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0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王懷民再次因為研究受傷住院 內爆式實驗取得突破性進展

A所醫務室。王懷民按照楊佳蓉的叮囑,定時來到這裡進行身體檢查。看到給自己檢查的是石紅英,王懷民有些結巴地詢問楊佳蓉去哪了。隔壁的楊佳蓉聽到,臉上露出了複雜的神色。另一邊,黃凱華又一次來到了圖書館。看著那位收銀員靚麗的樣子,黃凱華隨意地拿起兩本書。付錢時他本打算與姑娘多說兩句,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只能懊惱地拍了拍自己的腦袋。

不約而同的是,王懷民和黃凱華都因為走神在研究所的在建工地摔傷,被送到了醫務室。送王懷民到醫務室的陶志綱,無意中遇到了楊佳蓉,也忍不住有一些欣喜。讓人沒想到的是,一會後彭雄飛也因為爆炸實驗傷了耳朵被送到醫務室。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由得有些好笑。

一會後,楊佳蓉來到病房,給三人一一檢查了身體。當看到王懷民又一次因為研究受傷,楊佳蓉的臉上露出了非常無奈的神色,氣的沒有不願意理會他。三人打算立即出院繼續研究的想法被楊佳蓉毫不客氣的駁回,無奈的黃凱華忍不住開玩笑稱就差鍾心一個人了。誰知道他話音剛落,受傷打著石膏的鐘心就走了進來。原來,鍾心也因為疲勞摔傷了手臂。

楊佳蓉始終對核子彈抱有巨大的恐懼心理,王懷民看出這一點,忍不住來到他的身邊安慰。王懷民向她講述了核子彈的威力,解釋了中國研究核子彈的出發點。而且他有信心,中國一定不會將核子彈投降任何一個平民。經過王懷民的開導,楊佳蓉的心情終於好上了不少。

因為楊佳蓉的提醒,陶志綱找到傅將軍,就如何給研究所的科研人員提供一伙食水平進行了請示。傅將軍告訴陶志綱,其實在他請示之前,周恩來總理就已經獲悉了這種情況。雖然國家目前的情況很不好,可是為了給保證研究人員的監控,部里已經決定從別的地方調糧。陶志綱非常開心,提出願意自己少吃一點,也要儘量滿足科研人員的需要。

哪怕在醫院裡休養,王懷民等人也不願意停下研究的進程,丁向軍和葉昆明等人也經常到醫院裡來與他們討論。楊佳蓉看到這一幕,無奈的同時也對他們這種鑽研的精神非常欽佩。

出院之後,幾人又再次全心全意的投入了科研工作。因為始終無法計算出最精確的實驗數據保證實驗的進行,黃凱華顯得有些焦躁。為了贏得當初與內爆式小組定下的競賽,丁向軍建議黃凱華採用大劑量的化學原料來增加爆炸的當量。黃凱華因此陷入了矛盾。

彭雄飛去理髮的時候,在與理髮師的閒聊中意外獲得了啟發。他不顧圍在脖子上的圍巾,急匆匆地跑到王懷民幾人的面前,把自己的靈感告訴了他們。正在一起討論如何將內爆時的衝擊波完美套用的王懷民等人聽到彭雄飛的利用鏡子折射的建議,頓時找到了方向。

黃凱華最近因為槍式小組的研究遲滯不前,再加上內爆式小組取得的進度有些愁眉不展。而且他還從錢愛國那裡得知了所里正準備召開一個研究大會,由兩個小組的研究成果確定研究所的實驗方向後,更是焦躁了起來。好在他去圖書館的時候與收銀員江水寧非常愉快地交談了一番,並且在江水寧的鼓勵下重拾信心。

與此同時,一直誤以為鍾心對自己有好感的彭雄飛,特地找丁向軍借了西裝打算向鍾心告白。可是還沒等鍾心開口拒絕,彭雄飛鄉下的未婚妻就找到了研究所。

下一集(第 11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