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4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蘇聯專家千方百計拖延科研進度 王懷民建議成立秘密研究小組

A所。黃凱華和丁向軍見彭雄飛王懷民產生了非常大的不滿,便一起來勸解他。黃凱華告訴彭雄飛,自己以前和他一樣不理解王懷民。可自從王懷民的妻子去世後,自己知道在這個數據瘋子心中,要將妻子何吟薇的成就也承擔在自己身上。經過兩人的開解,彭雄飛心裡舒服了一些,可還是不服輸的稱一定要將王懷民的驢脾氣扭轉過來。

次日,一種蘇聯專家在吃飯的時候,一位蘇聯保密專家的重要檔案突然丟失。陶志綱了解到情況後,將研究所的安保人員召集,責令他們一定要仔細調查,將這件事弄一個水落石出。

陶志綱依次到眾人的宿舍檢查。可是到了王懷民的宿舍時,一向對他有意見的陶志綱又忍不住針對起王懷民,不僅將王懷民的東西弄得一團亂,還將他的留聲機拆毀了。王懷民對陶志綱的無理取鬧非常不滿,氣的轉頭不搭理他。這時,有人來匯報稱蘇聯專家的檔案找到了。

原來,蘇聯專家的檔案掉在了他們自己居住的地方。可是蘇聯保密局的領頭人彼得不僅沒有絲毫的感激,還責怪研究所的安保人員不應該私自翻動他們的物品。陶志綱強硬地解釋了保衛處的動機,並且提醒蘇聯人員不要再發生此類事件。打發走蘇聯人,陶志綱又找同事借了十塊錢,打算賠償王懷民的留聲機。

晚上,黃凱華、丁向軍和彭雄飛在宿舍聊起家庭和生活的事情。彭雄飛告訴幾人,最適合科學家的伴侶一定也是科學家,只有這樣才能互相理解。而且彭雄飛稱自己來到研究所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一同培養更為優秀的下一代。幾人不知道的是,來賠償王懷民留聲機的陶志綱,在門外將彭雄飛的一席話聽得清清楚楚。原則性過於迂腐的陶志綱對幾人的對話極為的光火,認為他們根本不是合格的科學家。

第二天,陶志綱匯報工作的時候,將自己昨天晚上在王懷民宿舍外聽到的對話講給傅將軍。陶志綱認為這幾個人的思想很有問題,根本沒辦法為新中國的建設作出貢獻。傅將軍沒好氣的告訴陶志綱,讓他對這些科學家多一些耐心。

蘇聯專家因為試驗場的選址跟中方的人員產生了爭執。鍾愛國等人覺得試驗場原先的選址敦煌過於狹小,根本無法承擔兩萬噸當量的核子彈的爆炸。而且考慮到敦煌的文物,更不能將試驗場選在這裡。聽完鍾愛國等人的理由,傅將軍拍板,按照黨中央周總理的指令,重新挑選新的試驗場。最後,傅將軍告訴彼得,核子彈模型倉庫已經快要竣工,希望蘇聯方面可以儘快將之前答應的核子彈模型送到中國。

只不過在交付模型之前,蘇聯方面又提出新的刁難條件,那就是核子彈模型倉庫必須做到一塵不染,才具備存放模型的條件。只不過中國人向來不懼怕任何挑戰,所有年輕的科研人員回到宿舍拿起水盆抹布,幹勁滿滿地要將倉庫打掃到蘇聯人滿意為止。原本在宿舍里研究的王懷民想了想,還是拿出了幾個刷子,加入了倉庫的打掃工作。

幾天后,蘇聯專家對倉庫的清潔狀況進行了考察。彼得認為中方根本沒有辦法在幾天只能就達到蘇聯提出的標準。可是核彈專家安德烈經過縝密的檢查後,不得不感慨中國人的效率和能力,並且答應會儘快將模型運抵中國。

可就當A所的所有人都對模型翹目以盼時,蘇聯保密局又以貨車故障為由,推遲了模型的運輸。每日在倉庫等候的王懷民等人,聽到這個訊息後臉上忍不住露出了非常失望的神色。

楊佳蓉因為王懷民的不辭而別,一直多方打聽他的下落。可是A所作為保密級別非常高的機構,楊佳蓉根本打探不到任何的訊息。劉麗看到好閨蜜這幅樣子,心裡越發的替她感到不值,可最後還是答應幫她尋找王振理。

鍾心最終也加入了A所,對她很有好感的彭雄飛召集黃凱華等人一起替她舉辦了歡迎會。席間,彭雄飛毫不掩飾自己對鍾心的好感。而素來大方的鐘心也沒有掃了幾人的興,有說有笑的跟他們喝酒吃菜。最後,眾人討論如何應對蘇聯專家有意拖延教授中方核子彈學術的辦法。王懷民建議成立秘密研究小組,從實踐開始逆向得出理論。而黃凱華則建議先掌握理論基礎,在進行試驗。最後,眾人決定齊頭並進,分為兩個研究小組。

為了儘快讓蘇聯專家教授知識,鍾心和彭雄飛找到陶志綱,希望可以舉辦一個舞會。可是陶志綱對這一套資本主義的東西非常反感,忍不住陰陽怪氣嘲諷鍾心。

下一集(第 5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