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5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王懷民等人千方百計打探原子方程式 鍾愛國率領勘察小組深入沙漠

A所。黃凱華等人給鍾心舉辦的歡迎會上,幾人一起討論如何加快對原子能技術的研究。王懷民建議成立一個秘密研究小組,從實踐開始,逆向得出理論。而鍾心則建議額外成立一個壓榨組,不斷地向蘇聯專家請教問題。兩個小組只要配合的好,就可以大大地加快研究進度。

第二天,鍾心和彭雄飛、丁向軍找到陶志綱,申請在A所舉辦一個歡迎舞會,目的是加深和蘇聯專家的感情。只不過陶志綱認為這是鍾心身上明顯的資本主義做派,而且他擔心以彼得為首的蘇聯專家會動機不純。不過經過鍾心等人的求情,陶志綱還是答應了幾人的請求。

經過鍾心等人的努力,舞會的場地很快就布置完成。舞會挑選在晚上,來自研究所的中方工作人員以及眾位來自蘇聯的人士齊聚在一起跳舞聊天。陶志綱看到參加舞會的人數過多,忍不住找中心抱怨,並且及時增派安保人員維持秩序。

黃凱華和丁向軍不顧王懷民的極力抗拒,強行將他拉到了舞會現場。王懷民雖然不滿,可也只能百無聊賴地拿起一杯水閒逛。看到蘇聯的核彈專家安德烈一個人坐在那裡計算著什麼,王懷民不動聲色地坐到了他的身邊,也拿起一份紙筆寫了起來,與安德烈進行了一場無聲的競賽。

與此同時,鍾心也一邊很大方地答應蘇聯人的跳舞邀請,一邊有意無意的詢問一些有關原子能技術的問題。這些心情愉悅的蘇聯人也沒有多想,幾乎有問必答地回答了鍾心的問題,只是在一些較為關鍵上的地方有所保留。而黃凱華和丁向軍也趁機找人詢問,只不過效果不是很明顯。

鍾心看到陶志綱一個人站在一邊發獃,主動邀請他跳舞。可是陶志綱不僅不樂意,還嘲諷鍾心的打扮就像一個姨太太。鍾心本來一片好意卻遭了白眼,在加上與蘇聯專家的交流不是很好,氣的狠狠地踢了陶志綱一腳。

舞會結束後,黃凱華幾人對這次的收穫都不是很滿意,只有安德烈拿著王懷民留下的計算數據,臉上露出了沉思的神色。

第二天,蘇聯專家自稱看到了中方的誠意,要加快課程的進度。可是他們所為的加快,也不過是照著書本上的內容念罷了。為此,王懷民特地找了幾本更為有用的書本,並且不辭辛苦地將內容全部翻譯成了中文。這些材料很快就通過油印設備一一分發給了其他人,再加上王懷民經常為他們上課講解,所有人對原子能學術的理解增加了不少。

1959年,經黨中央決定批准,一支探測分隊由敦煌出發,經玉門關向西進入羅布泊,在這裡勘察尋找新的核試驗選址。在當地部隊的幫助下,勘察小組不顧惡劣的環境和天氣進入了沙漠之中。

為了儘快拿到蘇聯第一顆核子彈的方程式,彭雄飛等人找到彼得和一乾蘇聯人比喝酒。可是他們這些人根本不是蘇聯人的對手,不僅沒有贏得賭局,還被彼得嘲諷。陶志綱聽到彼得嘲諷中國人連喝酒都不過蘇聯人,頓時感到了非常的不滿。他與戰友一起與彼得等人一杯接一杯地喝酒,腦海中閃過得卻是當初在朝鮮戰場的慘烈場景。

經過眾人的努力,蘇聯專家終於答應教授有關核子彈的結構原理。只不過他們自稱接到了上級的通知,不允許這些中方人員在課堂上進行記錄。面對這種有意的刁難,王懷民和鍾心幾人互相配合,每個人分攤一塊黑板的內容,將其牢牢地記載腦海之中。

回去後,幾人想要根據在課堂上強行記住的內容畫出精確的結構圖。可是經過多次的計算,不僅草圖不過精準,對於內部的準備數據更是一無所知。面對這種情況,王懷民顯得有些惱火,蘇聯人這種刻意隱瞞的行為讓他無可奈爾。

楊佳蓉最後還是找到了王懷民寄樣王振理的託兒所。經過託兒所的聯繫,王懷民又一次見到了楊佳蓉。楊佳蓉對他將處於最需要關心照顧的年紀的王振理丟在託兒所行為非常不滿,忍不住大聲指責他不負責任、膽小。王懷民聽著楊佳蓉的責怪,看著幼小的兒子,終於還是答應將兒子託付給楊佳蓉照顧。

勘查小組的人進入沙漠沒多久就遇到了沙塵暴,不僅鍾愛國和幾個戰士負傷,一行人還在沙漠裡迷了路。

下一集(第 6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