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女傭受脅迫背叛儷文 儷文決定離開上海

唐醫生告訴儷文她懷孕三個月多了,那是曉光的孩子。按照目前的形式來說,這孩子生下來可能會有些許麻煩,可儷文還是決定要留下這個孩子,無論多苦多難她都要生下他。唐醫生不反對儷文的決定,但是如果要生下孩子的話,那還是去大後方比較安全。儷文心裡很亂,要考慮後才能給出她的決定。

楚科長抓來了林家的女傭阿娥,用她寄養在鄉下的兒子來威脅她,讓她回家監視儷文,她的一舉一動都要記錄下來告訴密探們,阿娥很不情願,可為了兒子她也只好答應了楚科長。她說到做到,回林宅後果然開始監視著儷文的一舉一動。此時的林宅正是一片喜氣洋洋,母女三人都在為著儷娜的婚事做準備,阿娥並沒有聽到什麼有用的訊息。晚飯後,儷文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看著與曉光的合照,若有所思。

喬智才做完了六爺吩咐的工作,正準備回家,卻被姜科長叫住了,他想知道喬智才再替六爺做什麼,喬智才隨口搪塞過去了。回家路上,他進了一家首飾店,想買件禮物送給儷文。喬智才選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胸針,想像著儷文戴上它的樣子,臉上不由得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另一邊,阿娥看到儷文又去了唐醫生的診所,原來儷文想好了,她決定回到大後方,想讓唐醫生幫她向組織傳達這個意願,畢竟上海危機四伏,而且懷孕的事也不好瞞過媽媽和妹妹。唐醫生答應了她的請求,告訴她二十五號組織里有一批同志要回後方,她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回去,否則再想回去就困難了。見過唐醫生後,儷文的心裡開心了一些,回到家裡後她就開始給儷娜寫離別信,說到底她心裡還是放不下家人,這再一次的離別,媽媽和妹妹不知會有多傷心。林太太突然闖進屋子,看到了儷文寫的信,所幸她不認識字,因此倒也沒看出什麼端倪。林太太讓儷文幫她寫點東西來應對二十五號的婦女代表競選。

喬智才突然交了一大筆銀元充當一伙食費,又特意準備了許多山珍海味給家裡人改善一伙食。可喬老爺喬太太卻不怎么高興,原來他們懷疑那是智才從黑市用不正當的手段弄來的。喬禮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新的實驗演算思路,他立刻說不吃了,獨自一人上樓工作。喬太太向來偏心這個小兒子,便要求其他人也不許動筷,必須等禮傑下樓一起吃。等了好久,喬禮傑才回到飯桌,可家裡人還都幫著他說話,喬智才便有些不服氣,自己的一片好心就被他們這么當做驢肝肺。這時儷文打來電話約他去看電影,喬智才立馬答應了,不僅上樓換了身衣服,還帶上了那枚胸針。

喬智才和黃儷文相約在電影院,喬智才開心極了,他話又多,見到儷文便忍不住抱怨爹媽偏心弟弟的事。儷文卻很鄭重地告訴智才他並不比禮傑差,他所有的聰明才智也許禮傑並沒有,喬智才滿意的笑了,發自內心地說還是儷文懂他。可他還沒開心多久,儷文便把自己要離開上海的事告訴了他,甚至還給他帶了離別的禮物。智才懵住了,他哪裡捨得儷文走,他一時慌了神,想了儷文離開上海的無數種理由,如果是這樣,他都有辦法替她解決。對於喬智才的猜想,儷文始終一言不發,最終她早早地離開了電影院。

費儷娜開開心心的準備著婚禮的請帖,她請了很多人,唯獨巫雲甫那邊的親戚朋友她一個都沒請。儷文勸儷娜不要讓巫雲甫孤零零地結婚,不如把他的老朋友喬禮傑請來,儷娜雖然仍舊不想原諒喬禮傑,可是結婚是喜事,她也不想太計較,便同意讓儷文去幫她送請帖。第二天,阿娥去見楚科長,把自己記錄下來的儷文的情況通通告訴了他,回到家後,她更是不遺餘力地偷偷監視著儷文。

下一集(第 17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