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分集劇情介紹

脫身劇情介紹:1949年,被陷害入獄的喬智才陳坤 飾)準備在越獄時,卻被釋放出獄。喬智才提著一隻皮箱,準備去找當年陷害他的老薑算賬,在火車站不小心撞到了從解放區回鄉祭奠亡夫的黃儷文萬茜 飾演)。匆忙離開時,兩人的皮箱互相拿錯。黃儷文的皮箱中,是共產黨重要電台,務必要轉交共產黨地下組織。黃儷文為轉交電台在中產階級社區鎮寧邨入住,沒想到與家人重逢,並與善良正直、有著小智慧的喬智才再次相遇,並成為朋友。兩人被不斷的捲入危險中,他們憑藉聰明和堅強一次次死裡逃生。兩人在與保密局作鬥爭的過程中,逐漸的堅定信念、從沒有任何經驗的菜鳥成為共產黨人,黃儷文和喬智才兩人也互幫互助,慢慢走近彼此的心中,最終兩人在亂世中體悟到了愛與信仰的真諦。

脫身劇情介紹脫身劇情介紹

脫身第1集劇情介紹

葉如風委重任給黃儷文 喬智才驚發現提錯箱子

1948年12月金圓卷瘋狂貶值,市面上人心惶惶,官員們一面垂死掙扎,一面忙著謀劃後路。而老百姓為了把日子過下去爭相兌換黃金,陷入瘋狂。大量的國軍警察不得不出面維持秩序,整個上海街頭顯得混亂不堪。

這天一位名叫張曉光的地下黨走進合肥路32號亨德爾皮貨行,他和其他同志約好了在二樓西廂一間包間裡秘密匯合。但他不知道,從他走上街頭的那一刻便吸引了保密局暗藏於街頭各個角落的眼線。很快保密局的楚科長便帶著一幫荷槍實彈的手下秘密包圍了皮貨行,他們埋伏於周圍屋頂各個射擊點,隨時準備對地下黨痛下殺手。同時保密局的另一部分人已經潛伏進地下黨聚會點旁邊的包廂,他們將監聽設備的聽筒緊貼在牆面,通過聽筒他們能清楚地聽到隔壁房間的對話聲。

此時張曉光等人對危險一無所知,張曉光傳達了上級精神,他說上海的專家同意轉移,他們將秘密護送這些專家離開,明天皮貨行的老闆葉如風就會坐火車回來,他將帶回最新的電台設備。與會的同志聞言無不暗喜。然而就在此時,他們突然聽到隔壁的異響,張曉光等人馬上意識到危險,他們屏聲斂氣安靜下來。有同志拿著槍悄悄接近牆壁,就在這時他聽到隔壁房間有子彈上膛的聲音,他馬上開槍,子彈穿透牆壁擊中對面的人。緊接著雙方便交起火來,一時槍聲大作。

在外圍埋伏的保密局楚科長馬上下令埋伏在周圍的手下開火,整個皮貨行被槍聲籠罩。不多時只聽轟天巨響,整個皮貨行在沖天火光中爆炸坍塌。等一切平息後,保密局楚科長帶人檢查了皮貨行。手下向他匯報,地下黨全部死了,他們的人還有一個活口。這時一個渾身是傷的保密局隊員被擔架抬了出來。他語氣虛弱地告訴楚科長,皮貨行的葉老闆明天就要坐火車回到上海。楚科長大喜,他安排人馬上前往常州火車站攔截住葉如風。

此時在國軍監獄裡,一個叫老郭的政治犯在受刑室被打得死去活來。老郭是個政治犯,明天將被處死,老郭忍受著酷刑,他已經對生不抱任何希望。這時一旁一個特務模樣的男人對施刑的人說,明天將特赦一些囚犯,其中一個叫喬智才的人會在特赦名單里,但是有人卻想讓他死。施刑的人馬上明白,他諂媚地討好對方稱,今晚他就會以越獄的罪名打死喬智才,保證不會讓他活著走出監獄。

此時在監獄裡喬智才得意地摸索著好不容易弄到的一套國軍軍裝,他打算今晚偽裝成國軍逃出監獄。就在這時被打得遍體鱗傷的老郭被架回喬智才的牢房裡,喬智才同情地看著老郭,兩人一直關在這同一間牢房裡,現在他有機會外逃,可老郭卻還得在此苦熬,喬智才心裡暗自慶幸自己馬上就可以重獲自由。喬智才換好國軍軍裝準備逃走時,老郭突然叫住他。在喬智才猝不及防時,老郭突然出手打暈了他。

等喬智才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被捆住手腳還被塞住了嘴。老郭竟然換上了他費盡心機找來的軍裝,喬智才義憤填膺卻無法表達。老郭拿出一雙皮手套告訴喬智才,這是自己父親留下來的遺物,他希望喬智才出去後拿著這個東西去找亨德爾皮貨行的老葉。喬智才呆呆地看著老郭,對他的話有些不明白。老郭接著說,喬智才在明天特赦的名單里,但今晚卻有人要害他。喬智才根本不信,但老郭不願再解釋,他走出牢房向外走去。不多時喬智才便聽到槍聲,他頓時明白老郭剛剛對他說的話所言非虛。劫後餘生的喬智才不禁心生餘悸。

次日晨典獄長竟親手將喬智才放出監獄,喬智才終於重新呼吸到自由新鮮的空氣,他心中百感交集。喬智才出獄後馬上直奔一家商鋪,他從鋪子裡買了一個棕色的箱子,然後提著箱子來到一家銀行保險柜處。喬智才打開其中一個柜子,然後將裡面的數十本賬本裝進箱子匆匆離開。

此時保密局的楚科長帶著手下從常州上了火車,他們挨個搜查火車上乘客的身份證件。葉如風帶著一個棕色的皮箱正在車廂里,他緊張地四顧後突然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一個名叫黃儷文的少婦面色悲戚地坐在座位上,老葉急中生智地將皮箱塞到黃儷文的座位下面躲過保密局的搜查。黃儷文看到老葉很意外,她主動跟老葉打招呼,老葉卻硬裝出不認識她的樣子。黃儷文十分不解。

黃儷文在車廂里遭到國軍傷兵的調戲,老葉及時出手相助幫黃儷文解了圍。老葉帶著黃儷文轉移到二號車廂重新落座,保密局的楚科長已經注意到老葉和黃儷文,他故意上前和他們搭訕,言語間不斷地試探黃儷文,企圖打聽清楚她的身份來來歷。老葉及時打斷楚科長,他意識到楚科長身份的可疑。火車到站後,老葉提著皮箱匆匆下車,此時埋伏在火車站的保密局的人馬上發現了老葉並跟蹤了他。

地下黨的幾個同志也混在人群里接應老葉,他們發現了老葉被跟蹤。地下黨的同志想掩護老葉安排離開,但保密局的人已經等不及,他們對老葉開了槍,老葉受傷,火車站也亂成一團。黃儷文混在人群里正慌慌張張地往外逃,老葉突然擠到她身旁急急地把手裡的箱子塞給黃儷文。黃儷文一臉的驚詫。老葉來不及解釋,他急急地叮囑黃儷文去合肥路32號找張曉光並把箱子交給他。黃儷文剛接過箱子,如潮的人流便將她往前擠去。身後老葉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主動朝天鳴槍吸引了保密局的人,黃儷文順利撤離。老葉卻在接下來與保密局的槍戰中壯烈犧牲。

黃儷文出了火車站匆匆往皮貨行趕去,路上她與迎面走來的喬智才撞了個滿懷,黃儷文和喬智才的箱子一起掉在地上。黃儷文拾起箱子後為躲避不遠處的保密局巡查車輛匆匆離開。喬智才看著黃儷文的背影不滿地嘟噥著拾起地上自己的箱子。喬智才提著箱子前行不遠就有兩個人攔住了他的去路,兩人告訴喬智才他們保密局的姜科長想親自見見他。

保密局裡楚科長正把火車站發生的一切向姜科長匯報,他非常有把握地說,根據情報共黨這次是想把上海的專家全部轉移,而老葉這次回來就是帶回了電台。只是現在竹籃打水了。楚科長很沮喪,姜科長卻更惱怒他不向自己匯報擅自動用了保密局的電台。

喬智才被安排在會客室等姜科長,他無意間瞥見自己的箱子似乎有些不同。喬智才急忙打開箱子,他赫然發現箱子裡根本不是自己之前裝的賬本而是一部電台。喬智才馬上想到街頭與黃儷文撞了滿懷的事,他斷定黃儷文慌亂間提走了自己的箱子。喬智才傻眼了。

下一集(第 2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