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喬老爺意外去世 喬家屋漏偏逢連夜雨

鎮寧邨婦女代表競選正式開始,與此同時,在楚科長的安排下鎮寧邨停電了,他想藉此想找出黃儷文所擁有的電台機,鎮寧邨頓時陷入一片黑暗,電台機的信號消失了,楚科長斷定電台機就在黃儷文那裡,他立馬安排密探去抓黃儷文。

林太太怕黑,嚇得亂嚷嚷,喬老爺想保護她,她又偏不讓,一個人摸著黑四處亂跑。沒過多久電又來了,只見喬老爺抱著黃儷文,林太太摟著喬智才,兩個人都找錯了人。楚科長帶著密探闖進鎮寧邨四處搜查,十幾個密探擁進林宅,嘴裡不乾不淨地罵著,嚷嚷著要抓地下黨,喬智才本想搬出六爺來救急,可那些密探都只聽命於在南京任職的楚科長,因此毫不畏懼他。喬老爺被他們卑鄙無禮的行為氣著了,他攔在樓梯口不許密探們上樓搜查,密探們毫無人性,竟不管不顧地沖向喬老爺,喬老爺大吼了一聲“滾”,接著竟摔下了樓梯,原來事發突然,誘發了他的隱疾。唐醫生被緊急叫來林宅,對喬老爺進行了簡單的搶救,可仍舊無力回天。一瞬間,喬智才就崩潰了,父親竟然就這樣死在了他的眼前,他卻無能為力!楚科長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他無視喬老爺的屍體,還命令手下搜查。喬智才失控了,他發瘋一般的沖向楚科長,槍指著頭也不畏懼。

黃儷文喝止了崩潰失控的喬智才,楚科長繼續帶人搜查了一遍,可惜一無所獲,黃儷文下了逐客令,楚科長自覺理虧,正準備離開,喬智才卻突然叫住了他,他一拳打在楚科長臉上,讓他向喬老爺的屍身鞠躬。楚科長的氣焰也沒了,老老實實地鞠了一躬,灰溜溜地離開了林家。

婦女代表的競選也結束了,林太太和喬太太票數一樣,可剛剛密探來搜查時,喬太太義正言辭的一番話鎮住了那幫人,因此她理所當然的當選了婦女代表,開心的她還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已經離世了。喬老爺的屍首還在林宅,林太太穿上了最美的戲服,要為他唱最後一曲。喬智才強忍著悲痛回到家裡,向眾人通報了父親離世的事,夜深了,喬太太才哼著小曲回到家,本想把這個好訊息告訴家人,可一大家子人卻哭哭啼啼地告訴她“老爺在林家去世了”。喬太太的世界崩塌了,她想通了,喬老爺是為了自己才去的林家。巷子裡人多口雜,要是知道喬老爺死在林家,還不知要傳出多少流言蜚語,一家人只好忍著悲痛,先將喬老爺的屍首運回家再說。

每逢出了事,能抗住家的只有喬智才,這次又是他冒著風雪,獨自一人去林家運回喬老爺,黃儷文一路陪著他,也算是代替母親送喬老爺一程。回到家裡後,黃儷文的心情很不好,突然阿娥走進了臥室,原來她內心不安,覺得是自己引來了這場災禍,她把自己被迫監視儷文的事說了出來,希望能獲得儷文的原諒。黃儷文的確沒怪她,因為她能感同身受這種身不由己的感覺。另一邊,喬智才把喬老爺的屍體運了回來,他們怕喬太太悲傷過度,又怕鄰居們的閒言碎語,只能暫時把喬老爺的屍體放在阿三哥那裡。為了父親的身後之名,家人要強忍悲痛,裝作平平靜靜的樣子。

第二天,喬智才去給父親買棺材,偶遇了錢太太,果然鎮寧邨里已經聽到了一點風聲,什麼昨晚林家抬出個老頭子,她嘴向來最碎,如果讓她知道那人是喬老爺,那喬老爺的名聲也就全被毀了。喬智才嚇得打道回府,告訴家人今天不能給喬老爺出殯,不僅如此,還要讓鄰居們知道喬老爺“沒死”。喬智才想了個辦法,他自己穿著大衣,圍著圍脖扮成喬老爺的模樣,讓喬太太扶著他去散散步,故意讓鄰居們看見。可這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喬老爺總不能一直放在阿三家裡。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房東突然來了,為了不讓他起疑,喬太太硬著頭皮出去應付。

房東說現在時局不穩,他打算去香港了,因此想把這房子賣了,現在他只能給喬家五天的時間。原來這房子並不是喬家買下的,而是喬老爺用兩根金條長租下來的。喬太太急了,那房東卻更過分,嚷嚷著要和喬老爺當面談,喬太太無奈之下只能答應五天內搬走。

下一集(第 19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