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34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4集:新中國第一顆全當量氫彈成功爆破 楊佳蓉再次被誣陷勾結特務

西部基地。為了找出最好的炸藥配比,再結合整個639研發小組的理論基礎,彭雄飛和爆轟小組的成員們經過日以繼夜的試驗,終於成功引爆了一個小型氫彈,遠超既定目標制定的當量等各項數值標準。這標誌著639的原理實驗取得了圓滿的成功。

基地在經過完全的準備後,終於決定進行全當量氫彈空投試驗。可是當運載著試驗氫彈的飛機飛過既定爆破點時並沒有進行氫彈投放,讓翹首以盼的王懷民等人以為試驗環節出了問題。好在經過通訊,原來是飛行員過度緊張,忘記打開自動投擲開關。在調整了情緒後,飛行員進行了第二次飛行,把試驗氫彈投到了制定地點並且成功爆破。

1967年6月17日,在周總理的親自安排下,聶榮臻親臨現場指揮,成功進行了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試驗。從第一顆核子彈試驗到第一顆氫彈試驗,美國用了7年4個月,蘇聯用了4年,英國用了4年7個月,法國用了8年6個月。而中國,僅僅只是用了兩年8個月。我國首次氫彈爆炸試驗,在世界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公認中國的核技術已經進入了世界領先水平。

王懷民等一眾科研人員和工作人員帶著墨鏡,看著那朵碩大無比的蘑菇雲徐徐升空,激情的情緒難以抑制,忍不住相擁慶祝。王懷民帶著寫著黃凱華名字的胸牌站在楊佳蓉身邊,看著美麗的蘑菇雲,看著世界上最亮的光,也終於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緊緊地握住了楊佳蓉的手。

在氫彈成功爆炸這一舉國同慶之際,歷經了不少磨難的陶志綱鍾心、王懷民和楊佳蓉,也終於在所有人的見證下舉辦了婚禮。他們都深深地明白這一天的來之不易,臉上的笑容無比的幸福。傅正川將軍再次擔任了兩對新人的主婚人,代表基地全體人員向他們表達了祝賀。

可就在台上的新人進行講話的時候,一輛軍車駛入了基地。原來,特務王仁生用來雖然自殺,可是防特組發現他不僅原名叫做楊宗康,還在他的住處發現了他用來陷害楊佳蓉的那封信的底稿。因為,楊佳蓉再一次因為通敵的罪名要被帶回去協助調查。

可就在這下的情況下,王懷民依舊沒有退縮,依舊願意娶楊佳蓉為妻。他懇求防特組的首長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後,就拉著楊佳蓉的手回到了禮堂,繼續將這場婚禮完成。當著眾人的面,王懷民誠摯地向楊佳蓉表達了自己對她的心意。

婚禮結束後,楊佳蓉就被防特組的同志銬上手銬帶走了。王振理抱著自己的小羊媽媽,怎么都不願意讓人帶走她。楊佳蓉對於他們父子也非常不捨,可還是只能強打著笑意安慰王振理。而王懷民看著妻子被帶走,臉上也露出了落寞的神色。

不僅楊佳蓉受牽連,黃凱華也因為江水寧被組織處分,除了必須留在基地里,甚至還不能再進行任何的研究。在聽聞了楊佳蓉的事情後,黃凱華更是愧疚,瘸了一條腿的他徹底失去了昔日的意氣風發。

更不幸的是,1967年6月20日,鍾愛國在乘坐飛機護送重要檔案前往北京的途中,飛機因為突遇雷暴天氣墜毀,鍾愛國以及一乾機上人員全都不幸罹難。鍾愛國的犧牲讓鍾心和王懷民等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傅正川也終於第一次公開地將鍾愛國的本命鍾培林告訴了眾人。

基地來了一位革委會主任曹芒。曹芒對王懷民的偏見很大,認為他的出身和精神品質不夠純潔,所以阻擾了他擔任基地院領導,而是推舉了彭雄飛。彭雄飛本認為王懷民比自己有資格,而且對他也非常信任。王懷民認為中國的核事業應該開始著手於民用核電,並且還無辜的黃凱華、鍾心和楊佳蓉等人一個清白。可是曹芒卻認為中國應該研究更大的氫彈,還有人誣陷王懷民想要拉幫結派搞反動。=面對當時複雜的局勢,就連彭雄飛最終還是選擇站在了曹芒這一邊。

下一集(第 35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