛,荷塘已經不再頹敗,片片荷葉如同碧玉一般,戰楓一個人坐在荷塘邊回憶往事,慕容堂主趕來,他告訴戰楓如果心有所念可以去找烈如歌,正好烈如歌的生辰也快到了,戰楓告訴他們,既然烈如歌和玉自寒歸隱山林,自己也不便去打擾他們,免得徒增煩惱。

在山林,烈如歌給玉自寒親手做了燒餅,玉自寒恢復得很好,已經可以開口說話了,玄簧和黃琮完成了玉自寒交代的任務前來復命。玉自寒告訴烈如歌,自己終於為她尋到天下最好的美食,烈如歌打開黃琮遞過來的包裹看,原來也是燒餅,她一面品嘗,一面問玉自寒,敬陽王馬上要登基,他不回去看看嗎,玉自寒告訴她,天下已經太平,需要他的時候他自會回去。忽然烈如歌品嘗到手中的燒餅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她仔細翻看,燒餅上真的有紅衣美人的標誌,得知黃琮是在平安鎮發現的這種燒餅,烈如歌立刻打點好行李只身前往。玉自寒不放心,讓黃琮暗地裡保護她。

洞賓樓,雷驚鴻坐在以往和刀冽香坐過的位置,自從接管了霹靂門,他每年都來無刀城見刀冽香,今年也不例外,雷驚鴻抱著兩罐御泥坊的養顏秘方,跪在無刀城門前,他讓刀冽香跟著自己回去,刀冽香問他,唐唐霹靂門堂主竟然下跪無刀城,不怕外人笑話嗎,雷驚鴻厚著臉皮說,自己向喜歡的娘子下跪,想怎么跪就怎么跪。

烈如歌朝著平安鎮的方向走去,她經過樹林,很奇怪,明明記得前面還有十幾里路,怎么會突然出現一個鎮子,烈如歌走進鎮子,黃琮忽然看不到她了。在鎮子裡烈如歌看到一個身穿白衣的少年,白衣少年看出她是外鄉人,問她如何來到此處,這是縹緲派幻化出來的鎮子,只有有緣人才能進來,烈如歌問他們的掌門可還在,白衣少年告訴她,縹緲峰掌門已經仙逝,烈如歌黯然,她想在此找一個落腳處,白衣少年隨後帶著她去。烈如歌看到眼前這個落腳處似曾相識,好像他們在平安鎮置辦的雪記燒餅鋪。在平安鎮他們曾一起度過了那么多開心的時光。到了晚上,一片漆黑,烈如歌覺察果然是幻境,鎮子裡一點燈光都沒有了。深夜在烈如歌半夢半醒中,忽然聽到一陣嬉笑絲竹聲,烈如歌尋聲走去,一群飄逸的白衣男女在淺酌嬉笑,看到他們不染塵世的純淨笑靨,烈如歌猜想這便是銀雪以前的生活吧。天一亮,烈如歌便打點了行李要告別,傾盆大雨,白衣少年挽留她,不如再過一夜等天晴了再走吧,烈如歌看著地面的積水,她沒有拒絕白衣少年的好意。

下一集(第 52 集) 烈火如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和銀雪是什麼關係 烈如歌是銀雪的妻子嗎? 烈火如歌中烈如歌的結局是什麼 烈如歌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中戰楓為什麼要拋棄烈如歌,烈如歌最終和誰在一起了? 烈火如歌將播 張傑獻唱主題曲《如歌》 烈火如歌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烈火如歌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烈火如歌什麼時候播出 烈火如歌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