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第38集劇情介紹

脫身第38集:禮傑裝病躲避簽字 智才受命尋找徐文澤

儷文不太想天天麻煩家人替她做補湯,同時又心疼大嫂天天喝中藥,她便假傳戴醫生的話,哄騙著喬太太停了她們倆的藥。此時,國共對峙已到了最後的時刻,上海眼看著就要淪陷了,鎮寧邨的人大部分都逃去了外地,喬家人也開始憂愁著出路。飯桌上阿三突然哭了起來,他是怕打仗要拉他去充軍,大嫂心疼了,夜裡偷偷地去看他,勸他不要貿然離開上海,可阿三已經決定逃出上海了,只是捨不得大嫂,他最後喊了大嫂一聲“媳婦”,讓她好好活著,大嫂抱住阿三泣不成聲,突然決定要和他一起離開上海。

上海城裡亂成一團,大哥工作的銀行經理突然找到他,要升他為業務櫃檯總長,可是前幾個月的工資都還沒發給他。原來這根本就是一個局,銀行里的錢都已經被行長和經理們帶走了,到時候儲戶們一定會鬧翻天,因此他們才選中了溫良敦厚的喬大哥去當替罪羊。另一邊,喬智才自提出離婚後就一直悶悶不樂,他告訴儷文希望她以後回憶起這段生活會感到快樂,儷文說就算離了婚她也會把他當成朋友,以後若遇到事情,自己一定會全力幫他。

六爺和張曉光在謀劃著名打擊地下黨的計謀,那就是讓喬禮傑歸順共產黨,然後在以他為誘餌來打擊共產黨,只是他們現在還不清楚喬禮傑的確切態度。整個城市人心惶惶,每天廣播都在鼓舞著市民們不要放棄信心,要有鬥志云云,大家都聽煩了。

這天,姜科長突然帶著一幫人來到了喬家,要禮傑簽字申明“堅決擁護國民政府的統治”。喬智才在門口想辦法拖延時間,儷文慌忙去提醒禮傑,讓他躺床上裝病,總之這個申明不能貿然的簽。姜科長闖進屋子,只見禮傑帶著口罩裹著被子躺在床上,智才說他得的是傳染的水痘,姜科長正好又沒得過水痘,因此喬智才和儷文連嚇帶騙的唬走了他。姜科長回六爺那復命,六爺臉色陰沉,原來這個簽字只是他和張曉光的一個測試,如果禮傑痛快簽字,那表明他是擁戴政府的,如果他裝病推脫,那證明他對當局有牴觸情緒,投靠共產黨也是遲早的事。

黃儷文去復興公園與張曉光見面,張曉光說儷文的行蹤已經暴露了,所以他打算換個安置點。儷文問他那有關“歸省計畫”泄露的訊息到底確不確定?張曉光卻罕見的發怒,他覺得儷文這是在質疑他,其實內心裡十分惶恐,以為儷文發現了他的狐狸尾巴,回去後立馬和六爺商量對策。

喬智才也想加入組織和儷文並肩作戰,甚至連入黨申請書都寫好了。另一邊,喬禮傑扔在樂此不疲的進行著他的英語小課堂,儷文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毛六爺找智才的,讓他火速去百樂門談事,儷文勸智才以後離六爺遠一些,他不是什麼好人,這一點喬智才心裡是很清楚的,他也有把握自己可以進退有度。百樂門裡,六爺詢問起禮傑的病情,智才隨口胡諏,六爺又吩咐喬智才去找水利專家徐澤文,一定要在共產黨之前找到他。禮傑的小課堂結束了,儷文幫他收拾客廳,兩人隨口閒聊,禮傑說他不希望手頭的實驗結束,因為實驗會占據他大部分的思考,一旦實驗結束他就會滿腦子想著失戀,儷文愣住了,好奇禮傑什麼時候失戀了?禮傑心裡卻很難過,他一直記得那天自己假扮智才從儷文口裡套出的話:“我對禮傑沒有一點感覺。”

智才開始尋找徐澤文,他先找人幫他買來了半個月的申報,一期都不能少。又找來了所有賣酒的小販,因為徐澤文喜歡喝白蘭地,所以他必定會在這些黑市小販手裡買酒,果然喬智才打聽到了他所需要的訊息,那個徐澤文現在應該住在凡爾登公園。另一邊,禮傑停了他的英語小課堂,儷文看出他有心事,以為是失戀的緣故,因此便格外關心他些。

下一集(第 39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