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24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4集:丁向軍喚醒內心良知客觀撰寫調研報告 核子彈理論設計和試驗得到綜合驗證

西部基地。黃凱華找到丁向軍,希望他可以不要再因為之前在A所的怨氣故意為難王懷民等人。可是丁向軍不僅絲毫不顧及之前的情誼,還指責西部基地的研究是在浪費全國人民的貢獻和期盼。不僅如此,丁向軍還一臉怨恨地稱自己要將這些事故全部上報。

因為鍾心被關了起來,給核子彈的研髮帶來了不少的影響。黃凱華正因為丁向軍的小人行徑惱怒,忍不住埋怨起鍾心起來。同樣心情不好的彭雄飛也指責黃凱華在事故發生的時候只顧著自己躲避,沒有保護資料和其他同志。好巧不巧的是,兩人爭吵的一幕又被調研組的人看到。

丁向軍見狀又一次打算落井下石,可還沒等他說完,陶志綱就帶著一個戰士來到了這裡。在隨行戰士的播報下,陶志綱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又一個名字。這些人全都是為了西部基地的建設,為了核子彈事業犧牲的同志。王懷民等人看著黑板上的名字,聽著他們在大好年華就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臉上的神色越發的沉重。正打算下來問責的方將軍,也在這時停下了腳步。

陶志綱告訴眾位科研人員,中國已經有太多的人為了核子彈事業犧牲。他希望王懷民等科學家可以堅持下去,不要到了最後關頭卻選擇放棄,不要辜負這些犧牲的同志的付出的寶貴生命。陶志綱的話讓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就連心裡無比怨恨的丁向軍都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

王懷民讓陶志綱把這些犧牲同志的名字留在黑板上,並且承諾核子彈的研究和實驗永遠不會停止,會讓這些英雄看到他們生命不息、研究不止的態度。彭雄飛等人也高呼起了“向人民英雄致敬的口號”。

禁閉室的鐘心聽聞了父親出事故的事情非常難過,不斷地懇求讓她去看望自己的父親。可是因為組織的原則,無論她怎么哭喊都沒有得到回應。禁閉室外的陶志綱聽著鍾心的哭喊聲,心裡越發的難受,最後還是違背了原則將錢愛國的情況告訴了她。

鍾心因為組織的不信任很是難過,陶志綱將自己與老格勒當初受到的同樣經歷告訴了她。陶志綱希望鍾心可以像老格勒一樣,不管在任何的艱難環境下,都可以堅持著內心的樂觀,將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之中。

陸大海也因為這次的事故受傷。方小雲看望他的時候,把自己為了不被調走,向父親謊稱自己在跟他戀愛的事情說了出來。陸大海雖然對方小雲頗有好感,可聽到這裡還是緊張了起來。不過在方小雲的逼迫下,只能唯唯諾諾的答應與方將軍見面。好在經過陸大海半真半假的爭取,方將軍還是答應讓女兒留在西部基地。

丁向軍在聽完陶志綱的講話以及王懷民的規勸後,心中那一份良知終究沒有泯滅,最終放下了內心的仇恨。在書寫報告的時候,他不僅沒有刻意抹黑陷害,反而還對基地眾多科研人員和工作人員的艱苦奮鬥以及鑽研精神進行了高度的評價。

在調研團即將臨行前,錢愛國代表基地將最近的研究成果進行了匯報。方將軍告訴眾人,他在看到從A所到基地的年輕科研工作者,在一窮二白的情況用自己的生命做著無私的奉獻,就仿佛看到了一個激情澎湃的偉大時代。方將軍希望同志們可以在巨大的壓力下,為了新中國的崛起堅持下去。

在錢愛國的推薦下,王懷民、黃凱華和鍾心三人終於加入了中共共產黨。在錢愛國的帶領下,三人對著黨旗進行了莊嚴的宣誓,立誓愛國、愛黨、愛人民,為了新中國的建設浴血奮戰

1963年12月,西部基地1:2核裝置聚合爆轟產生中子試驗成功使得理論設計和一系列試驗的結果得到綜合驗證,為核子彈的設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經過長時間的審查,楊佳蓉終於獲得了平反,得以重新回到基地。可由於她的社會關係比較複雜,組織上雖然對她提出的有關防護服的建議進行了採納,可還是限制了她繼續參與有關研究,只允許她回到基地擔任護士職責。

下一集(第 25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