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1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黃凱華無私科學精神讓人欽佩 王懷民失言讓楊佳蓉陷入失落

A所。就在鍾心在思考如何拒絕彭雄飛的告白時,陶志綱帶著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子找到了他們。原來,這個女子竟然是與彭雄飛定過娃娃親的未婚妻李彩蘭。彭雄飛看到李彩蘭,臉上也露出了非常震驚的神色,他完全沒想到李彩蘭可以找到自己。

原來,彭雄飛的最後一個親人,他的奶奶也在不久前也因為饑荒去世了。為奶奶操辦好喪事,李彩蘭擔心彭雄飛得不到訊息,才會花了大半年走了大半箇中國找到他。李彩蘭的恩情讓彭雄飛非常感激,忍不住對她磕頭致謝。可是對於他們兩個人的娃娃親,彭雄飛一直抱著反對的態度,他非常反感這種包辦婚姻。可是傳統的李彩蘭謹記著奶奶臨終前的囑託,立誓一定要照顧好彭雄飛這個彭家最後的獨苗。彭雄飛看著奶奶的遺像,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陶志綱和鍾心看著這一幕,一時間心裡也有些五味雜陳。陶志綱向鍾心介紹了李彩蘭的身世以及她和彭雄飛的關係,認為這樣的她是一個難得重情義的好女人。這大半年忍飢挨餓不知道在中國輾轉了多少個地方,多虧碰到一個組織上的領導,最後多方打聽才來到了A所。

晚上,陶志綱將李彩蘭帶到醫務室,將她託付給楊佳蓉照顧。楊佳蓉等醫務室的人聽了李彩蘭的故事都非常感動,很乾脆地答應了陶志綱的拜託。不過彭雄飛不知道在擔心什麼,不願意李彩蘭繼續留在A所,而是要買票將她送回老家。陶志綱誤以為彭雄飛是因為害羞以及不希望給研究所帶來麻煩,還提醒彭雄飛像個爺們一樣承擔起責任。臨走前,李彩蘭拿出自己節省下來的食物交給彭雄飛。彭雄飛拿著食物,一時間臉上五味雜陳。

第二天,研究所召開了研究大會,打算最終確定研究所有關核子彈的研究方向。可沒人想到的是,就在兩個小組的代表就研究進度進行匯報之後,作為槍式組組長的黃凱華竟然改口稱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內爆式才是最適合中國的核子彈研究路線。黃凱華之前認為中國沒有能力進行內爆式的研究,可是當王懷民等人讓內爆式變得可行後,中國就應該選擇最好的。黃凱華無私的科學精神和愛國精神贏得了滿場掌聲,只有丁新軍一臉陰翳的坐在那一動不動。

在對兩個小組的科研人員進行了表彰和鼓勵之後,錢愛國代表研究所高層,最終確定新中國第一枚“爭氣彈”將採用內爆式。丁向軍見事已至此,用力地將自己原本準備好的“獲獎感言”撕的粉碎。

晚上,黃凱華一個人來到研究一室,看著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有關槍式研究的數據沉默不語。一會後,王懷民找到了他,對他的願意為了科學不顧自我的勇氣非常敬佩。兩人都覺得祖國有一種可以讓他們忘卻一切,只想著成功的神秘力量。

彭雄飛又一次找到李彩蘭,希望她可以離開A所。楊佳蓉看到李彩蘭傷心的樣子,原本打算勸說一下彭雄飛,結果卻從木訥的王懷民那裡聽到了科學家應該與科學家在一起的說法,短時陷入了巨大的失望之中。

為了慶祝研究方向的確立,鍾心又阻止了一次舞會。鍾心主動邀請王懷民跳舞的一幕,正好被前來報信的楊佳蓉看到。楊佳蓉想起王懷民曾經說過的妻子去世後再也不會跳舞的誓言,臉上的神色越發的失落。她不知道鍾心是用一個科研話題逼迫王懷民跳舞的,留下一張紙條後一臉黯然的離開了舞會現場。

下一集(第 12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