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脫身第5集劇情介紹

脫身第5集劇情介紹

黃儷文喬智才脫困 喬智才幫黃儷文找人

喬智才看到子彈也十分吃驚,可當他看到包裹子彈的是張17號的日曆紙時,喬智才頓時明白這是姜科長向自己催債的通知書。喬智才裝出嬉笑如常的樣子,他謊稱子彈是朱古力做的,是有人做的惡作劇。他把子彈塞進嘴裡然後旁若無人地離開飯桌。喬家一家人看著喬智才的背影將信將疑驚魂未定。

保密局安裝在黃儷文家的竊聽器無意間進水,楚科長得知竊聽器失去作用後疑惑叢生。楚科長怕竊聽器是被人發現而破壞,他不敢輕舉妄動。楚科長思忖片刻後下令在鎮寧邨張貼告示,告示號召鎮寧邨居民舉報有關共黨的可疑分子、電台等情報。黃儷文看到告示心下不禁惶恐。

黃儷文看了保密局發的告示憂心忡忡,她沉默不語的樣子林雲裳看在眼裡。林雲裳以為黃儷文被感情困擾,她苦口婆心地勸黃儷文不要因為男人而將感情沉陷其中。這時傭人阿娥八卦地議論說附近弄堂都在發告示,甚至還要挨家挨戶地搜查抓共產黨。黃儷文嚇壞了,她再也不敢呆下去。黃儷文連夜拎著行李箱準備逃走,結果意外地在路口撞見鬼鬼祟祟的喬智才。原來喬智才眼看姜科長規定還錢的最後期限就是明天,走投無路之下喬智才也急著想跑路。

黃儷文以為喬智才為了五千美金要去舉報自己,她焦急地拉住喬智才怒斥他為了錢竟然要出賣自己。喬智才被黃儷文的話弄得莫名其妙,又聽她誤會自己出賣他,喬智才憤怒地與黃儷文辯解。兩人正拉扯間,保密局兩個特工突然竄出來分別給喬智才和黃儷文套上頭套帶走。

喬智才和黃儷文被帶到一個港口倉庫關押了起來。喬智才把自己跑路的事告訴黃儷文,黃儷文才知道自己誤會和連累了喬智才,她發自內心地感慨喬智才其實是個好人。就在這時楚科長帶人走進來,楚科長逼著喬智才和黃儷文交待他們晚上接頭到底有什麼目的,他們是不是共產黨。喬智才和黃儷文極力否認,楚科長見他們如此不配合馬上翻臉要槍殺了他們。喬智才情急之下急中生智地大嚷,他們確實有任務,是姜科長指使他們做的。楚科長一直與姜科長不對付,聽聞此事和姜科長有關,他頓時來了興趣。喬智才馬上討好地說自己能把姜科長叫過來對質。

喬智才當場給姜科長打電話,他謊稱自己要還錢讓姜科長來港口十七號倉庫,姜科長馬上答應了。姜科長放下電話心中疑竇頓生,他問下屬十七號倉庫的情況,下屬告訴他那是楚科長的地盤。姜科長頓時覺得此事有異,他馬上帶著一大幫人趕到十七號倉庫。楚科長得意地質問姜科長是不是和喬智才勾結通匪,他大有藉此機會剷除姜科長的架式。姜科長卻在這時胸有成竹地拿出楚科長的調令,他宣布楚科長調任他處,這裡的工作他已經無權插手。楚科長接過調令灰溜溜地離開。喬智才暗暗鬆了口氣。

楚科長剛走,姜科長就氣急敗壞地要殺了喬智才,因為他知道喬智才根本還不起五千美金。姜科長的人拉扯喬智才和黃儷文準備將他們拉出去處決,喬智才急切地大喊此事與黃儷文無關,他求姜科長放了黃儷文。黃儷文見喬智才在生死關頭不僅沒有出賣自己還極力保全自己,黃儷文心中百感交集。眼看兩人性命不保,黃儷文突然朝姜科長大喊,她說自己有辦法幫姜科長解決五千美金的事。喬智才和姜科長都愣住了。

黃儷文見姜科長不信,她繼續大喊著說,自己是個會計,她看過喬智才箱子裡的紗廠賬簿,她發現了賬簿里有滙豐銀行的記錄,她不僅可以幫姜科長擺平五千美金的賬目,還可以幫他從銀行里弄一些錢出來作為他的辛苦費。姜科長動心了,特別是他把賬本拿過來核實了黃儷文所說的信息後,他完全相信了黃儷文的能力。姜科長頓時轉變了態度,他客氣地放喬智才和黃儷文回家。

喬智才和黃儷文回到鎮寧邨,黃儷文對喬智才的認識徹底改觀。喬智才非常感激黃儷文這次的相助,他曾在倉庫里請求黃儷文給自己幫助她回報她的機會,黃儷文當時被感動地脫口而出讓他幫忙尋找自己的組織。喬智才將這話聽在心裡,他決定幫黃儷文找人。

黃儷文也苦於和組織失去聯繫,她第一次仔細翻看了箱子裡的物品。黃儷文發現箱子裡除了電台,還有一些錢和一本印有群英書局印章的書。黃儷文拿著書試探著找到書局,她企圖從書局找到組織的線索,結果一無所獲。

下一集(第 6 集) 脫身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脫身巫雲甫是誰演的?巫雲甫扮演者張曉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即將播出 “海派浮繪”群像海報曝光 脫身6.11播出 陳坤發布會高低眉演繹雙喬 脫身將播 陳坤萬茜發布會互動撒糖 脫身曝終極預告 陳坤萬茜展開生命冒險之旅 脫身漆小臨是誰演的?漆小臨扮演者李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脫身喬智才和喬禮傑有什麼區別?喬智才和喬禮傑性格特點介紹 脫身黃儷文喜歡誰?黃儷文喜歡喬智才還是喜歡喬禮傑? 脫身是小說改編的嗎?脫身有原著小說嗎? 脫身曝最新海報 陳坤萬茜情感暗流羈絆 脫身什麼時候播出?脫身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脫身者曝“核裂變”預告 陳坤分飾兩角展現精湛演技 脫身者曝劇照 陳坤變身雙生諜影為愛脫身 《脫身者》曝最新劇照 陳坤上演雙面兄弟萬茜出演特工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