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第46集劇情介紹

第46集:儷文槍殺張曉光 智才巧施“調包計”儷文求張曉光送她去醫院,小陳看出儷文在拖延時間,不停的勸張曉光別管她趕快走,張曉光自然也明白,可畢竟儷文是他愛過的女人,肚子裡還有他的孩子。只見他反手一槍打死了小陳,要強行帶儷文上車。就在這時,喬智才趕來了,兩人立刻扭打在一起,喬智才身上本就有傷,因此不敵張曉光。儷文在混亂中摸到了張曉光扔在地上的槍,千鈞一髮之時她扣動了扳機,張曉光被打中,智才才得以逃命。儷文讓他快帶著禮傑去醫院,自己則留下看著張曉光。張曉光諷刺地說什麼主義,理想都是狗屁,他只想賺點錢好好照顧儷文和他們的孩子,儷文已不在相信他,哪怕他說的都是真的,可他背叛了組織,害死了那么多同志,本身就是罪無可恕的。儷文說到了張曉光的痛處,他喪失了理智,竟然用槍指著儷文想一併殺了她,這一刻儷文不再心軟,她對準張曉光的心口扣動了扳機,這個心狠手辣的特務終於殞命街頭。

六爺還在保密局等著智才的訊息,姜科長來報說馬當路傳來槍聲,估計和張曉光喬智才有關,他立馬親自去查看,而組織也得知了這邊的情況,也派出了人手趕往馬當路。六爺趕到馬當路,只看到了張曉光的屍首,儷文卻趁亂逃走了,六爺心裡很高興,畢竟對手死了嘛,他下令一定要抓到黃儷文。另一邊,喬智才背著禮傑往鎮寧邨逃,因為他身份特殊,一旦去醫院肯定會被保密局抓到的,鎮寧邨的張太太半夜回家正好看到了這一幕,她回家打電話給姜科長,想讓姜科長帶她去台灣,無意中把這件事說了出來,這可是大訊息,姜科長立馬帶人趕來鎮寧邨。

喬智才將禮傑帶到了唐醫生的診所,自唐醫生死後,那屋子就空了出來,不過還存放著很多藥品。智才手忙腳亂的幫禮傑處理肚子上的槍傷,安頓好禮傑後又急著去聯繫組織。此時,姜科長已經帶著大批人馬趕來了,他們一家一家的搜查,最終還是讓他們發現了禮傑並帶走了他。回去的路上,被通緝的儷文看到了姜科長的車,也看到了車裡的禮傑。她決意救出禮傑,正好張太太半夜出門去找姜科長,儷文便綁架了她,想用她來威脅姜科長換回喬禮傑。得知張太太被儷文挾持後,姜科長一臉不屑,根本不打算救她,儷文就故意讓張太太出聲。其實她這個人姜科長並不會太在意,但是姜科長的支票都在她那,因此就不得不忌憚了。“禮傑”突然要電話和儷文解釋,他說可惜自己再也沒辦法給儷文和孩子講故事了,儷文愣住了,瞬間就明白了一切,因為只有智才給孩子講過故事。

原來這個禮傑不是真正的禮傑,當時智才準備出去聯繫組織,可是姜科長他們已經找上了門,危急之下,智才換了自己和禮傑的衣服,將禮傑藏了起來,自己則扮成他的樣子被姜科長帶走了,他聰明而禮傑單純,所以無論如何他不能再讓禮傑受到傷害。電話里,他讓儷文快走,不要管他。此時,真正的禮傑已經被組織救走了,並且為他做了手術,總算度過了危險。六爺得知姜科長找到了喬禮傑,立馬趕來查看,本以為能博得六爺歡心,可是他弄丟了六爺最想要儷娜,不過現在情況危急,六爺也沒時間為儷娜的事來追究他。

黃儷文闖進保密局找智才,可還是晚了一步,智才已經被姜科長和六爺帶走了,正準備上車。儷文躲在屋子裡,用鏡子反光到智才的臉上,智才立馬明白她來了,可旁邊的密探和守衛也發現了她,一瞬間數槍其發,把窗戶都打爛了,儷文躲進屋裡不敢再出來。智才被姜科長推搡著上了車,他們要帶他去台灣,這一去就不可能再回來。儷文痛哭流涕,他卻沒有哭,腦海里全是對儷文的回憶:他們的初遇,一起找組織,一起對付楚科長,還有六爺晚宴上的那個吻……一路過來風風雨雨,他們經歷了這么多卻還是分開了,智才直忍到車上才讓淚水肆意地流淌。

上海解放了,百姓的生活又回歸了平靜,林太太已經和喬太太化干戈為玉帛,大嫂和大哥也被安全解救出來,儷文的寶寶都快出生了,小名就叫小箱子,因為她與智才的初識就是因為箱子。另一邊,六爺帶著智才逃亡了基隆,姜科長也在一起,他們給智才安排了屋子,本想強制他為退居一隅的黨國賣命,可智才卻不打算再裝下去了,他恢復了原來狡黠的樣子,六爺老奸巨猾,一個眼神就明白了一切:他們抓錯人了!姜科長氣得要槍斃了他,六爺也同樣生氣,可他終究是相對清醒的,因為抓喬禮傑是黨國上層派給他的任務,他沒辦好這件事,上層也不會讓他有好日子過,因此喬智才必須是喬禮傑,他要讓智才活著,活得生不如死!

真正的喬禮傑已經痊癒了,他現在在新政府的保護下生活得很好,而智才則在台灣活成了他的樣子,不是自欺欺人,而是為了活下去,他一定要活下去,這樣才有機會見到儷文和小箱子,他每天都摺紙飛機,上面寫滿給儷文和孩子的話,再看著它飛向天空,他相信紙飛機會帶著他的思念飛過海峽,飛到儷文的身邊。

下一集(第 46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